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請益)婚後住女方繼承的房子
國立中山大學
我與男友有結婚打算
但最近因為婚後住房問題有點棘手
財力背景:
我:月收6W,無負債。家境不錯,有一間爺爺繼承給我的空房(已都更過因此狀況很好)
男友:月收4W(正在考執照,之後預計收入也會6W)沒有負債、沒車沒房
我希望的是婚後直接搬進我名下的房子,這樣不需有房貸問題,也不用和彼此父母同住,收入都能反應在夫妻的生活品質上,甚至可以有生小孩的打算,但男友覺得這樣讓他很像吃軟飯的,所以想要一起出去買房,然而在我的立場會覺得完全沒必要,甚至為了要買新房要背貸款、連帶生活品質下降也會影響到生育計畫。
(備註:我繼承的房子因為個人因素是沒有打算變賣的)
雖然還沒有和男友正式深入的討論,但那天我只是隨口聊天時提到,就發現男友的想法和我落差很大,因此想問大家
1.男方搬進女方繼承的房子真的會覺得很有壓力嗎或感到自卑嗎
2.在這個狀況下我該怎麼樣解決才是對未來最好的辦法呢
這兩天真的好困擾又不知道用什麼角度和男友切入,因此想先搜集大家的建議讓我也能更好的了解男友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