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新秘 #特黑 新秘是我最後悔的選擇
匿名
更新
樓下好像吵蠻兇的所以更新一下
回覆 B71 B71-1 B71-2 B71-5
沒錯!我比較在意的其實是反應冷淡跟行為態度的問題。美感本來就很主觀,當初也是因為不想找太新娘妝的新秘,喜歡他的作品才下訂。
如同前面說的 沒有討論妝髮問題
前一週除了許願表之外,還有一些個人注意事項,例如:我說我有「產後落髮」。
最後一套換裝時,新秘問我,以前是不是留瀏海?因為我額頭有一些比較短的頭髮。
我說:我很久沒留,應該是產後落髮長出來的新頭髮。
代表新秘根本沒有認真看這個表格,那我填的意義又在哪?
至於有人說看過現場
老實說我其他三套的髮型大致還算滿意,除了二進之外。但妝容部分,因為新秘給人的感覺真的太冷,前期又沒討論,所以整個化妝的過程,我只能相信專業,但成品卻讓人失望,可能因為我以前當過櫃姐,所以細節的部分自然會要求比較高,但我相信化妝老手看到這樣的妝容一定都會不滿意,溝通上真的有很大的問題,才會造成今天這個局面。
————————————————————
台中某b開頭男生新秘,號稱人間精品的老師,嚴重懷疑ig上的照片都是濾鏡套出來的,以下純屬個人心得,希望各位準新娘下訂前一定要三思!!
首次發文請見諒,廢話很多,文筆不好,不想看可以先跳過🙏🏻🙏🏻🙏🏻
以下正文
///前期討論///
一開始想討論妝髮的的時候,就可以發現新秘老師都只簡短回答問題,並沒有針對適不適合我或覺得什麼髮型比較好看做討論。結婚前一週,新秘傳了許願表,我依照表格提供許多我期望的造型與妝容,但直至婚禮當天,新秘都未針對這張許願表回覆。
///結婚當天///
1.遲到
表訂6點開妝,新秘5:58說要上來飯店,結果足足等了快20分鐘才到,進來先整理東西,真正開妝時已接近6:30。
2. 造型時無視我的知覺即便我會痛
所有造型的過程,新秘都很大力的拉扯我的頭髮,不管是上電棒還是夾夾子
例如一:
開妝首先是先來個超痛畫內眼線,我眼淚已經飆到不行,新秘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拿棉花棒幫我擦眼淚。
例如二:
一進白紗盤髮的時候,新秘的夾子非常大力的刺到我的頭,我說:「啊 好痛!」新秘也是什麼反應也沒有。
3.依然沒有認真討論妝髮
例如一:
整個化妝的過程完全沒問我想要什麼妝容,完妝之後新秘說現在眼下看起來白白一塊是因為剛定妝,等一下就會好了,緊接著他幫我伴娘化妝,我看了一下,眼下真的有一塊的感覺,不服貼,眉毛也明顯比我原先的眉毛還粗,等我換完禮服要做造型時,已經9點多,表訂9點要拍first look ,攝影師也在旁邊催促著,做完造型的當下,有跟新秘反應妝容問題,礙於時間緊迫又要拍照,新秘表示待會再幫我修改,但直至送客,我的妝容,都未修改。
例如二:
拍完照,彩排完,來到一進白紗,這套也是新秘唯一有跟我討論髮型的一套,因為我許願的部份,我只說我要帶皇冠,我拿了三張他ig上的照片給他看,但新秘並沒說哪個適合我,只說好,直到最後一刻我看到新秘梳了兩條瀏海下來,我跟新秘表示如果要剪可以剪,接著新秘就拿剪刀剪了。(解釋一下,並不是說不能剪瀏海,只是新秘不是應該跟我説一下要幫我用怎樣嗎?)
4.全程未在旁邊補妝
例如一:
證婚時我有哭過,而且哭蠻慘,新秘換造型換到一半才發現問說:「你剛剛是不是有哭過?」。新秘知道我哭過,新秘也完全沒有調整眼下的妝容或補妝,但由於時間非常緊迫我也只能將就。
例如二:
一進交手完要跟爸媽鞠躬時,我的撐裙直接彈開,我一直跟管家反應,他說要幫我叫新秘,但是直到我退場,新秘或助理都沒有來幫我處理撐裙的問題(換裝的部分都是由助理協助),回休息室時我問他們,他們說沒人通知,還說是因為我太瘦。(後來我還禮服時問禮秘,他說幫我改很緊,正常不可能會掉)
5. 原先承諾的髮型 以時間為由 未呈現新娘期望的樣貌
二進我許願的造型是綁高的直馬尾(附圖一),原本我給他看的照片是要接髮那種很俐落的長髮(這個原本在line裡我詢問過,新秘表示一定做得出來),當下他還有請助理拿假髮出來,結果完成之後綁成俏麗短捲髮??也沒幫我接髮,然後我的額頭左右兩側看起來很高,我當下跟新秘反應說:「我額頭看起來很高,可以幫我梳一點頭髮下來嗎?」新秘真的只梳了短短的幾根(附圖二),但由於管家已經在催促,我也只能算了
⬇️附圖一
附圖二
6.連朋友都看出我的造型有問題
送客我許願的造型是梳油頭,這套的造型我是滿意的,不過長時間下來妝容已經有點可怕,新秘只有在我的臥蠶加了亮亮的閃片,完全沒有其他補妝的動作,結束時我比較好的女生朋友看到我說,我眼下遮瑕看起來已經反黑,也有人說我頭髮後面還有高馬尾拆掉的痕跡,看就知道頭髮沒有認真夾直。
///結論///
當初會選這個新秘是在臉書新娘社團看到推薦,作品看起來都非常完整,妝感看起來是那種很韓的水煮蛋光澤妝容,髮型也很精緻高級,完全跟我的妝髮是兩回事,整場婚禮下來都可以感受到新秘的不用心,我可以理解時間緊迫,但我今天選的是老師級的新秘欸!這是老師級新秘該有的水準嗎? 還是他今天心情不好就給你隨便畫?
整場婚禮雖然非常圓滿結束了,但真的非常後悔選了這個新秘,雖然我還沒拿到攝影師的照片,但我自己看手機的近照都覺得很悲劇,只能期待攝影師幫我修片了。
最後祝大家都能遇到好的新秘,結婚一生只有一次,不要像我一樣踩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