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醫院洪樹玉醫師痔瘡手術

術後非常想發一篇文幫助有需要的人,不知道哪個版合適.. 那就心情版吧 標題清晰明瞭,內文略流水,請服用以下長落落正文: 不確定究竟何時得到痔瘡,或許是高中時候吧 (遠目... 只有印象小時候大便只需要一兩張衛生紙,因為一抹就淨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用量漸大... 從前對於痔瘡的認識,就只停留小時候看卡通,野原廣智屁股有痔瘡很好笑,至於具體如何我也不知道 得痔瘡並上網了解,仔細回顧,我的生活習慣應該就是痔瘡高危險群吧QQ 1. 不愛喝水 2. 大便坐很久。小時候會帶小說進去看,越看越入迷就久坐了,長大後則是帶手機進去 3. 便祕。不確定體質或是生活習慣導致,我應該是有便秘困擾,並偶爾會經歷很用力的擠大便 4. 屁股擦得很乾淨。大便完就會好好地用衛生紙擦屁股,要擦到不見屎才可以,但從小家裡也沒用舒潔超柔軟衛生紙(欸其實不知道柔軟或粗糙是否真的有影響)、濕紙巾或免治馬桶, 5. 久坐 6. 經常坐小板凳。從小無論坐甚麼事情,例如吃飯、寫作業等等,都是拿著小板凳圍著茶几。這點我之前忘了在網路哪篇文章看到,現在已經找不到,如果有誤歡迎指正 7. 熬夜 痔瘡養了很久,養到已經變成大便會掉出來要推回去的狀態... 真正促使我付出行動的就醫,是有次發炎到痛苦到不行... 痔瘡本人腫脹且推不回去,也沒法好好走路跟坐躺.... 我趕緊上網查詢並掛了郵政醫院洪醫師的號 看診當天掛到蠻後面的號(因為我是晚鳥,刷了幾下才刷到最近的周末有釋出門診名額),郵政醫院不是先來先看(似乎有些醫院是這樣),是按照網上掛號順位,所以當天等了一會兒,並仔細觀察四周的人群,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我就開始碎念陪診的我媽,因為她從前老是說,我年紀輕輕就患痔瘡,以後生小孩怎辦云云,反正就是把患痔瘡說得很鮮少並且很誇張、很嚴重,但明明這就是現代人很常見的病(可能古代也很常見只是不敢說)!! 進診間後,害羞地脫下褲子露出屁屁,確診混合痣第四級QQ 醫生淡定的說,內痣兩顆、外痣一顆,有一顆比較嚴重要開刀,其他兩個就順便處理(一般比較不嚴重的可以用"綁"的,但既然都要動刀,就大家一起解決) 當下有點晴天霹靂但也不是很意外... 如果要開刀,得再來掛一次號,在當次預約開刀日期 回家後隨著情況好轉(退炎並推得進去XD),我就把開刀這件事情拋到腦後 直到... 大概過了一年半後的某天,又發炎 這次比第一次還痛苦 趕緊上網掛號並決定要開刀 大概是九月多就診,當下的刀最快只能排到十二月底,於是愉快地敲定日子 醫生也有說明費用,有健保,5000內可以搞定 當次護士會給住院XX書(反正就是幫你安排住院)、兩顆藍色小藥丸(要在手術前兩天服用)以及注意事項 術前飲食是,手術當天不能吃喝、前一天流質、前二到三天是低渣飲食 醫生好像是固定週三開刀 手術前一天(週二)下午帶著行李及大於屁股的臉盆到醫院報到 因為有保險實支實付,所以想選自費的單人房或是兩人房 可惜當天只剩下兩人房可選(貼2500/天) 不得不說,設備跟病房實在是蠻普通 但所幸房間及廁所乾淨且淋浴設備水壓夠強、熱水夠熱 注意事項有說帶一個兩公升的水壺 我以為是要鼓勵你多喝水,乖乖帶了兩個大水壺(家裡沒有兩公升的啊!!) 但後來才發現是要泡瀉藥用的(一包瀉藥粉末套兩公升的水) 護士說要準確一點,所以叫我去附近的小七買兩公升礦泉水 我個人認為,術前最痛苦的不是餓三天,也不是灌腸 而是幹掉那罐兩公升的瀉藥 由於我本不是水牛,短時間內喝掉大量的水本身就是件辛苦事 加上那個瀉藥的味道... 實在是很不能接受 彷如很稀的水泥水(我沒喝過水泥水,但我就是覺得像...) 我得幾口瀉藥配一口很甜的飲料才能蓋掉那個味道 在住院晚上六到八點間服用完那瓶瀉藥,邊喝邊跑廁所,第一次體驗到用屁股尿尿... 完畢後,滑個手機等待九點被灌腸,灌完之後再滑一下手機準備休息了,因為明天早上五點護理師會再來用甘油球幫你灌一次,然後預計十一點上手術台 睡前護理師有來問需不需要安眠藥,怕術前緊張會失眠,我當下婉拒了,可事後後悔了 因為同房的阿罵及其看護打呼聲真的是超吵... 