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念經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
想念經迴向給🐟喬
但對一些念經的觀念不是很清楚
有查了一些資料 但眾說紛紜
念經新手想請教幾個問題:
1.念經前是否需要先誦咒語形成護法、結界?
通常應該念什麼來保護自己?
每個人講的不太一樣
有人說要108次 有人說只要觀想
2.初學者適合念什麼經?能迴向給亡者,又能避免招靈或受外靈干擾?
有人說地藏經最有效 但不適合菜雞
3.有人說迴向要先給自己
自己也有因果業障需要調整
如果自己沒能力就無法迴向給其他人。
想了解迴向要怎麼說比較適合,要迴向給自己多久才能迴向給別人?
還是可以同時?同時迴向適合念地藏經嗎?
要稟報什麼資料嗎?
比如自己的生辰、對方的生辰、往生日期
如果不確定是哪天往生可以講一個時間段嗎?
因為有些人有講有些沒有
我怕念了又無效又怕外靈會聽到
但說不定也不會怎樣(?
另外我想請問練字抄寫經文要屬名嗎?
晚上能抄地藏經嗎?要放多久才能回收?
希望有經驗者可以指點,感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