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更 #黑特 #狼師 台灣不需要下一個房思琪 (台中水利大樓) #文長圖多

-更新在文章最底下- -2更- 我不知道是哪來的臉說自己被商業競爭,我發這篇文一毛錢都沒拿到,相信下面1000多則留言也是,要是真的是虛構,怎麼會看留言內容大家就能知道是誰發生的事進而互相認親?被同行抹黑商業競爭的梗到底是要用多久?我在飲料店上班請問是要跟你競爭什麼? 講句難聽的,台中的補教業和學生幾乎都沒聽過這間補習班,說在水利裡面還會有人滿頭問號,要競爭根本不會把你們放在眼裡好嗎?別笑死人,這種時候還要自大狂妄說得一副自己在補教業多有影響力,有點自知之明。 ——————————————————————— 昨天做了一場夢,看到某高中靠北版,身為也在這間補習班待過一段時間的學生,覺得有必要來狄卡警世一下,畢竟狄卡現在很多高中生會看,有弟弟妹妹在台中讀國高中的也注意一下吧。 文有點長,趕時間的人懶人包在 B1 以下正文,第一次發文若排版不佳請見諒 想必在台中度過青春年華的一定知道補習班大本營一中附近的水利大樓 今天要說的是很靠近楊x的那間 算一算當時待了超過一年,能分享的很多,但不知從何說起,那就話不多說,先附上靠北版的圖
megapx
那邊的老師和學生開始護航
megapx
megapx
megapx
之後似乎是那邊的學生發文護航
megapx
megapx
若單看靠北版似乎看不出事情的嚴重性 我就來說說以前看到和後來聽到的吧 老實說一開始會去這間補是因為不得不說對我來說頗速成(必須說不適合每個人,且速成是指分數,不包括底子) 講義沒什麼難度,多半是學測/指考題抽換詞面,再自創自己的步驟和口訣,只要自己小時候底子有打好,學校不要考得太變態,平常有把所有題目搞懂的話不至於會考差。這也是為什麼明知氣氛不對也待了好一陣子,其實只要不和裡面的老師還有中邪的學生太要好,不要住他們宿舍當輔導老師,就不會有太大問題。當然也有好幾個之後持續在這間補習班的朋友也是抱持同樣想法,畢竟補習之餘當個旁觀者看看戲也挺有趣,不要陷進去就沒事。 補習班光鮮亮麗的一面,就是大家都看似很專注,上課會統一收手機,同學間感情不賴,輔導老師多,師生互動良好,上課鏗鏘有力(聽過課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我不把它當優點但聽過有人覺得能提振精神...好吧) 但收手機的目的,是怕同學上課錄音,別想太多,也不是課程內容有多厲害,而是裡面夾著雜七雜八的廢話一大堆,毀謗別的補習班毀謗自己(其實人家也只是說事實)還有宣揚神奇的價值觀,像這樣的:
megapx
當然絕對還有很多 更浮誇的是看學生手機裡的對話,據說補習班老師會找和你比較好的同學問你的密碼,有些腦殘就會乖乖提供,為什麼要看手機?怕有人講補習班壞話。 同學間感情很好這點不得不說在補習生態頗少見,不過它用在不適當的地方了。先洗腦幾個學生,他們相信補習班有多好之後,再利用學生間的友情鼓勵同學間互相洗腦,至於洗腦到什麼程度?附上一個學生的個簽
megapx
洗腦到什麼程度大家就有目共睹 先不贅述 之後他們拉了朋友進來補習班就覺得好像拯救了世界一樣,當然老師心情好就會給不少的獎金(不說了,當初有陣子缺錢也帶過朋友試聽,那時只要試聽雙方就各有500,不過照這個方案,補習班還欠我幾千塊還沒給ㄋ!)好笑的是老師們還會把學生分組,別以為是分組做什麼學術研究,就只是比賽哪一組拉最多學生進來補習班,然後好像會給贏的那組獎勵。除了拉學生的獎勵以外,課堂上也常常抽獎,偶爾也會帶中邪的學生出團旅遊。 輔導老師多,但真正稱得上老師的也就一兩個,其他都是年級比你高的學長姐,板擦工和負責吼叫的工具。有時候根本被當狗,老師心情不好直接朝著他們發脾氣,什麼速度太慢黑板擦不乾淨啦,板書沒在進步⋯。沒聽過課的可能不懂吼叫的工具是什麼意思,就是老師認為的重要詞彙/解題重點/關鍵詞,所有輔導人員會用極大聲極有力的音色複誦,在座的學生有些也會跟著複誦,至於音量是大到什麼程度?大概就是進去熱音社表演場地被嚇到的那種程度小一些些而已。更浮誇的是還會要你寫一堆不知道哪來的字句在講義封面上,若是解題重點就罷,但幾乎都是什麼「有錢才有人生」之類的(謝謝某校靠北版提供,不然我還真的想不起來當年寫了哪些,附上來源)
