#閒聊 公司留下來的,不一定是最有能力的人

這幾年工作下來,我漸漸理解了一件以前不太能理解的事情,剛進公司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只要能力越強,就越容易留下來、升遷、加薪,但待了幾年後,發現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公司裡那些能力很強的人,有些離職跳到更好的公司,有些換了產業,也有人的薪水直翻了一大截,反而在公司留下來的人,不一定是能力最強的,一部分的人是因為離家近,或工作穩定,也有人是因為很現在的喜歡工作環境,也有人是因為家庭因素,有壓力不敢輕易換工作,也只能繼續將就。 我自己其實沒有覺得留下來不好,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階段不同,考量也不同,只是有時候會開始想,如果一份工作已經沒有新的東西可以學、也看得到薪資的終點,那我留下來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是因為真的喜歡?還是只是因為待久了,習慣了,不敢離開? 最近無意間看到一位以前很欣賞的前輩的動態,他又換工作了,新公司薪水更好、職位也更高。我突然意識到,真正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會一直留在同一家公司,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價值不只在一個地方。 以前老一輩總覺得在一個地方待久是對這家公司的忠誠度,但是現在在我看來,或許他只是因為沒有勇氣離開?而我,也想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我不想要最後變成有壓力不敢輕易換工作的人。
愛心
哈哈
跪
154
5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