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下標⋯⋯
匿名
有問題需要有人給我一些建議跟指教⋯
(但拜託別攻擊任何人⋯那不是我的本意
也不是上來抱怨⋯
男友家人一直都對我蠻好的 也都很友善
只是
男友媽真的太疼小孩
有時候可能很明顯就是男友自己的問題
但無論什麼事 (可大可小
他的家人 尤其是男友媽
總是會替他說話
而且有時候真的小到
我聽到就會反應覺得
蛤⋯這沒必要特別替他說話啊⋯
有時候就是講講過去了的事情⋯
但男友家人總是會下意識趕快去替他說話
(我不知道是不是怕沒替他說話我會跟他吵架還是怎樣,但真的沒那麼多好吵的啊
比如:
他可能忘記帶東西
但明明我已經提醒過之類的
然後我可能當下會說你又忘了
就是開玩笑、帶著微笑偷瞪他的那種感覺
不是真的在怪他忘記
但男友媽就會馬上:啊哈哈哈他就忘記啦(然後會重複兩三次
後來有一次
我把東西放在他家沒拿走
但其實沒有急用就沒急著要拿
男友後來就說剛好要來找我,可以幫我帶來我家
結果他不小心忘了
導致我再後來去他家的時候
他媽媽就直接拿出來給我
然後就跟我說別再忘了之類的
說男友有放在哪裡哪裡啊我怎麼沒看到
啊因為我可能經過沒特別注意那個地方
而且我也根本不知道
當下我就回答說:
啊哈哈~他沒跟我講他放在那裡我也沒看到
然後
男友媽就開始一直說他放在那邊剛好她看到巴拉巴拉什麼的(一些比較沒有關係的重點
男友就趕快說是他自己忘記的、說他也沒跟我講我不知道
然後就一陣微尬笑⋯
接著我們三個就你看我我看你⋯
剛好我們正要出門男友趕快說好了走了餒什麼的
針對這個狀況難免感到有些不平衡跟雙標
可是沒辦法畢竟是親生的 我也願意理解
但次數多到、事情小到我很無語⋯
主要想問一下大家
類似這個情形
假設以後再遇到
可以怎麼應對比較不失禮又能解決⋯
然後不會讓男友媽認定都是我自己忘記之類的⋯(就是不要這樣雙標⋯
聲明
我不是不喜歡他家人
只是遇到這些情形
我自己覺得我一直都應對的不是很好
也覺得心裡有一點點不平衡
因為有時候會不太能接受這種寵小孩的行為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