完全睡不著 建議大家可以接受護理師安眠藥的善意以及自備耳塞 總之,我失眠到大概凌晨兩三點吧 好不容易睡著了,沒多久就被挖起來換手術衣+甘油球灌腸 我還記得甘油球灌腸,護理師事前跟我說忍一下,大概忍個十分鐘,我大概到一兩分鐘就覺得快憋不住,直到三四分鐘時候我不得已打斷護理師跟隔壁床的對話,問說可不可以去解放了 護理師平淡的說"去吧",我就抱著我的屁股衝進廁所... 到底是真的得/能夠撐十分鐘,或是她只是希望我能忍久一點 我不覺得可以撐到十分鐘啊QQ 偷偷說,我有流出一點油... 但幸好在大爆發之前及時趕到馬桶坐墊上 完事後,躺回床上再休息一下 大概十點半時,護理師就來接我了 人生第一次坐在輪椅上被人推著... 自己爬上手術台側躺著 麻醉醫生在我的脊椎上消毒並打針 是有點痛,但完全可在忍受範圍(小蛋糕!! 比起術後的痛苦真的超級小蛋糕!!!) 然後我就不記得下一秒之後的事情了 再度醒來,應該是被叫醒,至於誰叫我、怎麼叫醒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醒來之後我好冷好冷 意識矇矓,耳邊傳入陣陣護理師的閒聊聲,忘了怎麼上病床的(我事後完全想不起來,我跟我媽說可能是推我一下把我推下去,但我媽說應該是抬著床單把我抬上去..?!) 被推回病房後,不見我媽蹤影,應該是覓食去,當下覺得自己好孤單QQ 一直覺得很冷... 不久後我媽回來了,護理師來跟她交代事情,我就跟我媽說我好冷 他說他來幫我穿襪子,結果一摸並說我的腳很熱 ??!! 護理師接著說,退麻醉時候會覺得冷 好吧... 看來只能堅強地默默承受本人覺得冷的這種冷了 大概是一點被送出來,護理師說要到四點才能動(麻醉退之前都不能爬起來或是抬頭)+拔尿管+進食+幫打止痛針 這三個小時是我人生三十年來最漫長的三小時了 一開始又冷又麻,麻醉退後屁股整個痛到炸裂,怎麼躺都不是 我大概十五分鐘問一次我媽"現在幾點了" 直到三點四十五分,我又問了一次並求我媽趕緊找護理師幫我打止痛針 四點時我的救世主終於來拯救我了,但首先得面臨拔尿管,也是很痛的一件事... 打完健保止痛針+吃止痛藥後,我活過來了 趕緊讓我媽去幫我買食物,第一餐想說軟一點清淡一點,就買了粥 並開始喝很多水,因為拔完尿管後要自己尿尿了,要是不會尿得在插回去 (怕豹jpg.) 護理師說要尿150毫升,首度嘗試尿尿竟只有80ml,晴天霹靂... 回到床上後開始灌水,接著挑戰第二次,這次高達250ml 我後來還冷靜分析第一次的失敗,應該是因為過於緊張加上姿勢不對(因為很怕屁股痛,所以姿勢很憋,我不知如何用文字形容啦) 過了幾小時後,止痛藥效好像有點退了,趕緊央求護理師幫我打一劑自費七百的 第一個晚上吞了兩顆安眠藥入睡... 護理師會定時來量血壓,我的血壓一直偏低,後來知道偏低可能沒法打止痛藥或是下太重的止痛藥時,我害怕極了... 第二天(週四)早上吃了早餐,也排了便,第一次排便真的是超害怕,幸好在止痛藥及軟便劑的作用下,並不是太可怕,拉完就趕緊去泡屁股舒緩。第二天在止痛藥的庇佑下,平安的度過。 第三天(週五)早上請護理師再幫我來一針,才敢出院XD 出院結帳金額11k,扣除我自費升級雙人房的部分,5K有找,是預算不足的痔瘡人的福音 回家後的頭兩天真是難耐,即便有服用止痛藥,但效果還是沒止痛針來的好 週日早上回診,開了三周份的藥,吃完就可以畢業了 之後在家休養的日子好多了,就是不要久坐(起來動一下)久走 拉屎的時候很痛,拉完趕緊泡屁股、上藥,痛苦的緩一下就過去了 傷口復原的時候會很癢很難耐 有天睡夢中居然夢到我在抓癢,結果發現靠我真實的在抓癢,手指上還有點血... 整個嚇醒 打文章的此刻,大概術後半個多月了,久走屁股還是會痛(活該我是壞孩子,醫生明明說要在家休息),拉屎的當下及事後幾分鐘一樣會痛,自己緩一下又活過來了 不知道是因為軟便劑的關係還是肛門變小了,大便都很細很細 我之後會很重視我的飲食... 避免痔瘡復發QQ 有痔瘡的朋友趕緊去找醫生,初級者恭喜你綁一綁就好 高級者如我的朋友趕緊割一割,過程是痛苦的,但相信之後可以海闊天空(不復發的話XD) 郵政醫院洪醫師提供的是傳統刀,有錢的夥伴可以選擇微創 最後,我要在洪醫師可能看不到的地方,感謝他的仁心仁術 、妙手回春、博愛濟眾 不知道這篇文章出去會不會造成醫生的負擔(太多人前去求診@@") 但我從醫生每天都會上班一事(護理師說的)判斷出他應該是很願意幫助眾痣者(應該吧..哈哈)
愛心
38
3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