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嬤髒到我想逃家
匿名
-更新-
嗨各位
每一則留言我都有看
也看到很多衛生習慣好的跟不好的
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之想不到我一時的牢騷能引起那麼多共鳴(汗
有不少人提到搬出去住
關於這點——我個人也想搬
但上班的地方離家只要三分鐘而已
加上明年初就要去北部了
所以我才繼續待在家裡
至於舉家搬遷的部分——不行!
當初會搬回來是因為本來跟阿嬤一起住的親戚不想照顧老人了
總不能丟阿嬤一個人住吧?
所以我們家就賣掉房子搬回去了~
再來是失智的部分
其實我阿嬤神智都蠻清楚的
日常生活都能自己打理
也都會自己去社區的老人據點上課(疫情爆發前)
不過萬事不是絕對
也許她已經有初期的症狀了只是沒注意到
會再跟家人提這件事
看能不能去看醫生做個檢查也好
也謝謝大家的建議跟回覆~
我回覆過的留言:
B2 B19 B65 B75 B77 B152 B158
-原文-
去年畢業後我就搬回家住了
因為我們家是在我大學的時候才搬去跟阿嬤一起住
所以在畢業前我對阿嬤的生活完全不熟
現在搬回來住一年多了
我三天兩頭就會冒出好想搬出去住的念頭…
因為
阿嬤尿尿都不沖水!
阿嬤廁所完都不洗手!
阿嬤明明會漏尿卻都不用尿布只用衛生紙墊搞得垃圾桶臭爆!
阿嬤洗碗都用二次三次好幾次的水洗還不用洗碗精!
阿嬤都用手擤鼻涕擤完直接甩地上或到處ㄍㄡˊ!
阿嬤夾菜都不用公筷!
阿嬤吃飯時咳嗽或打嗝都直接正對飯菜!
阿嬤三天不洗澡是基本!
阿嬤咳嗽有吐出來的東西是用自己的浴巾擦掉!
阿嬤會把丟進垃圾桶的東西又撿起來放!
大家都跟她講了好幾次了還是一樣
不知道是不想改還是改不了
我只知道我每次看到都快瘋了
可能是以前早期貧窮農家的習慣
但我真的覺得時代在變生活品質也改了
人也要跟上啊…
我們根本沒窮到需要省成這樣
阿嬤啊挖拜偷哩!麥擱安餒啊賀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