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念經方式

想念經迴向給🐟喬 但對一些念經的觀念不是很清楚 有查了一些資料 但眾說紛紜 念經新手想請教幾個問題: 1.念經前是否需要先誦咒語形成護法、結界? 通常應該念什麼來保護自己? 每個人講的不太一樣 有人說要108次 有人說只要觀想 2.初學者適合念什麼經?能迴向給亡者,又能避免招靈或受外靈干擾? 有人說地藏經最有效 但不適合菜雞 3.有人說迴向要先給自己 自己也有因果業障需要調整 如果自己沒能力就無法迴向給其他人。 想了解迴向要怎麼說比較適合,要迴向給自己多久才能迴向給別人? 還是可以同時?同時迴向適合念地藏經嗎? 要稟報什麼資料嗎? 比如自己的生辰、對方的生辰、往生日期 如果不確定是哪天往生可以講一個時間段嗎? 因為有些人有講有些沒有 我怕念了又無效又怕外靈會聽到 但說不定也不會怎樣(? 另外我想請問練字抄寫經文要屬名嗎? 晚上能抄地藏經嗎?要放多久才能回收? 希望有經驗者可以指點,感恩 🙏
留言
地藏經可以念(更在 B1-10 B1-11 ,也歡迎圍觀先進大大們的討論) 正常的經本法本從前面會有前行儀軌 就是你說的結界 然後最後會有迴向 說這個誦經是為誰做的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不要大迴向 專款專用 直接迴向給他往生善趣 沉冤得雪 此世在世母親狗狗(福麗跟火腿)平安等等 名字唸出來比較好,但我不會知道他馬麻的名字 喔有個問題是 我不知道你拿到的法本正確與否 會不會是一些外道搞的(比如儀式做法錯誤,文字疏漏嚴重,這樣就不太好,呃應該說很不好) 法本通常在一些宗教場所可以免費拿到結緣的 或是可能網路上查的到pdf 我沒有特別想推薦去哪裡拿 我手上有一本有需要看封面我可以拍一下 以上僅是一些我所知的 留言是希望可以推推這篇文章🙏 聽說孫德榮近期會舉辦實體地藏法會給他 (可是因為我們家平常走的不是道教是佛教的儀式,所以我有點不確定那個怎樣) - - - 再更 感謝先進大大們的熱烈討論🙏 我思考了一下 現今台灣寺院或道場 各路背景未知的人馬 我個人去廟宇的心情偏謹慎 沒有想推薦哪裡 沒事不會亂去 (當然你要說我待在家很爽也可以) 地藏經的誦持過程中 根據高僧所述 確有可能招來六親求助或是他方鬼神等 希望可以得到功德超脫 我的家人說那他可能就會選白天誦經 因為在白天陽光下鬼鬼的力量比較弱 確實習慣去哪裡就去 就是最好的🙏 最後再說一下 關於回向指定對象 我想了一下 沒人能保證他的生辰 死亡時間也是疑似 但可以詳細說明他的生日、往生地點 北京朝陽陽光上東小區5樓或6樓左右 以及家庭狀況(媽媽跟兩隻狗狗)
B1(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