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嬤髒到我想逃家

-更新- 嗨各位 每一則留言我都有看 也看到很多衛生習慣好的跟不好的 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之想不到我一時的牢騷能引起那麼多共鳴(汗 有不少人提到搬出去住 關於這點——我個人也想搬 但上班的地方離家只要三分鐘而已 加上明年初就要去北部了 所以我才繼續待在家裡 至於舉家搬遷的部分——不行! 當初會搬回來是因為本來跟阿嬤一起住的親戚不想照顧老人了 總不能丟阿嬤一個人住吧? 所以我們家就賣掉房子搬回去了~ 再來是失智的部分 其實我阿嬤神智都蠻清楚的 日常生活都能自己打理 也都會自己去社區的老人據點上課(疫情爆發前) 不過萬事不是絕對 也許她已經有初期的症狀了只是沒注意到 會再跟家人提這件事 看能不能去看醫生做個檢查也好 也謝謝大家的建議跟回覆~ 我回覆過的留言: B2 B19 B65 B75 B77 B152 B158 -原文- 去年畢業後我就搬回家住了 因為我們家是在我大學的時候才搬去跟阿嬤一起住 所以在畢業前我對阿嬤的生活完全不熟 現在搬回來住一年多了 我三天兩頭就會冒出好想搬出去住的念頭… 因為 阿嬤尿尿都不沖水! 阿嬤廁所完都不洗手! 阿嬤明明會漏尿卻都不用尿布只用衛生紙墊搞得垃圾桶臭爆! 阿嬤洗碗都用二次三次好幾次的水洗還不用洗碗精! 阿嬤都用手擤鼻涕擤完直接甩地上或到處ㄍㄡˊ! 阿嬤夾菜都不用公筷! 阿嬤吃飯時咳嗽或打嗝都直接正對飯菜! 阿嬤三天不洗澡是基本! 阿嬤咳嗽有吐出來的東西是用自己的浴巾擦掉! 阿嬤會把丟進垃圾桶的東西又撿起來放! 大家都跟她講了好幾次了還是一樣 不知道是不想改還是改不了 我只知道我每次看到都快瘋了 可能是以前早期貧窮農家的習慣 但我真的覺得時代在變生活品質也改了 人也要跟上啊… 我們根本沒窮到需要省成這樣 阿嬤啊挖拜偷哩!麥擱安餒啊賀某!!!
megapx
留言
B56 B60 唔…我跟阿嬤的關係不會不好 但講實在話其實也不熟 不過基本的敬老尊賢是我家一直有在教育的 所以我們就算看到那些問題也都不是斥責 跟你說的一樣是勸導方式 但是阿嬤都還是一樣 久了心裡當然會有怨念… 所以才上來po文抱怨一下 但下次看到阿嬤的問題我還是一樣會好聲好氣的跟她說 不會跟她大小聲 也從來沒想過 我也希望阿嬤能平安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