megapx
最奇葩的是,補習班有一個獨有的口號,來,和我唸一次,123 yes! 記得喊yes的時候加上💪🏻擺在胸前的手勢。不禁懷疑進來補習班之後是不是未來都會失業得在yes123求職網找工作,根本有毒。 接下來重頭戲是那個姓耳東的大ㄧㄣˊ王ㄇㄛˊ 見到他要叫老師好(其實看到其他後宮老師群和主任,也就是正宮,也都要叫)上台時,全班都要熱烈鼓掌,不夠大聲就會在那邊說什麼你們對你們人生沒希望等等的鬼話。至於他出現的時段,整堂課三小時,他大概出現1~2小時不等,其他時間就交給他的後宮或其他輔導人員播影片給學生,然後說什麼人生啟示各種大道理whatever,所以說真正上到課也就一小時多一點點,廢話多一點的時候曾經遇過一堂課上兩題,這時候就會打臉自己每次一直嗆別的補習班一堂課只上三題,卻又會說同學這兩題必考喔,段考這種題型一題都10分跑不掉,你們看你們來了比別人多20分,來!拍手!123yes! 最擅長的就是把學生所有的努力歸功自己。補教業當然少不了吹牛,但這種吹牛法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XX!(被叫到的那個學生自動起立)你是不是有按照我的規劃進行複習? 👦🏻:有! 👨🏻‍🏫:說一下你這次考試考幾分 👦🏻:**(其實不管成績高不高,他都有一套說詞) 👨🏻‍🏫:是不是照著我的方法來可以考全班第一? 👦🏻:可以! 👨🏻‍🏫:來大家給XX拍手~來123yes! 一點也不害臊,一點也不。 至於為什麼前面提到後宮等等的詞 主任即是正宮,下面有一堆女老師(也有男的但幾乎都女的) 先附上其中一則八卦
megapx
除此之外,聽過宿舍的故事 補習班有自己的宿舍,人不多,老師們也都住宿舍,稍微打聽一下,就知道某女老師(和上圖提及的是不一樣的)晚上都找不到人,最有可能的答案就是在陳大淫魔的房間嘍~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就他的房間不能進去。當然這個只是聽說,宿舍的狀況不是很多人都清楚,就斟酌參考自行想像~ 來個題外話 雖然不是很重要
megapx
或許這幾點沒什麼說服力,不過平常在課堂上就能觀察到許多字眼。像常常稱讚某老師身材很好啊、某個學生很漂亮胸部很大,然後一天到晚叫輔導人員(包括那些大一兩屆的工讀)來補習班上班要穿短裙,說什麼提早體驗社會常態,我看根本是滿足個人私慾。 繼續附圖
megapx
megapx
還有之前問一個學姐為什麼突然某天不來了
megapx
下手學生的事情我也是離開之後才知道。 聽到的時候其實滿心痛的,她漂漂亮亮,舉手投足間散發著過人的氣質,很熱心,也聊過幾次,有一天發現她不見了,過了好久才聽到她的消息。據說好像說有要提告不過我們局外人也不知道結果如何,而聽說她有在社群網站上發過一篇文,補習班還一直要她刪掉。 還有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除了噁心還是噁心。 這些日子發生過也觀察過好多事,我知道的重點大概就這幾個,有想到就再補上,或是有人也待過的也歡迎補充,畢竟我不是什麼核心人物,一定有人知道更多內幕。至於為什麼最後離開,因為有很好的朋友受不了,而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後來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當我身體不好時偶爾會有敏感體質,所謂的敏感體質不是陰陽眼,而是去到一些氣不太對的地方會很不舒服,那種不舒服只有自己能感應得到,我也不會形容,或許有人覺得是無稽之談,我也不強迫大家相信聽聽就好。像之前去日月潭某個飯店也有過一樣的情況,那時去找大師之類的相關人士問過,說很大可能就是給人家做過黑法等等。至於補習班我不能保證,畢竟沒聽過和我一樣的案例,不過我的體質讓我很不安就對了。當然離開之後我們也被補習班抹黑,不知道是少了幾萬就在玻璃心還怎樣。 除了上述的以外,有個新聞可以參考
