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她突然過世
我很愧疚、後悔、自責
她難得主動第一次打電話約我吃飯,我當時就覺得怪怪的
我說好,卻還是忙著賺錢,五個月都沒去看她,結果她突然過世了,腦膜炎
我一直在懷疑她約我吃飯時,是不是知道自己生病了
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就會放下一切過去每天陪妳照顧妳了,阿姨妳為什麼都不說?
連她過世的前三天,我經過她家樓下,我很想上去看她,卻突然覺得錢賺太少,我沒臉見她,就離開
我很後悔,原來當時的她在病痛折磨中,我卻轉身離開,為了錢不夠…..
三年了,我還會哭,我放不下
我無法原諒自己
阿姨躺在棺木裡準備要推去火化前,親人圍著看她最後一眼
輪到我時,我把手中好幾張地藏王菩薩的畫像,我描繪的,放在她身上,
我有點體質,
然後我開始想吐、想乾嘔,
一直持續到她已經推去火葬了,親人站在爐前觀看,我依然一直想吐,還有幾次實在忍不住,嘔出來,有聲音,我媽媽拍拍我的背
阿姨妳是來看我嗎?
是因為我畫佛像給妳嗎?我知道妳生前命苦很信佛
阿姨,為什麼我到現在始終夢不到妳
為何我放佛像在妳身上時,妳讓我想吐乾嘔,但妳為何不來我夢中跟我說說話,讓我知道妳去哪個世界了?讓我知道妳過得好不好?
有誰知道該如何夢到過世的親人?
我學地藏經教的,三七日內唸一萬次地藏王菩薩的佛號,可是為何我還是沒夢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