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新手學習化妝請益

本人目前大二,高中到大學身邊朋友都有化妝的習慣,但我一直沒有特別感興趣也覺得有點麻煩😖,但大學後開始跑演唱會,看到大家都漂漂亮亮的,我也開始想學畫一點基礎妝,可以用最好的狀態去見偶像! 這次有以下幾個問題想請教美妝版的美女們,我自己有先去爬過文了,但不同文章針對同一狀況的說法都各有見解,因此想集中請教🥹 首先說明一下自己: T字會出油毛孔大,兩頰偏乾(熬夜或壓力大T字會長痘)這樣應該算混合肌偏乾;晚上會使用保濕化妝水簡單保養,一週敷1-2次面膜;有比較正式活動會擦下圖左邊的防曬,功效是寫防曬,但我覺得好像有一點底妝的感覺(好像有遮掉一些毛孔的感覺),右邊是親戚給的還沒用過,似乎是防曬隔離乳的樣子。
megapx
(若有不妥請告知,會儘速刪文) 這裡開始是問題: 1.平常上學通勤不太想畫,化妝頻率應該算低,該買粉餅還是粉底液? 2.蜜粉除了定妝還有什麼用處?和定妝噴霧的差別? 3.眼睛不算小,但平常習慣戴眼鏡,想要眼睛有神一點,會建議畫眼線嗎?畫眼線不畫眼影會不會很怪? 4.對自己的臉型比較沒自信,很多建議新手先不要修容,但還是想試試看,最近常常被推二合一修容棒(裡面有乳液的那個)的廣告有點被燒到,大家會推薦使用修容棒嗎? 5.補妝可以怎麼做?有些文章說用蜜粉壓一壓,有的說補粉餅,有的說用乳液(?)推開再用蜜粉還是粉餅補,真的有點混亂了⋯ 6.妝前的保養/保濕建議 7.如果有其他建議或推薦都可以跟說說! 感謝各位美女看到這裡!希望您願意給我一下建議和解答,感謝大家!
留言
B1-1 無色有色蜜粉我都有,有nars無色小白餅和粉嫩小白餅,也有ysl皮革蜜粉餅 潤色防曬我用 安耐曬濾鏡美顏精華 皮膚像我一樣不錯的話可以直接當底妝 適合通勤上班上課的人 很快就可以用好 像我現在冬天爬不起來,每天就是: 防曬+眉毛+鼻影(我用cezanne修容筆但這可能不適合新手,新手用heme修容盤比較適合!)+唇膏(個人愛水光感的,ysl 的 7b 610 440都推推~開價的我有 im’meme粉管02、怪獸唇膏07) 有時候皮膚比較乾甚至連蜜粉也不一定有上🤣 以上這些五分鐘就用完了
B3(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