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一個月開銷超過10萬正常嗎?
匿名
B166 B163 B182太謝謝你們了
終於有人知道我在問什麼👍👍
你們的建議非常詳細🔎
B163 甚至舉例出其他模式,超強。
結論:一個小孩至少增加4萬,ok
會先考慮一些重要支出,儲蓄
再細看開銷
我們夫妻都是台北人
公婆有準備房子給我們
只是不想住那麼近,且上班的地方不方便
才選擇租房。
B160 謝謝妳的答覆
我比較晚才開始玩股票基金,所以沒賺到
但我先生有😂羨慕他
我們現有的股票基金等資產 確實也不少
所以工作兩人都是3天半,不會太辛苦😉
B141 我也這樣想啊⋯⋯其實這價錢很正常
B145 謝謝你的回覆,我確實沒有很喜歡買名牌,東西好用就好😇
至於某些很酸的留言,不知道該如何說明
所以就忽略囉
補充B183,謝謝
某些留言覺得我們夫妻給的孝親費不夠高…
很不孝,關於這點,我再次強調
我們雙方父母都沒有要求*孝親費*
是我們小孩自己想給
爸媽身家都很雄厚,不是我們夫妻可以比的
所以比起給錢,更想花時間陪他們
或是買好吃的水果一起享用
———————————————
謝謝各位的回覆,我都看過了
大部分的人詢問為什麼不買房?
》因為我跟先生都把錢放在股市📈,基金
我們不想把錢放在房子不動產,
哪天想換地方住,可以跑來跑去
純屬喜好不同
有人問為什麼已經去市場買菜,去大潤發買菜
為什麼還要訂Uber eat?
》 因為去市場只買水果,會分給雙方爸媽
》去大潤發是買生活用品衛生紙
其他食物會買給我爸媽,他們住附近
》訂Uber eat 是因為我們來不及煮飯
兩個人都在上班
為什麼有車還要叫Uber?
》因為我跟他上班時間,地點不同
有時沒辦法一起出門
有人說這是在炫富?
》哪裡富了…😐
周圍的同學朋友都是這樣的薪水啊
為什麼要來這裡問
》因為跟認識的人討論金錢有點不妥當
所以才想匿名詢問
為什麼孝親費這樣給?
》只能說每個家庭不同
他幫他爸買車,裝潢房子,家具等等
所以每個月現金給的比較少
》 我爸媽沒有主動要孝親費
是我們小孩自己想謝謝爸媽
——————/——————以下正文
抱歉,不確定應該放在哪個版
所以在這裡詢問
我跟我先生都在台北上班
2個月前我們結婚
直到昨天,我才突然想到每個月的開銷💰
不知道為什麼結婚前沒仔細想過…
平常都是我先生在管帳
我自認沒有什麼理財天份
所以都交給他處理
誰知道當我認真算,才發現我們每個月開銷都超過10萬



這是我先生其中一張信用卡帳單
還有每個月3萬的房租
2萬的現金(菜市場,購物)
我自己的信用卡2-3萬
我給孝親費2萬
他給孝親費5千
6~7萬 + 3萬 + 2萬 +2-3 萬+2.5萬=17萬
我們目前沒有小孩,只有2個人
真不知道這樣的開銷,以後要怎麼養小孩
我現在覺得很傻眼⋯⋯
不覺得平常有亂買東西
為什麼可以花超過10萬啊?
還是,其實超過10萬很正常?
正常開銷應該一個月多少?
還有
我一個月的薪水15-17萬台幣
他一個月的薪水23萬台幣
我看他的卡片明細主要是
》汽車加油 6千-8千
》衣服,包包 3千-1萬
》刷卡吃飯 3.2 萬
》大潤發, Costco 等等 6千
》電話費,網路等等 2千
我的卡片明細
》一半Uber eat 1.5萬
》一半Uber 計程車 1萬
現金轉帳
》房租 3萬
》孝親費 2萬5
》12月份多了雙方家長的禮物🎁 共6萬
》國內旅遊 5千
會來這裡問,主要是很震驚
畢竟以前高中,一個禮拜1千可以活下來
現在,妹妹跟妹婿,兩人開銷也是6萬內
所以想確定…
我這樣賺錢花錢的比例是正常的嗎?
還是真的花太多?應該要再省一點?
以後有小孩,是不是這樣就不夠?
(結完婚,有打算生小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