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念經方式

想念經迴向給🐟喬 但對一些念經的觀念不是很清楚 有查了一些資料 但眾說紛紜 念經新手想請教幾個問題: 1.念經前是否需要先誦咒語形成護法、結界? 通常應該念什麼來保護自己? 每個人講的不太一樣 有人說要108次 有人說只要觀想 2.初學者適合念什麼經?能迴向給亡者,又能避免招靈或受外靈干擾? 有人說地藏經最有效 但不適合菜雞 3.有人說迴向要先給自己 自己也有因果業障需要調整 如果自己沒能力就無法迴向給其他人。 想了解迴向要怎麼說比較適合,要迴向給自己多久才能迴向給別人? 還是可以同時?同時迴向適合念地藏經嗎? 要稟報什麼資料嗎? 比如自己的生辰、對方的生辰、往生日期 如果不確定是哪天往生可以講一個時間段嗎? 因為有些人有講有些沒有 我怕念了又無效又怕外靈會聽到 但說不定也不會怎樣(? 另外我想請問練字抄寫經文要屬名嗎? 晚上能抄地藏經嗎?要放多久才能回收? 希望有經驗者可以指點,感恩 🙏
愛心
24
4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