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已經在日本實習四個多月的C~
今天想來和大家分享日本藥妝店推薦的東西,有些是我初次使用,有些是回購的東西
看看有沒有你在觀望的東西吧!
🔺護唇膏
這款護唇膏超!好!用!我的嘴巴冬天一到就會乾裂變成香腸嘴,嚴重到唇週會發紫、很癢。
所以護唇膏真的是冬天必不可少,尤其是北海道的冬天又比台灣乾非常多
一開始我是用DHC 粉色那一支,但那支有點治標不治本的感覺,擦上的時候潤度有,但只要睡醒洗臉一擦掉,嘴巴還是乾裂,沒有真的滋潤進去的感覺,還要一直瘋狂補擦,一支護唇膏撐不過一個月🥹
後來到了札幌發現忘記帶護唇膏,就立馬衝藥局買了這支,擦上去會有微微的涼感,但不刺激,持續3分鐘左右就沒感覺了
但這個滋潤效果超級好,只擦了一次後續一整天沒有補擦,嘴巴的乾裂也都消失了。去札幌玩了兩天,只有在第一天到的時候擦過一次,隔天一天不用擦嘴巴也完全沒有乾癢
喜歡到隔天再買兩支,一支自己留著,一支打算寄給台灣朋友
如果跟我一樣嘴唇乾裂,這支一定要試試看!
🔺洗面乳
這款洗面乳在台灣也買得到,但我在條洗面乳前上網爬文,好多人都推這款白色,在台灣我是用粉色的,感覺沒有特別好,但看網路上很多人推白色,我就還是買了
這款我覺得一樣是清潔力偏強,本人混合偏油,洗完臉還是會有點乾,一定要做好後續保濕,如果是大油肌應該會喜歡
但如果是乾肌就不推薦
🔺防曬棒
這支是在唐吉訶德買的,有藍色無味款和粉色桃子味款
spf50 pa++++ 作為防曬無論是日常防曬還是出去玩都很夠力。
這個設計用在臉上很方便,尤其是手不會被防曬乳用到黏黏的,補擦也很方便,帶在身上也不佔空間
現在冬天出門只擦臉,用量很省
目前使用也沒有出現悶豆情況,是會在回購的商品
🔺護手霜
這兩支也都是網友推薦,首先yuskin的質地是很厚的乳霜質地,會覺得有點難推開,但他的保持手潤的程度真的很好,用了四天,每天晚上睡前擦,手指上原本超嚴重的死皮全部都不見了,指尖處乾裂也不見了
但他的味道不是很好聞,但好在它的味道不是會大肆發散的那種,就是很保守的在那邊臭臭的,你不把手拿到鼻子前也聞不到,手乾手裂人這個一定要買
這支也是網友推薦,說是保濕效果沒有上面那支好,但也是很好用
所以我一樣買來寄回台灣送朋友,感覺這支會比較適合台灣的濕冷冬天
🔺休足時間
這次買了兩款,圖片款是普通版,我自己覺得普通版沒有太大效果,跟腳上貼酸痛貼布差不多,但我台灣有朋友非常喜歡,就買來送給他
另一顆是下面有刺刺的那款,那款的效果我覺得就比普通款有效果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素顏系列面膜
這款面膜這四個月以來我全系列都用過
下面這兩款是我私心最推薦的
痘痘面膜不用說,剛來日本的時候我一直一週一次,後來敷完了一直沒補貨,結果有一段時間大爆痘
去玩札幌回來補貨了,繼續正常一週1~2次敷,很神奇的是痘痘居然就真的被壓下去了!
但我自己覺得它對生理痘沒有用
另一款粉色素顏面膜,我自己是覺得敷完臉真的會滑滑嫩嫩,而且不是只有敷完當下嫩的那種,而是到隔天洗臉臉都會滑滑嫩嫩手感很好
這款面膜也是網路上瘋很大,敷完即時亮白很有感,但我自己本身膚色就很白,所以長期美白有沒有效我是無感,只是她只要敷三分鐘就可以揭下來,保濕效果很不錯,後續上妝也會更服貼
主要看重這個效果,我還是會持續回購
🔺生髮液
這是藥妝店店員推薦,按照說明書是早晚各一次
我主要用在髮縫和額頭山羊腳的位置,我還有口服鋅,到現在用了一週多,有覺得頭髮變得比較堅韌,洗、梳頭髮的時候掉的有比較少,但長頭髮的部分還無感,後續繼續使用有效會再和服大家分享
🔺保健品們
來日本後我真的開始吃很多保健品,並且吃到現在四個多月也有初見成效,之後會出一篇保健品分享大全,多數都是DHC的,在台灣也買得到,有興趣的可以關注我,到時候再看看那些要買那些不用買
🔺這次新增的是鋅和下面粉色的生物素,聽說這兩包是促進蛋白質生長,讓頭髮指甲不容易斷裂
以前在藥局打工時,藥劑師也有跟我說鋅可以幫助長頭髮。但目前這兩款都只吃了一週多一點點,成效還無法和大家分享
🔺中間的補鐵軟糖和大部分補鐵飲料一樣,會有一股鐵腥味,我最怕這種味道
原本以為買軟糖就可以杜絕這種可能,但目前看起來還是沒辦法,我將會在尋找補鐵藥丸的路上繼續奮鬥


以上是這次的藥妝店分享,之後還會有更多其他的推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對我在日本的生活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的卡稱或IG,這個月要和朋友去函館,到時候有好東西也會先在IG分享!有任何問題、我知道的,我都會盡力回覆
謝謝看到這邊的帥哥美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