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時間的快電商
匿名
小弟我有車、有房,沒貸款,年收入是普普通通的100初頭萬,老婆自從孩子出生後就沒在工作,在家中帶小孩,生活支出我全包,老婆自六個月前開始加入快電商,一開始我有很反對,每個月要繳1990元的月費,銷售額至少要2萬元以上,或是是要拉兩名下線,才能打平,而且賣的產品不吸引人,在其他通路買免運還更便宜,但他們就像是用各種好笑的理由,來回覆這些被招募的人疑惑,老婆腦波弱,就在我的反對下堅持加入,自那刻起每天一起吃完晚餐班,我在做家事照顧小孩的同時(沒錯,家事幾乎還是我在做,因為老婆白天顧小孩很辛苦,而且我對各種家事也很熟練),他們就會有一系列的產品說明會、招募會、偶爾會有創辦人露臉講幾句屁話的活動(沒錯,就像直銷大會或是保險公司那種信心喊話,但是內容空洞),或是團隊長開會,坦白說真的很浪費時間,老婆跟我說的10句話,都會有一半以上,在提他們快電商如何運作、他的上線做得多好、每天話題都圍繞在「快電商」,更是花一堆時間做文宣排版,ig限時動態狂po產品文,我要是跟他普通交情,早就退追蹤,偶爾還會為此有些爭執,老婆本來就是很愛滑ig,每次都把「你看他們做電商多成功、開什麼車、過怎樣的生活」,不提還好,提這種羨慕別人的我就一定生氣,也不看看自己過得如何,老愛羨慕別人吧,更何況他們可能家境可能本來就很好,做做好玩,才不會被人當作遊手好閒。
扯太遠了,回歸一下,最近有兩個朋友加入,所以不用每個月達到這麼高的營業額就能打平,我直接跟老婆講明:「每天花6至8小時,在用手機發文、開會、上課,根本不算是用零碎時間,做他們所謂的電商生意,況且每天花這些時間,平均時薪有176元最低薪資嗎?」
在這第一次發文,想請問大家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嗎?要怎麼樣才能打醒他們的「電商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