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遇到瘋子來敲我家門還叫我名字😱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文長!!
更:
回覆在 B44 B61 喔!
B55有說明💩如何找到我家
女友的回覆在 B78
在這邊回覆關於💩怎麼會知道我們住哪的問題,從派出所回來後,據警衛的說法,💩進來大樓內先詢問警衛是否有XXX(我)的住戶,原本警衛有打電話到我們房間,但房間內的電話是壞的...本來警衛打算上樓通知我,但又覺得放一個陌生人在大廳也不對,後來💩就跟警衛說要親自上來還我皮夾然後商量10%報酬金的事,所以警衛就放他上來了
呃...當然我也覺得警衛的處理方式不太妥,但事後他還是有表達歉意,說這是他的疏失🙂
以下正文:
就在半夜3點半左右,正準備跟女友一起上床睡覺時,突然有人碰碰碰的來敲我家的門!!
第一次敲了三聲,我跟女友真的是愣住兩個人都不敢出聲,然後又敲了三次!碰!碰!碰!
這是我才回答:請問有什麼事嗎?
門外傳來:你是XXX嗎?
我:😱
瘋子:💩
😱:呃對...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個我撿到你的皮夾,你方便出來跟我「商量」一下嗎?
沒錯!他跟我說要我出去和他「商量」,到這裡我就覺得很怪,媽的撿到遺失物不就物歸原主,然後失主表達一下感謝這樣而已嗎?
然後我就開門
💩:我在樓下撿到你的皮夾,然後想跟你商量一下,方便進去裡面嗎?
(先說明一下,我和女友住13樓,一樓大廳也有管理員,不管是大門還是電梯都需要磁扣感應的大樓
😱:不太方便耶...
(媽的三更半夜的誰會讓一個陌生人隨便進自己家阿幹!
到這裡我真的有點挫🥶
💩:還是你方便出來一下
😱:喔好等我一下(轉身進門拿菸🚬
這時💩剛好又說可不可以借他打火機🙄
然後我們就上了頂樓
💩:那個我撿到你的皮夾,啊你知道拾獲者可以向失主要求10%的報酬嗎?
我腦袋一片空白,說實話我真的還不知道有這條...(可能小弟我常識不足😅
(中間對話省略~~~
😱:呃...所以意思是我要給你多少?
媽的這時候💩又不講話
過了一下💩才又說:看你誠意啊!
然後一直在那邊10% 10%跟我鬼打牆
💩:你這個皮夾多少錢?少說也要3萬吧?
呵...幹 我他媽白眼直接翻到你家後門
這時我明白💩就是一個想趁機獅子大開口的渣渣
我的皮夾是一個Coach的長夾,當初買記得3000左右而已
因為我很不爽就很委婉的跟他說:我不知道欸!因為是朋友送的!🥺
然後他又開始在那10%10%
💩:還是你不清楚這個法條,要一起到旁邊的警察局了解一下
本來跟他說不太方便,因為明天要早起(真的早8
後來他還是他媽的在那10%10%
我才說:好!那一起到警察局了解一下好了!
(以上雙方都是態度良好的狀況下
後來打給女友簡單跟他說一下狀況後,女友就和我一起到警察局去
後來在警察局裡講了一大堆,可能覺得很麻煩💩就開始不爽,然後開始說我態度差什麼的
拜託!一開始我都只是在跟警察叔叔詢問一些法條和處理的方式欸!還不是💩一直插嘴反駁我,害我也越來越氣,結果兩人就有點吵了起來...
後來連警察都看不下去,叫他閉嘴,然後問他你是不是就是要錢?!
💩:我要的只是一個態度,剛剛說3000塊是在試你的誠意,就算你說2000甚至200我也沒關係!
(呵!如果真的是這樣他媽的在頂樓怎麼不早說
警察又叫他閉嘴問他到底是不是要錢回答就好
💩:對!
(河河河河河~
又囉嗦了好一段,警察說他們沒辦法受理這案件,要我們到派出所,然後要我們出去
同時,女友因為真的嚇到了,便打給媽媽說明狀況,結果後來女友的阿姨在電話那頭聽到後就要我把皮夾裡面東西全部拿出來,整個皮夾給他
我當下真的有點失去理智也開始跟他大聲
😱:好啊!我皮夾整個給你啦!要不要(邊清空皮夾
後來真的給他,結果警察看不下去,就一直叫我們到附近的派出所解決,因爲警察局就在我們家旁邊,下樓時又沒帶安全帽,所以我跟女友用走的來,結果最後就上了警車到附近的派出所!(媽的人生第一次上警車...
後來女友的阿姨竟然自己跑來派出所要替我出面處理,
(喔我的天!我真的超對不起女友阿姨的啦!!🙇🙇🙇
💩還是囉嗦了一大堆,我都已經閉嘴了
最後連警察都叫我們到外面自己喬!
阿姨塞給他1000塊,我當下一直阻止阿姨說我皮夾給他真的沒關係
然後阿姨說:沒關係,或許他就是有需要才會這樣。(哇!這句話好帥😭😭
結果他又不肯收這1000元(覺得太少
最後是阿姨硬塞給他說:給你你不要我們就走了喔?
然後阿姨就拉著我們上了她的車
💩:現在要走了是不是,阿不是說要給我皮夾?我可以告你們知不知道?(手裡還握著1000元,然後再度走進派出所...
阿姨載我們回家後並叮嚀警衛要他注意這個人,不要讓他進來,畢竟他知道我和女友住在幾樓幾號房...
最後最後真的很感謝女友和女友的阿姨還有辛苦的警察叔叔們半夜陪我處理這種蠢事😭😭
,警察們真是辛苦了
我也決定包個3000的紅包給阿姨😭😭
PS:一定會有人覺得拾獲者要求10%報酬很合理,沒錯!但是當下我真的不了解這項規定,也不是不願意給他,不然我也不會跟他從警局耗到派出所,最後到派出所,警察說就是照裡面有多少錢,然後給他10%這樣,我皮夾當下只有200欸!!加上一些外幣頂多也才500塊,所以是要給他50塊嗎?(哈哈哈哈哈哈幹打到這自己都覺得好笑
所以他當然很不滿意,畢竟都準備要獅子大開口了呵呵,後來他說要上法院什麼的,警察同仁真的也看不下去才登記了一些資料(嗯大概這樣
有後續會再放上來,不過我希望不要有😱😱
我和女友真的很挫,他會來找我們麻煩什麼的
畢竟他真的知道我們住哪...
兩個人回家後都還精神未定😂😂
決定明天一起去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