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結婚這天才知道我是領養的

(勿上新聞記者勿抄臉書勿轉傳) 回覆在 B664 沈澱了好幾天 心情也不知道怎麼恢復 每天上班都不在狀態上還被燙到手 12月24號平安夜這天我和交往將近兩年的男朋友去戶政事務所辦了登記結婚 原本只需要戶口名簿申登就好但是為了要申請公司的婚假以及結婚補助金又另外要了戶籍謄本 當工作人員問我需不需要把“養”這個字拿掉 我才看見在我爸爸名字後面的我,稱謂是:養女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的打電話給我媽媽,笑著問說幹嘛要多那個養字,我媽媽是很慌張的語氣問我在亂講什麼,後來又告訴我我回家的時候會跟爸爸一起解釋,要我不要亂想。 廢話,誰不亂想,在回老公家的路上一路心神不寧也一直掉眼淚。 老公又是豬隊友不會安慰我🥲 但實在是按耐不住就問了哥哥姐姐
megapx
megapx
他們告訴我 我原本的生母太年輕 也不願意養育我 所以才把我轉給我現在的父母 一想到原來這麼親近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都不是我親生的家人還是很難過😢
megapx
留言
大家的回應太多無法一一回覆 就在這邊統一回覆: 從小到大沒有看過戶口名簿、戶籍謄本嗎? ➡️從來沒有。有需要辦任何業務都是由父母辦理,直到這次登記結婚。 為什麼還有一個姐姐但是稱謂卻是長女? ➡️這個我去查了一下,因為我是生母的第一個女兒所以才是長女。 跟家人長得不像嗎? ➡️有被說過我眼睛像媽媽、鼻子像爸爸,我想我們是越住在一起長得越像啦! 最多人問的 幹嘛難過?難過三小? ➡️可能每個人對於 難過 這兩字看法都不一樣,但是我難過是因為一時之間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沒有辦法馬上接受,而且我愛的他們真的對我很好我才覺得難過又愧疚。 養的恩情大過天,我也銘記在心 從頭到尾我也沒有說我不愛他們甚至說因為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我要離開他們我不要孝順他們還是我要去找親生母親等等之類的話 你們不要腦補太大了啦 我知道這很像八點檔甚至是比八點檔還扯 也有人說我不知足發這種文章我爸媽才會難過等等的話 發這種文章怎麼了?這是心情版,我也只是想分享我的心情跟我的故事而已。還有三句不離髒話的謾罵也顯現出你的素質好不到哪裡去。 這是我的經歷,是我覺得難過,是我的情緒。 也謝謝大家安慰我,大家都很暖❤️ 我會繼續跟我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相親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