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摔倒的孕婦破口大罵

昨天搭捷運坐在普通座位上滑手機,某站有一個孕婦上了車往我走來,直直的盯著我,我環視四周博愛座都坐了老人們,但我並沒有想讓位,因為我的觀念裡「我跟親友除非意外提早掛了,總有一天也會是個老人,而身心障礙則是當事者非自願的,以上兩者我狀態ok都一定讓,但懷孕是自己選的那就自己負責」之前我讓過別的孕婦,但這次我選擇繼續低頭滑我的手機等下車。 僵持幾站後,那個孕婦突然蠻大聲對我說「妳可以起來了吧…我需要坐」,語氣我就不形容了主觀因素太重,至少這個問法我不買單,我只回「找別人吧我也需要坐」就繼續低頭不理她了。 後來她繼續站在我面前堅持超久,甚至過幾站後隔壁博愛座上的老人下車,她也不願意去坐,剛好就在我要下車的那站,整台車晃了一下,那個孕婦可能沒站好,往後坐摔倒在地上開始哀嚎, 車停了我站起來準備下車,她指著我開始痛罵「一定要等到我都摔倒妳才想假裝有良心嗎?」 剛好她此時車門開了,我沒回話,小心跨過她掉在地上的包就下車了,餘光瞥見她氣到掙扎著努力爬起來想衝出來找我,幸好車門剛好關上… 更新一下好了: 1.本人母親懷孕都開車或被載沒被讓過 2.本人此生不打算懷孕 3.我的邏輯是:善行不是義務,看心情做 好聲好氣問讓我心情好99%讓,除非不舒服 至於是否主動讓的意願差距,僅來自 「我此生有沒有機會體驗到」以上。 感謝 B31-4 的補充 最後補個更新: 某些縣市貌似有孕婦計程車補助 有需要的人或許能查查看 我心情比較平靜了 謝謝安慰我的人 也謝謝讓我會更堅持原則的人 各位晚安,暫時不回了
留言
我自己是個二寶媽,但我覺得原po想表達懷孕是自己選擇的這句話,應該是懷孕了以後並且確定要生下來的這個選擇吧,那這樣的確懷孕是孕婦自己的選擇不是嗎?我不認為原po這句話有任何問題捏~ 而且孕婦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會有沒坐到座位的時候吧!我懷二寶搭乘公車上下班沒有座位我也是站著,大家上下班或是外出遊玩一整天也可能累了,不讓位的機率也是情有可原吧!如果這位孕婦真的非常需要座位其實口氣可以不用這樣說啦,台灣最美的是人情味,好好的詢問一般人都還是會讓位的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