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背殺(?)之洗護髮技巧大公開!

自然捲髮質超容易毛躁🥲 但我真的很羨慕別人那種頭髮看起來就很貴的光澤感 所以幾乎每天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整理頭髮(?) 目前整理也算有心得~~
髮質長這樣應該算蠻不錯的吧!! 來!目前幾個愛品跟大家分享~
megapx
洗頭的話我都洗兩次! 覺得這樣洗真的有差 頭髮會比較柔順 髮根也會比較澎 然後按摩的話我覺得也有差 用指腹按摩頭皮真的超紓壓 洗完超爽~~
megapx
以前都很懶得吹乾,發現髮尾越來越毛... 後來才知道濕髮超脆弱😵‍💫 洗完我會先用毛巾壓乾 不能搓! 然後吹風機順著髮流吹 就可以有光澤又順柔~
megapx
吹完之後我會上髮油 最近很喜歡潘婷這罐,味道很好聞
megapx
質地是偏輕盈不黏手那種 吸收很快、也不會讓頭髮有油膩感 通常押個一下在手心搓熱後,從髮尾往上抹到髮中段 擦完會像剛護完髮一樣柔順!
megapx
光澤度跟柔順感真的差超多! 白天出門前也可以用一下 不然最近台北一直下這種死雨的天氣 自然捲每天都像瘋婆子 偶不想當肖婆我想當背殺耶
留言
我分享一下我的方式好了 自小養成的習慣習以為常,上大學住宿舍後才發現原來習慣不同真的有差,以下都是從偷偷觀察不同室友的壞習慣跟自身經驗統整出來的,但多多少少也會因為天生髮質有差,僅供參考 1️⃣ 洗完頭不要一直包著毛巾 這樣容易讓吹好的頭髮容易扁塌的之外,還會導致很容易落髮,頭頂髮根的地方會有點禿禿的感覺 2️⃣ 一定要護髮 有護髮能讓頭髮更順,後面梳頭髮的時候不會因為打結而需要硬梳,硬梳又傷髮會讓頭髮分岔更嚴重,最後一堆分岔也會讓頭髮看起來毛毛躁躁,髮質肯定看起來不好 3️⃣ 選適合自己的髮油 會讓頭髮比較不毛躁,這能大幅提升髮質看起來好不好,而自己用下來覺得髮油有分適合跟不適合自己的,像之前屈城市很燒的韓國髮油我用起來就效果普普還是會毛躁,反觀我用我同學不要的專櫃髮油就差很多,一天下來仍既不黏膩還很滑順也比較不佔味道 4️⃣ 頭髮要整個梳開 有些人頭髮只梳一半,髮尾打結就一直在那邊,這會讓你的頭髮容易留下折痕,髮質看起來就不好 5️⃣ 吹頭髮搭配梳子由上往下吹 冷風收尾 順著毛鱗片吹,最後用冷風收縮,不毛躁又有光澤。反折做的效果應該不用我再贅述,也要注意不要狂吹猛吹頭髮,頭髮缺乏水分就容易毛躁打結分岔 6️⃣ 定時要去剪頭髮 分岔的頭髮久了會岔的越來越高。原因是分岔出來的頭髮是讓你頭髮容易打結的罪魁禍首之一,他去殘害其他頭髮打結的同時,自己也會被岔更開 7️⃣ 熬夜習慣 這是從我美髮師那邊聽到的建議,他一看我的頭髮就知道我常熬夜容易落髮(還好我髮量很多?)也會導致髮質有些微差異(但我本人不會看,這裡就不贅述) 8️⃣ 自然捲或很容易毛躁 如果自然捲嚴重或是頭髮已經非常容易毛躁,建議直接去燙直,畢竟天生或已經有的傷你用再好的產品都無法修復
B13(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