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真的要小心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人,來台灣旅遊。
話說昨天在公眾裸湯想好好享受之際,有一位一直閉著眼睛的阿伯,突然間沉下去了!
他嗆到了可是沒有力氣回到水面
我趕緊走過去,至少把他的頭抬到水面上。
可是因為他昏倒了,不醒人事,所以我根本無法把他整個人抬到邊上。
最後叫了幾次才有一個旁觀阿伯過來幫忙。
(一開始他沒過來應該是他想先穿內褲)
之後情況就是,一個裸男(我)跟一個穿著內褲的阿伯,把一個滿身酒氣的老裸男抬到邊上。
叫他沒反應,有心跳,有呼吸。
旁觀竟然的叫我按心臟?幸好我會一點點基本急救,才沒理他。
最後,職員過來,叫了救護車,我一邊一直檢查他的生命徵象(vital signs),一邊穿回我的衣服。過了一會兒他醒過來了。
所以說,泡溫泉真的要小心
不要喝酒
不要泡太久
——————————————————
更
有卡友詢問法規與責任問題
謝謝另外幾位在留言指出 台灣 已經訂立了《緊急醫療救護法》,其中第 14-2 條,施救者可免責。
然後原來 香港 現在還沒有相關法律保障,雖然被告的新聞我是沒聽過啦。
我其實也沒想那麼多,本人護理師,職業道德上,第一反應就是去救,就算我是裸體的狀態(笑),可是就算我是普通人,也不會袖手旁觀吧。
普通人的急救知識&意識,真的需要再加強一下。
——————————————————
再更
上熱門了?!受竉若驚!
發現原來很多人對 伸出援手 這個議題有很多疑問跟思考。
謝謝卡友B24 B24-1 B24-2
對!我也想強調,如果真的不會,在安全情況下,就大喊求救,不要有旁觀者心態。
我本來發文只是想說要大家注意安全,另外就是不要怕被告,就不跑去把阿北撈上來。一開始只有我去抬他的時候,我最傻眼是沒有人願意幫忙。雖然我也理解為什麼,還是希望大家建立基本且良好的急救意識,去學一下也是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