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很可憐,結了婚卻像單親爸爸

更新在 B955 更新回應在 B183 B183-50 我哥哥結婚五年了,他和他老婆住在外縣市,我哥哥大概一兩個禮拜回來一次。 在我哥婚前,我們兄妹的感情一直很好,幾乎每個禮拜假日全家人都在一起有說有笑, 但是自從我哥認識他老婆後,他就以他老婆為中心,他老婆很少很少來我們家拜訪,他們在一起九年,來我家的次數大概不到10次吧! 沒錯!他老婆連過年都是回娘家去過的,除夕也不會來,只有結婚第一年有在我家吃年夜飯,生了孩子之後,她一次也沒有帶小孩來我們家過。 現在小孩已經上學了,我媽根本跟沒有媳婦一樣,我哥哥每次回家,都是自己帶小孩回來住一晚,然後隔天晚上再回去,鄰居都竊竊私語說我哥是不是離婚,為什麼都沒看過跟老婆一起回婆家,我媽每次被鄰居問都覺得心情很差。 說真的,我們家都不是很喜歡她老婆,也很不認同她,因為我媽媽覺得女生是單親家庭,這種家庭出來的女生婚姻很容易有問題因為沒有榜樣,以後我哥會很辛苦,所以我哥在跟她交往時我們家有反對過,但後來他們還是決定結婚,我們也勉為其難的接受了。 婚後他們很快生了兩個小孩,我們主動想要親近,每次想要約她出來,她不是說要加班就是家人有事情或是要出遠門,永遠永遠都是「下次再看看」,我覺得非常好笑,我是服務業都有休假了,她是公務員難道一天的休假都排不出來嗎? 偶爾出來見到面的幾次,因為真的很不熟,也不知道要聊什麼,她也不會主動找話題,就像個不熟的客人一樣,也不曾進廚房幫過忙。 因為她,我哥甚至連婚禮也沒辦,雙方家長完全沒見過面,這樣我哥也可以,連討論都沒有討論過,就這樣完美避開和我爸媽溝通婚姻大事,我爸媽連主婚人都沒機會當,真的一點都不尊重我們家。 生兩個孩子,完完全全沒有邀請我家人去看過小孩,都是我們主動去看,她雖然沒拒絕態度也很有禮貌,但是就沒把我們當家人的感覺 過年也是,只有我哥帶兒子回來,女兒被帶回娘家(她老婆說因為女兒很黏她...) 一直以來,他老婆說什麼就是什麼,小孩都生兩個了,平常要出遊,就有時間休假,跟我們家人見面就沒時間.... 在婚前有一次我哥帶她來我家,看新聞的時候,我媽看到未婚生子的新聞,只是說了一句「單親家庭的小孩容易有問題」,她的臉色就變了,後來我哥解釋說,她是單親家庭的小孩,一個人習慣了,所以她不太會跟長輩相處,也不會說台語(我們家是講台語的),所以當場不知道怎麼回應而已。 但我媽覺得,就是因為不會才需要學習,感情是要培養的,都不見面要怎麼培養,不管怎麼跟我哥說,我哥還是無動於衷,還是只有假日我哥帶孩子回來,她放假就回娘家。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媽猜想可能是有一次他們婚前有一次因為女生跟我哥出去玩的太晚結果沒車回去,她等不到車打電話叫我哥去接她來我家住一晚(已經超過12點),因為我媽覺得未婚在男生家過夜女生很沒教養,為什麼會玩那麼晚,當晚臉色很難看,後來據說她就處處避著我媽。 我也覺得女生玩那麼晚又主動住男朋友家很...,而且那個女生之前有說過不相信婚姻所以不想結婚,但可以生小孩之類的話,這些都是我媽不能接受的觀念,還有我哥跟她交往還不到一年兩個人關係就很親密,因為我哥開始時常徹夜不歸,在女友家過夜 我哥真的很像單親爸爸,常常看到他假日自己照顧小孩、餵飯,幫小孩洗澡,家族聚會也是我哥自己帶小孩出席,就覺得很為他感到難過。 但是我哥說,在家裡她老婆把兩個小孩照顧得很好,工作也很穩定,對小孩也很有耐心,說她老婆這樣就很好了,看來也沒有想要改變的意思,只要我們有意見,我哥總是有一番說詞,幫她說話。 但是誰都知道那些話都是理由和藉口,我媽說還好她只有一個兒子,才沒被氣死。 我知道除了當我媽的垃圾桶以外,我一點忙也幫不上,只是我和我媽都很心疼我哥,只是想抒發一下....
留言
大家今天抨擊我和我媽先不善待對方,我就請問這10年來她人根本沒出現幾次,我們要怎麼善待?去她家幫她煮飯洗衣服嗎? 她剛跟我哥交往時,我媽還處在觀察期,我沒結婚也常常去我男朋友家走動,看有什麼事情可以幫忙的,陪長輩聊聊天,這些不是都很正常嗎?重點是一年365天,十年是3000多天,她這10年來來不到“10次”,我媽媽怎麼可能會喜歡? 我男友來我家的次數一個月就差不多10次了 好,我媽喜不喜歡不重要,我來解釋事情為何會弄成這樣的關鍵 其實他們交往兩年後我媽就接受了,她知道我哥遲早要娶那個女人,那時候他們交往已經4年多,我哥想結婚,因我哥結婚在我們家族中是非常大的事,親戚聚會也多次表示希望我哥帶女友來,但是沒有,親戚也只能期待婚禮,過年時(2月)親戚們明確表示後,也說明我家願意贊助一半婚禮費用,我哥表面上說好好好,一轉身就跟她在當年520去登記結婚 我媽知道的當下情緒整個崩潰,我也整個氣到跟我哥大吵,我們從小到大不曾有那麼大的爭執過,我媽媽連續幾個月都哭著睡著,你們不知道她這輩子沒經歷過我哥的婚禮有多遺憾... 所以其實我哥娶的那個女人是個狠角色,她知道我們家何等重視婚禮,然後她這樣做擺明是在報復我們不是嗎?事後連補辦一個家宴也不願意(說已懷孕不想穿禮服,那麼厲害2月剛提辦婚禮的事情4月就懷孕,小孩年底就出生了) 如果不是這個女人在背後主導這一切,我哥的個性絕不可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你們說一切都是我哥的責任,沒有錯我真的覺得他很不孝,但是家和萬事興,既然我媽願意妥協讓步,是不是這幾年也該有破冰的時候呢?沒有一個人願意演變如此局面 我了解現代觀念已經不是以前了,也沒人願意站在我媽的立場上設想,要面對家族冷言冷語閒言閒語的是她不是我哥,更不是她老婆 未來我會自己辦一個婚禮給我爸媽,但是也無法彌補我媽的遺憾,大家知道這件事後,大家的同理心是否可以用來體會一下我們的心情呢?
B955(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