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更 我幹麻討好妳?

我跟男友媽的關係一直都處得不好 她一直覺得男友被我搶走 但我覺得男友自己有思想有主見 到底關我屁事 爆發點是這次中秋節 前面我們因為錢的事情幾乎是鬧到最冰點 男友媽不敢跟男友開口就叫男友爸問我們要不要去阿姨家烤肉 我想說既然爸爸難得開口就答應了 阿姨他們家是傳統的大男人主義家庭 下車遠遠就看得到在烤肉架旁的全是女生 男生都在旁邊聊天時不時「點餐」 男友媽本來在烤 看到男友來就馬上圍過去聊天 我們打完招呼後我就坐在最旁邊吹電扇 男友只拿我們自己要吃的東西烤 之後阿姨那邊的朋友走過來就問我們一定是新婚夫妻才有這樣子吧 我們就尷尬笑一笑說在一起七年多還沒結婚 之後聊個天 他就跑過去問男友媽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沒聽到她回什麼 但他馬上接話說 我爸媽剛開始也不喜歡我老婆啊熟了就會喜歡了啦~ 我聽完剛好跟男友對看 男友叫我不要想太多 我當下覺得沒什麼就繼續滑我的手機 過幾分鐘吧他堂姐過來就說啊烤這麼久怎麼都沒有拿過去 他媽就靠過來說想吃這個香腸跟香菇 男友拿新的放靠近他們那邊 男友媽看到就問說怎麼又烤新的這裡烤完拿來就好啦 男友直接回說這是我們要吃的我幫你們下了自己顧 我從頭到尾都沒出聲哦他姐突然就衝著我罵 說我不懂事看到人這麼多不會幫忙烤嗎只顧著自己吃,想要進人家的門還不懂巴結 我十個問號? 之後吵起來 男友媽在旁邊很假的拉著堂姐,男友只有聽到跟我有關才會回幾句 姨丈就過來說我嫁進去人家家裡本來就要侍奉夫家,怎麼可以看到大家在忙還滑手機坐在旁邊 哈囉我什麼時候嫁了?你們家關我屁事?我對我爸媽都沒有這麼好了欸有沒有搞錯? 那個朋友就對我說妹妹啊妳未來公婆坐在那邊,妳好歹也要意思意思端個什麼過去,不討好人家妳怎麼進得了人家家門呢~ 我當場直接翻白眼 男友就說有沒有要結婚是我們兩個自己的事情,不用你們雞婆 然後牽著我就走了ㄏㄏ 會想發文是因為這事情之後 我當作沒發生一樣過我的生活 男友媽不知道是裝可憐還是怎樣對男友講話都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 男友雖然跟他媽沒事都態度很明顯是維護我 前天他媽就突然喝醉鬧自殺 要男友在我跟她之間選一個 兩邊爭執的時候我完全沒講話站在旁邊 他姐突然衝過來賞我一巴掌說都是我害的叫我滾遠一點不要出現了 男友嚇到衝過來把她拉走 他媽也突然不鬧了呢 我就說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提過結婚的事情我真的不懂你們在鬧什麼欸急著想要教育我做媳婦的道理要我做牛做馬吃相不會太難看嗎?搞清楚欸每次都是誰起頭的?我有插話過嗎?你們自己家的事情處理不好怪到我頭上什麼毛病? 他姐繼續罵說都是我帶壞男友、挑撥離間才會害他們母子感情不好還要把她逼到活不下去 我直接忍不住笑出來 我說要死早就去死了還要打電話叫男友回來然後在這邊鬧,不要覺得我講話難聽啦自己都不怕丟臉了怕人家講笑死人我沒在稀罕進你家門啦,妳哪位啊要我討好妳?我對我爸媽都沒這麼孝順了還討好妳 我直接跟男友表明不管會不會結婚我都不可能侍奉你媽 我也是有爸媽的人,愛你歸愛你沒必要作賤自己 哦當然我離開之前有回敬他姐 到現在男友還在抗爭 而我乖乖的回到自己家當公主 這個板常看到媳婦受著委屈也只敢抱怨不敢有所作為 女人真的要聰明點保護好自己愛屋及烏要在值得的人身上 我很幸運男友挺我 我才能這樣做我自己 當然前提是妳要有理 而不是莫名其妙無禮 另外 我就是驚世惡媳沒錯 不要拿什麼道德倫理來跟我講什麼 敬老尊賢是要用在值得尊敬的人 並非每個老人都適合 - 先謝謝很多人回應跟指教 想澄清: 我們並不是一開始關係就很差,但我覺得這不是重點所以沒有特別提到,就被很多人覺得是我態度先不對讓人無法喜歡 我跟男友也是從完全不同個性、互相討厭到熟悉然後決定好好走下去的,留言有人提到,男友的確是被寵壞導致根本沒有人說得動,所以在第一次見面時男友媽很開心還一直拜託我多替她管管男友,和平相處三年多吧,中間我跟男友私下發生很多事,男友幾乎生活圈交友圈都恢復正常也願意花時間跟他媽溝通聊天後,她就開始想掌握主導權 當時男友正準備轉換跑道,有三種不同類型的選擇,其中一個是他媽朋友,就很積極陪男友去面試,男友都沒開口他媽就細問底薪多少最高多少等等 男友回來跟我抱怨說這感覺不是很好,我說如果不想被掌控薪水就不要選這個就好啦 結果男友選現在這份工作時男友媽跑來希望我去勸勸看,被我以不干涉對方工作為理由委婉回絕 之後開始他媽就會有意無意針對我,我們要出門她就在旁邊酸真好都可以去約會,我們邀請她一起自己不要,事後卻說我不讓跟? 反正還有很多事情,我只想說很多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可能你們會覺得這只是我單方面說詞之類的,嗯的確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可能我還有別的地方得罪他媽吧~但不表示她就可以這樣無理取鬧要求我做這做那 最新更在 B221
留言
原諒我醒來看到這麼多留言就直接統一回覆了😅 - 看到很多人依舊說我不禮貌我承認,但我該打的招呼都打過了,全部都是阿姨那邊的人我是不懂我有什麼好需要去交流的,如果今天是辦在男友家的話再來針對我也比較合理吧? 很多人都拿去朋友家做比喻,先請問這兩者有一樣嗎?朋友會一副理所當然的叫妳要服務所有人嗎? 有人提到雙標,對啊我也想問那些說我幫忙烤比較有禮貌的,啊那些也坐在旁邊聊天的你們怎麼不講? 再來男友媽辛苦養大兒子這部份,這是他們家的事我不好多講,不懂狀況的別提這塊吧🙂 男友挺我這點,就拿男友媽跟人家說我不讓她跟我們出門這事來講,我都是當著男友面邀約她的,男友瞎了聾了嗎? 到處說我花男友錢,我有工作有自己的貸款要繳男友也很清楚,是不是真的花到他的錢本人會不清楚嗎? 說我沒有一個做媳婦的樣,請問我是嫁了? 男友從來沒有選邊站而是看事發緣由,他媽自己到處跟人家說自己受委屈,也不高端點全都講男友清楚事實的出來滋事,男友維護我也是正常的吧? 我是覺得滿好笑的 我擺高姿態沒錯啊不然男友媽都已經到處黑我了,我還要裝一副可憐兮兮的有人會同情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