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金66+16

媽媽很傳統 說我結婚要有聘金,大聘66萬、小聘16萬 她也會回禮嫁妝 買給男方項鍊、其他的錢用在女方宴客上 我認為這是在賣女兒,拿人手短,以後男方家人會怎麼看我? 但她覺得自己辛辛苦苦把我養大(單親), 如果對方沒有來提親、雙方家長見面,那非常沒禮貌 我媽也不會參加任何我的活動⋯⋯⋯ 就算只有登記,她說也要聘金 因為她以前也有36萬的聘金 - 我們家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現在仍是租屋,且媽媽到現在還在撫養再婚後生的小孩。
留言
嫁妝如果沒有等值到82萬,那就是賣女兒,傳統也是有來有往,不是單方面收取耶! 媽媽如果威脅你,那就不要管她,成年人結婚不需要經過父母的同意。 如果你希望媽媽可以開心,討論看看不要聘金。你改用孝親費的名義自己包紅包給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