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提分手男友自殺
匿名
(長文警告)
-
情況概述:
本人在大陸讀書,交了一個大陸男朋友。前陣子交往剛滿一年,而這個寒假我們因為分隔兩地(我回台灣過寒假),把我們交往的一些問題全暴露出來了。
他控制欲真的很強,導致我忍不了提分手是因為前陣子某天我跟朋友出去玩,他要求我晚上9.一定要回程(就是9.必須在回家的路上),但我怎麼可能遵守呢?9.對台灣人來說還算早吧?夜生活才剛要開始。我跟我朋友正要開始逛夜市,他就傳訊息來催促我,是用那種頤指氣使的語氣。
「9.了,請你現在出發去車站搭車回家。」這樣。
「欸你管很寬,你越過一個海峽管我?」這是我當下的os。
下圖為當天他給我傳的訊息,因為我也很不爽所以到了11.多還沒回他。(但為了不讓他擔心,我到家了還是有跟他說,他是知道我到家了的)

(他講話的態度大家可以細品)
像這樣的事情交往期間也有很多,會管我跟誰出去、去哪裡、幾點回來、穿著...等等。於是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整個晚上在構思我的言詞,早上給他發了一段長文,就是提分手。我全文用字遣詞非常委婉,我甚至還給我家人看過。
跟他打電話溝通了許久,他說他改(我不相信),他哀求我不要分手,他哭我也哭,但我不願意妥協。
最後他說,「你跟我分手我也沒有必要活著了。」「我刀子已經拿好了。」我開始狂哭因為我很慌,後來他說他怕痛還是不用刀了,於是開始吞安眠藥,隔著電話我都能聽見他打開藥罐子,把藥吞進去又嘔出來的聲音。我當下真的超級慌亂,邊哭邊打給他媽媽,說他要做過激的事情,於是他爸媽馬上趕回家了。
「你打給我爸媽也沒用,攔不住我。」「現在我沒有辦法自殺,但我總有一個人的時候。」我那天哭到要脫水。我求他不要自殺,他說「剛剛我苦苦哀求妳的時候妳斬釘截鐵,現在我也沒有必要聽妳的。」
「晚點等爸媽走了我就去喝殺蟲劑,劑量夠就可以。」我中間一直和我爸媽、我弟、我朋友商量對策,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哭得頭好暈,中間他給我打好幾十通電話我都沒有接,訊息我也不敢回,我覺得他做過激的事情目的就是為了給我看,如果我都不看不理,也許他就不會幹嘛了,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晚上還是回他訊息了,他讓我把他家人的聯繫方式全刪了、在一起的所有照片也刪了,我假裝照做。之後他說:
他說我無論怎麼聯繫他家人都聯繫不上,我騙他說我讓我爸爸報警了試圖讓他停下手邊的行為。在這之後他沒有再回我了,我打給他媽媽,接電話的卻是他爸爸。
「我現在要帶xx(我男友的名字)去醫院,不跟你說了。」焦急的語氣以及匆匆掛掉的電話,我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我拿著手機的手不停顫抖,眼淚一直掉,是不是一切都是我害的?我打給我的朋友一直哭,我朋友一直安慰我。
後來從他姐姐那裡得知,他在醫院洗了幾小時的胃。
「我都能放棄生命還放棄不了你嗎?」 「我能放棄生命也不願意放棄妳。」
那幾天我總覺得自己的精神狀態已經不正常了,出現閃回,闖入性的畫面和聲音,手不停顫抖,對於刺激敏感...等等。
-
後續:
事發隔天,和他冷靜下來又通了電話。也許因為自己當時的心理狀態已經不正常了,我不停道歉。「對不起,不要遇見我就不會這樣,你不應該喜歡我的,是我的錯,對不起。」現在想想覺得滿白痴的,但當下情緒潰堤,我才說出這些話。他也冷靜下來跟我道歉,當天我一樣也是哭到要脫水。
在講這通電話前,我和他姐姐聊過。他姐姐說理解我,但還是希望我先跟她弟弟合好,因為她弟弟現在聽不進任何話。「先跟他複合,哪怕是騙他的。」為了讓他家人放下心,我選擇了這個方案。
「我們合好可以嗎?」
「好。」
回答的當下,我覺得自己碎得好徹底。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還是有說話,只是關係變得奇怪無比。我變的害怕他,為了安撫他的情緒我沒有再提分手了。某天晚上他爸爸打來給我,跟我道歉,說他兒子不成熟的行為對我跟我家人造成很大的影響。他爸爸跟我講了快半小時電話,承認他自己一直以來在教育小孩上的疏失,也說他兒子其實很善良什麼的。最後他爸爸說,「我還是希望妳能跟我兒子好好交往,解鈴還需繫鈴人。自從和妳交往後,我兒子(指心理健康吧應該)變好很多。」
是道歉,是諒解,還是在我身上加更多的包袱呢?不管是他爸爸還是他姐姐,都是如此。
「這幾天xx的心理狀態跟身體狀態都好多了,我要謝謝妳。」
「沒事的叔叔,這樣我就放心了。」
那幾天我總是感覺很想吐,但又吐不出來。
-
此刻狀態:
距離事情結束已經快一周了。我男朋友洗完胃吃了一段時間的流食,現在可以正常飲食了。再過幾天我要回學校,也代表著會見到他。
這是他今天和我說的。
(裡面的“那天晚上”指的是我一開始說他指使我9.回家的那天,他的意思是如果他那天跟我好好說話我不見得會提分手)
他還是想著挽回這段關係,但現在已經不是他控制不控制我的問題了,是我對他過激的處事方式感到畏懼了,我無法保證之後如果又衝突,他會對自己做什麼(當然他保證過他不會自殺了但我沒辦法相信),或是對我做什麼。
我現在還是清楚記得他跟我描述洗胃的細節、感覺;威脅我他要自殺,隔著電話吞藥;他爸爸告訴我要送他去醫院那焦急的聲音;他在醫院插著管子的樣子...。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回學校剩幾天了,我焦慮到不行,我家人讓我不要再跟他見面了,但我似乎避免不了。打這麼長一篇純粹是想抒發,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下學期我自己事情也好多,考研究所、畢業論文、實習...等等的事,加上他的事真的讓我好焦慮,晚上有時候都會哭。
謝謝看到最後的大家,純粹想找個地方把事情講出來,當然有好的意見也可以跟我說。我努力讓自己快點恢復狀態,希望能做到。




更新 : B343
二更: B982
報平安: B1355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
如果您覺得痛苦或沒有出路,您並不孤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