關於這則案件的刑事細節在 B82 還有某篇靠北文底下的留言
megapx
總之,希望台灣不要再出現更多房思琪,也希望大家能擦亮眼睛,雖然那些日子看戲挺逗趣的,但可以的話建議還是不要踏進去比較好。心不夠定的恐怕會中了他們的邪,每天浸泡在補習班膜拜陳姓大王,大王就如聖ㄕㄥ人ㄖㄣˊ一般,接受來者朝拜,近乎狂熱的宗教儀式,光怪陸離。 韓國的相關影視作品出現之後,政府都馬上修法了,希望台灣不要再坐視不理了。 最後祝各位步步高昇~切記不要麻木不仁~ -更新- 我以為我知道的已經夠驚悚了 看完留言發現更誇張的 簡單幫大家整理一下一些重點 留言若有標錯請告知 較長篇的經歷分享:B19 B79 B151 B188 B408 B1643 短篇:B7 B65 B101 B137 B139 B148 B212 B223 B272 B285 B326 B403 B413 B486 B489 B690 B1456 B1473 住宿八卦: B20 B74 B77 B137 B324 B925 B988 虐狗事件:B94 B121 B320 人物關係說明:B378 最後,知道我是誰的人不要再問我有沒有跟著一起喊123yes 沒有啦乾 頂多對嘴 光用聽的就已經尷尬癌了(雖然說後來習慣了) 別人喊123yes 我都喊321no 真的慶幸自己長得很兇 然後那些以為我們是別的補習班派來的,我想說我沒那麼無聊,一堆作業還有論文要趕,我何苦。
留言
文長,真的小心閱讀!!! 各位學長學姐、學弟學妹大家好 我從小六開始待過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兩年,當過一般學生、可以接近老師的學生、輔導學長、輔導老師,對是我。 我想這個風波在我眼中的確是,這些年來反應最熱烈的一次。 我原先不想出來發表言論,但我還是選擇出來表達意見。 所有的留言事實與否,都是每一個人的想法,我都表示尊重,因此,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我的想法,一定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但我必須陳述客觀事實。 #小六故事開始 從小六開始,我因數學成績不好,逼不得已被媽媽抓去試聽,第一堂課,帶領我的學長是一位廖姓學長(不是屌哥),說明一些上課注意事項,當然我也充滿疑問,但年紀還小就乖乖聽話照做。上課中,坐在我前面的一個馬同學因為轉筆還是發呆我忘記了,反正老師當時用力踹了坐在第一排馬同學的桌子,而坐在第二排的我真的嚇得屁滾尿流,老師訓話完畢後,當然正常繼續上課,因為氣氛緊張,同學輔導老師也都繃緊神經,上課的效率當然也迅速提升,課後主任與輔導學長姐都有來安撫我的情緒,畢竟第一次上課遇到這種情況都很尷尬,留下來報名的機率都不大,但我因姐姐的關係,還是開始我一連串的旅程。在小六那年,實在基礎不紮實,成績也沒有顯著的進步,一度想放棄了,甚至我還在小六畢業考幹我同學80分的考卷(當時我只考了10幾分)成功騙過媽媽,但沒騙過補習班的老師,所以我被當時的輔導老師喝斥了許久,也情緒低落許久,但我被迫留了下來。 #國一改變的起點 延續這樣的爛成績,升國中的暑期輔導開始,我幾乎每天往補習班報到,寫功課念書做盡學生的本分,開始我的成績有了起色,媽媽老師有了笑容,我也慢慢開心了起來。但現實總是殘酷,有了成績的起色,我開始墮弱,不再天天往補習班報到,成績開始漸漸退步。我印象深刻當時媽媽要求我進入國二分組的好班,主任收到媽媽的寄望,又再次開始我的補習生活,後來的確很感謝,主任指定一位輔導老師(邱xx),天天盯我的數學,每天30題,每題都要用計算紙寫下算式過程,將計算紙訂在每一頁的題目上,真的是TMD的機車,但我從此成績突飛猛進,總成績也從20幾名來到了前三名,奠定我當時相信補習班的基石,不過只是開始。 #國二小小工作人員 沒錯,有了成績的進步,換來上頭所有老師的重視,國二開始進入國一班,老師說可以複習國一的數學,順便擦擦黑板還可以有小獎金,對懵懂的少年來說,看來是個划算的交易。開始有學長帶我執行任務(掃地、拖地、排粉筆、打板擦、收垃圾、排課桌椅、調整上課錄影、燒錄補課資料等諸多雜事),當然這些老師們都看在眼裡,但是這是沒有產值的事,交給底下的學生們處理就好,每個月給幾百塊的小獎金放在紅包袋裡寫上鼓勵的話語讓你有滿滿的信心,我做了好幾年,反正小朋友也沒錢,給他們一些甜頭,所有小事也都有人處理,對大人而言是個划算的投資。 #國三大考將至 到了國三,念書更是重要的事,我真的覺得我不需要補到全科,但老師們要你拿出段考成績單來一一批判,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一樣的,不管你以前成績怎麼樣,大家都要考第一志願才是對的,於是老師開始說你這個不夠好可以拿滿分的,你這個太爛這不是第一志願的標準,再打電話給家長,他想考第一志願,一定要支持他! 好的,這樣的模式適用於每個學生,除非你是全校第一名,不過你敢保證你可以上第一志願嗎?對不敢,那就是不夠,所以來上課就對了,老師這麼厲害,幫你統整好所有重點,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到!用這樣的商業模式與說話技巧,當時接近百人的國三班,你說意外嗎? 當然,還是有好老師,但不是每一個! 當然,有好輔導老師,但不是每一個! 當然,人可當第一名,但不需每一個! 幸運地,在最後的基測前夕,我透過免試入學上了高中,嗯,下一個旅途的開始。 接著開始,我是高中學長了,又被注意到了,被欽點為重點人物。開始跟課、開始輔導學弟妹、開始被叫上台搞笑、開始看似是風雲人物、開始要習慣人家叫我學長、開始要覺得自己充滿能量、開始要覺得自己所向無敵、開始要學會找同學一起來努力、開始要帶領學弟妹找更多的學弟妹、開始到學校裡面發傳單、開始你要為自己人生負責。 #高一成為小輔導老師 每天我都往補習班報到,我媽都以為我每天都去念書好棒棒,但我每一天其實都念不到書好可憐。因為學弟妹有問題就算我不會我也要解答、因為有人來補課我要準備好、因為教室上完課沒人整理我要整理、因為老師要我做什麼所以我要去做什麼。我開始懷疑了,老師發現我開始懷疑了,所以跟我說責任越大能力越大,對你要相信你可以,要把握學校的下課時間,當人家在聊天在玩耍,你就要靜下心好好念書,做久了妳會跟別人不一樣。對我真的不一樣了,同學覺得我很怪,怎麼都不說話動不動覺得大家很吵,我每天在學校就孤獨一人,沒有社團生活、沒有高中生活的熱情,但下課踏進補習班,我又必須看似光彩奪目、幽默風趣、盛氣凌人,因為很多人看著我的一舉一動,我要是學弟妹的榜樣,我要是同儕間很優秀的那個,因為我要負責證明,老師們都是對的。最後,成績一塌糊塗,只跟我說你要好好加油,一定是你浪費太多時間在玩,一定是你不務正業,一定是你自己的問題,來住宿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嗯,這是下一個故事的開始。 #高二踏入宿舍 對,我因為成績一塌糊塗,我高二住進了宿舍,剛開始,我覺得好開心,住宿有學長可以問問題,我的課業終於可以獲得解決了!但這是我以為的美好,事實絕非如此。每天老師載學生回宿舍都是晚上10:30之後的事了,因為老師都很忙,是沒有機會早點回去的,但我要燒錄補課資料,所以也總是離開補習班的最後兩三隻,回到宿舍,我以為我可以靜下來完成課業了,但折衣服、掃地、拖地、曬衣服是必備的工作,有學弟還可以分攤,沒有的話我也不好打擾面臨大考的學長們,所以只好概括承受,但住宿沒有好事嗎?我不會說沒有,和大家吃吃宵夜好開心,老師偶爾也會買宵夜請大家吃好開心,冰箱偶爾也有好食物可以大家吃喝好開心,住宿的關係,我交了一些摯友我也很開心。你以為可以很晚睡嗎?不依然不行,因為到時候睡過頭遲到,家長會打電話來,所以舍監老師會要大家早點睡覺,統一收手機,隔天大家手機被收走,沒有鬧鐘,大家都睡過頭是常有的事,該坐校車沒坐到,該坐公車沒坐到,那是你家的事,手機聽不到你應該去買鬧鐘才對,睡過頭不是理由。 #小樂希望你在天堂快樂 小樂原本住在女宿,但因為不常洗澡所以味道很重,就被移送來男宿了。宿舍空間本來就不大,三房一廳一衛的家庭式住宅,但主臥房和一衛是老師在使用故不計入,所以每間房間都是上下舖,人都快不夠住了,何況動物的生存空間,也沒有固定的人可以給水給飼料,因為沒有經過教導,小樂也只能四處大小便,我相信人看到大小便在地上沒人會開心,不論是誰或多或少都有叱喝過小樂,我也不例外就連自己為很愛小樂的人也是如此。小樂獲得寵愛只有在送洗的當天,假惺惺的人就是這時候出現,「哇,小樂你最可愛了!」,這些人對小樂的喜愛只會與日俱減,一天一天過,味道越來越重,直到某天極限了,再去送洗,就這樣反覆循環直到狗生結束。(護航的人沒意外會說,我也沒為小樂做過什麼,對我沒做過,但沒心養就不要一開始決定要養,搞得人仰狗翻) #高三上 身為大學生的各位,都知道高三這年的重要性。高三人人都想考好大學,即便高一二再匪類,也想嘗試反敗為勝的滋味,但故事總會繼續延續下去。高三也是天天往補習班報到,享受和戰友們共同努力的氛圍,努力複習搞懂曾經不會的題目,計畫趕不上變化,是我和戰友們最懂得一句話。踏進補習班,先問好趕快吃飯,再來就是關心學弟妹,學弟妹不想聊你還是要硬聊,裝熟聊你也要繼續聊,因為我必須要回報學弟妹狀況,誰誰誰在學校怎麼了,課業社團交友八卦無一不聊,抱歉我是考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考好考壞只有我可以承擔,誰都不會負責。跟課中,老師說可以在後面看書,前面帶重點看影片,聲音之大是要怎麼看書,看十分鐘就被輔導老師說不要龜在後面往前看,起初好好講,後面就擺起姿態來,先跟課現在不是你看書的時間,好我也認了。所以每天的18-22之間,看的到書嗎,抱歉我沒辦法,五省中的同學或許可以,但我不行,課後開會,在說說今天的心得「今天很棒,老師教的題目很重要,學校段考都會考,謝謝老師」會後好不容易有時間了,「那個誰,補課資料用一用,教室先打掃,不要拖時間,你還要唸書」「好,謝謝老師」,一週七天,跟課三天,自己上課三天,一天不用上課但學弟妹好多問題,一週168小時,我能擁有時間是很奢侈的。時間總是不等人,學測成績出來,果然,資質不如人,時間也不如人,我就是戰友裡最廢的一個,任誰也不懂我的無奈,但我們決議退出輔導的職位,但故事總會繼續延續下去。 #寒假、高三下 我們和主任提出,能專心唸書的請求,「指考是全範圍的,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跟課是你複習最具效率的方法,不要輕言放棄,放棄會很可惜的」但最終結果是減少跟課堂數,增加唸書時間,我以為終於解決了,但果然不是。我決定退出宿舍回家住,但某些老師就反唇相譏、冷眼旁觀,就看準你會出事,只因為你沒有聽話照做,這些我也不以為意,畢竟心已絕。但一到某些課堂少了輔導老師,就來低聲下氣「麻煩你們進來關心一下學弟妹好嗎?稍微放鬆一下,不會太久的,ok嗎?」好,我說好。考前衝刺班來了,我覺得沒必要參加,某老師就剁剁逼人的問你為什麼不參加,我也誠實說我不想讓媽媽浪費錢,最後也是被冷眼冷語,因為我沒報名。剩下的時間我自己用功唸書,到學校向老師請教不懂的問題,指考成績放榜,我進步了,高中英文從頭被當到尾,但我指考頂標,拿到成績單我沒有情緒,我只希望一切能重來,或許我值得更好。 接下來,我平復後再說。 你說誰好誰壞,我不知道了, 誰用真心對待,我也不知道了, 這世界到底是真是假,我也無從得知了 這些年的付出、這些年的得到 再多的爭辯都沒有用 公道自在人心 有錯就承擔,付出就當功德 給學長學姐,學弟學妹,甚至老師們 看完想想,給自己思辯的時間 如果想八卦,不要私訊我,我真的不回 如果想加油,按愛心就好,我就收到了 如果想批判,歡迎放馬過來,我還是不回 喔對了,不要對號入座,這都是我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