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個圖讓大家看一下有沒有興趣,再斟酌繼續看下去,因為內文多為文字敘述😂
對於髮品類真的太有感觸,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所以把原本要一次分享完各種心得後來決定拆分開分享。
以下都是個人心得分享,不代表所有人都適用💁🏻♀️
Curly是之前有介紹過的,這次使用了一段時間來說說感想💁🏻♀️
由左至右是蓬鬆柔順髮膜(藍色髮膜)、頭皮控油洗髮露(藍色系列)、頭皮護理精華、滋養護髮乳
本人症頭💁🏻♀️細軟髮、扁塌、髮量少、頭皮癢、有油頭味。
從小到大家裡一成不變的洗髮精就是花王綠瓶,洗起來很涼但洗完髮絲很乾燥,等自己經濟獨立後脫離花王的掌控開始嘗試各牌洗髮精,記不住洗了哪些,目前服役中的洗髮精是阿葵亞淡藍色控油款,會和荷琇的洗髮露交換著用。
大家可以去荷琇官網看看產品介紹,就不多敘述。我找了符合我頭皮症頭的產品來用,以目前入手的這些,唯一認真想回購的是頭皮精華。
會開始接觸荷琇也是因為推的人很多,而且對頭皮精華很有興趣。
🔸頭皮精華
使用有沁涼感,免沖洗,在吹髮前微濕髮時使用,我把頭分三區塊噴然後再按摩揉開。因為幾乎每天用所以噴的很快有點心痛🙂但吹完頭髮後不會因為頭皮精華而感受到粘膩感,蠻清爽的質地。
🔸洗髮露-控油
香味蠻淡的算草本清新味的樣子和頭皮精華是一樣的味道,雖然是控油但洗完也不會乾澀到像稻草,唯一讓我困惑的是明明和阿葵亞是用一樣的量,但他就是不怎麼起泡,要多倒好幾次,IG上看到分享文都起很多泡欸🙂入手這罐前,我的頭皮問題已經改善很多,單純想用看看入手了,不打算回購。
🔸蓬鬆柔順髮膜
藍色系列洗髮露和護髮膜有看到分享說能改善落髮問題,但目前沒這個困擾所以沒有感觸。有用洗髮露和藍色髮膜我就不會用頭皮精華了。
然後他是以頭皮為主要重點的髮膜,一開始真的很害怕上頭皮會更油膩,但沖完頭發現一點也不!超級驚訝😂髮膜我都和洗髮露在同一天使用,吹完頭髮認真有蓬鬆感,比起用阿葵亞的時候更乾爽蓬鬆,但保濕柔順方面就稍微弱一點,勤勞一點的推薦髮尾再使用其他髮膜。
🔸滋養護髮乳-免沖洗
也是吹髮前微濕髮使用,我會先用完頭皮精華再用護髮乳上髮尾,之前看錯以為是吹完髮後再上,還嫌棄一點柔順感都沒有,好險誤會解除,是有感的柔順,質地也不油膩,氣味也不會濃厚,免沖洗適合我這款懶人,而且我都剪短髮,以他200ml的容量對我來說可以用很~久~
唯一不喜歡的是他的噴頭,對,他是用噴的,像那種彩帶噴罐一樣,每次噴都心驚膽戰,附上影片給大家參考已經按比較小力了,噴出的力道蠻強的,所以要小心使用💁🏻♀️
接下來是Christophe Robin,白色罐是玫瑰豐盈淨化髮泥,黑罐是刺梨籽油柔亮修護髮膜。看官網發現髮泥改包裝顏色了,換成粉嫩的粉色蓋,護髮膜則是再深一點的玫瑰粉色。
小罐是之前在10/10買東西的滿額贈,當時店員也是強力推薦說很多客人都會回購,本人真的聽太多這句話本來也沒放在心上,孰不知,小罐髮泥快用完就心慌的回購正品了😂
🔸玫瑰豐盈淨化髮泥是濕潤的,有顆粒,但不是像海鹽那種粗顆粒,遇水就會軟化開,可以替代洗髮精清洗——這是店員說的,但我覺得還是專洗頭皮比較好,官網也是這麼敘述,因為洗完會有些微乾澀,較油膩的髮根頭皮還好,但髮尾就很明顯能感受到乾燥,所以我是頭皮用髮泥之後再用一般洗髮精洗髮尾處。
髮泥的香味真的濃厚,但不會是那種不舒服的香精味,而且也很好起泡個人覺得比樓上那個荷琇洗髮露好起泡😂香味的部分比較主觀建議各位臨櫃聞,其實我一開始是不太喜歡這個味道,但現在習慣了也蠻喜歡的。蓬鬆感倒是荷琇藍色系列感受比較好,但髮泥洗完頭皮有呼吸感大勝。
因為一週用個兩次上限,會起泡所以用量也不用一次挖太多,感覺比荷琇頭皮精華還省。我洗髮時就是用一般洗髮精、荷琇洗髮露、CR髮泥,這三種做交替,好忙🙂
🔸 刺梨籽油柔亮修護髮膜
真心愛這款髮膜的香味,香到隔天在公司上廁所的時候前一位蹲廁所太臭,就把頭髮夾在鼻子下聞,拯救差點被臭到往生的我。但因為太珍貴,後來用量挖比較少,香味就比較淡。
官網介紹一般護髮1分鐘,強效護髮5~15分鐘, 懶人如我,不想在浴室洗那麼久所以1分鐘就夠了。有柔順感,但我只有用髮泥才會搭配使用,也許長時間使用下來會更有感,畢竟他真心不便宜,而且剛剛才發現,官網有寫到其中一個用法可以舒緩頭皮乾癢問題!本來不打算回購,我現在要思考一下了😂
🔸結尾
目前感受到有效改善我頭皮問題的是Christophe Robin的髮泥,在他之前我還有用過SABON的頭皮去角質,之前用一般洗髮精洗完大概是晚上睡覺頭皮就開始癢,SABON大概隔個1、2天開始癢,開始認真每個禮拜用CR的髮泥深層清潔後頭皮漸漸不癢了,抓頭的頻率從99%降到5%,本來是打算要再回購SABON,用過CR家就果斷拋棄了😂
頭皮癢真的很困擾我,癢到想把手綁起來,現在我真心感謝當時踏進10/10買東西的我😂
至於油頭味,打文的當下抓了好幾次頭是沒有,本人也沒有男朋友可以幫我細聞🙂之前頭癢抓頭都會順便聞味道😂,現在沒有頭癢也就沒注意頭皮味,但我想應該也少了很多。
扁塌的部分,只要騎車戴安全帽我就免不了扁塌🙂這部分我就不那麼在意了
謝謝大家看到底,希望大家都有健康漂亮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