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一審判決敗訴)碩士錄取黑箱作業,現在我把學校告了

續篇 一審判決敗訴
sticker
======================= ------------更新都在文末------------ 在此我想先對為我加油的所有人說聲謝謝 真的是非常感謝各位!!!!
sticker
---------------------------------------------- --------------極簡懶人包-------------- ---------------------------------------------- 1、有5人正取沒在期限內(8/1~8/11)去繳錢或辦學貸後喪失資格 2、8/14早上我接到備取錄取電話通知 3、8/14晚上我接到錄取取消電話通知 4、8/15開始系辦助教、教授、主任、註冊組長、教務處長,全都來叫我不要鬧大 5、我照法規先校內申訴,被壓掉 6、有申訴結果我就去訴願,教育部無視證據駁回訴願 7、訴願沒過準備訴訟 <---現在在這 原本想說抒發分享會不會打太長,不過事情沒到很難理解 也覺得如果講得不清不楚,沒人會懂我在生氣和難過三小 不如就乾脆打完整了,好在我有全程錄音,不然字會更多 想看抒發的直接跳到"中間經過"就好 對了,電腦排版,閱覽注意 ---------------------以下正文--------------------- 本人我就讀台南某科大化材系 於去年8/14(一)接到註冊組化材負責人電話通知說碩士備取上了 我馬上動身前往註冊組繳交畢業資料 (畢竟學士畢業才能讀碩) 路上還遇見同樣接到錄取電話的學弟 (因為我延畢,所以他是學弟) 我們一同前往繳交資料,還二度跟負責人確認是否能上 對方也回說確定可以 結果沒多久得知備取錄取的原因 是因為有五名學生沒在8/11(五)截止日前完成繳費或學貸 系上相關教授和該些學生整個炸鍋 新上任的主任(而且還是我的班導)東奔西走到處跑處室 該學生問過註冊組也都得到無法補繳補辦的答覆 底下這是教師群組傳出來的截圖
megapx
sticker
黑色劃掉那位還真的是行政疏失 然後學校直接把這理由套到其他人(藍色)身上 紅色那位比較特別,是在職專班 不用備審,不用面試,不用考試,直接錄取 名義上是在職專班,實際就是跟系上合作實驗,所以沒上沒差 這就是為何只有順位在前的學弟一人不會接到電話 其它所有備取生都接到取消通知了 我順位是再往後2名,正常是一定上的 而我就在這14號當晚19:30接到取消錄取電話 註冊組長:喂請問是xxx嗎,因為我們有行政疏失啦      那些人其實有繳費啦,所以你可能無法錄取了 說完她就掛斷,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站在原地
sticker
接著我馬上去問學弟是否有接到電話,結果他卻說沒有 學弟一行人直接陪我馬上前往註冊組 結果註冊組長一下支支吾吾不知道要講什麼 一下又瘋狂跳針回行政疏失的藉口 最後只跟我說明天會再找個"解套的措施" 隔天8/15(二)我再去問 組長還是一樣支支吾吾給不出個說法,然後又說隔天給我答覆 回到系上主任和教授直接說要約談我:
megapx
這邊講下我的老師有兩位 一位是我的專題教授L,就是他當初問我有沒有讀碩的意願 另一位是我的工讀教授J,我負責幫忙處理他的實驗反應 J教授當初問我要不要直接畢業擔任AI中心助理 但我選擇跟L教授做實驗,碩士上了就讀碩 現在回想起就覺得很靠杯,當初為什麼我沒被錢誘惑,而是跑去繼續進修
sticker
8/16(三)我再去詢問主任
megapx
好喔,說好的談話咧? 我馬上再去找註冊組長問,她才打電話給系辦超級助教說要談 (對,她在系網的職稱真的寫超級助教) 這邊討論基本上就是: 我錄取--->交資料--->跑流程畢業--->取消錄取--->畢業了 哭啊這他媽強制畢業欸!
megapx
8/17(四)好下午到了準備回覆 一進會議室我就看到一位老頭站在面前 我: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他:喔我是教務處長 我心想:
megapx
以下是全錄音檔內容,懶人包就是: 處長威脅我畢業或申訴只能選一個 他不看我的申訴單,說會讓他更麻煩 要求我不要發Dcard 自知站不住腳還想辦法跟我硬槓一小時最後才讓步 一直聽他想壓事情聽到我都快爆氣了
megapx
好各位可能看完了,請問他這一小時內講了幾次"不要發Dcard"? ---------------------申訴過程--------------------- 後來我照相關法規,先從校內申訴開始跑 我送交招生申訴書給招生委員會 成員有誰呢?
megapx
幹好極了!黑箱仔都在裡面!會過才有鬼!
sticker
但為了程序還是得申訴,沒申訴結果無法提訴願 結果咧?
megapx
好喔,沒找我去,什麼都不能說,我還故意問了相關規定,竟然也是不能說 我還上校網找了校務會議紀錄,結果又是什麼? 根本沒開過會,完全沒相關紀錄 中間經過8/30(三),半夜23:30主任突然打給我 我:(幹這什麼鬼時間?) 喂~主任好,怎麼打來了 我:(突然腦中閃了個念頭) 該不會是教育部來函了吧? 主任:呃...對,所以我們想找你明天談一談 隔天8/31(四) 談什麼呢?對,他們想用月薪四千賄賂我,買通我
megapx
哇~教務長真大~跟副校長一樣大~ 好,反正我有結果了,提訴願 ---------------------訴願過程--------------------- 我將事由和所有紙本證據、錄音證據包括文字檔都寄給教育部 再來,問題點來了 教育部會將我的資料寄給學校,並要求他們說明及提供資料 但是學校並不會把資料也寄給我一份 我知道有個資問題,但教育部這行為根本就是把我的籌碼送對方 然後學校給教育部什麼我也不會知道,唯獨會寄答辯書而已 (就是這段時間經過上面8/30對話5) 差不多是10/6之後收到答辯書吧,學校聲明如下:
megapx
修但幾咧,看完有沒有發現什麼 先說問題很大的第二點好了,他們根本沒照簡章走 (怎麼個沒照法這邊就不贅述,底下如果有人問我再回好了) 令我趕到學校很不要臉的反而是第一點 請往上滑一點點,請問我對話5當時去拿結果書他媽是拿假的嗎?
sticker
整份答辯書,除了一堆睜眼說瞎話的地方看的我很頭痛 裡面完完全全沒提到何一點關於錄音檔的說明,而且是教育部連問都沒提問! 我打電話問訴願案件承辦人,她回:訴願委員如果覺得有需要就會問,沒需要就不問 我表情大概就是:
megapx
而教育部有說過我也可以對答辯書做回應寄給教育部 所以我還直接寫了4000字的回應過去 2/2(五),收到訴願結果書,來人,上圖/
megapx
好,沒過,不意外,反正又有結果了,訴訟~ 而且整份結果書還是沒提到錄音檔~ 我還為此再寄一封信給部長信箱,教育部答覆:不服就訴訟 喔當然沒這麼短,只是重點就這5個字 ---------------------中間經過--------------------- 因為還沒開庭,訴訟篇幅很短,先講點其它的 如果要說上面所有事情是讓我感到生氣又無奈 那接下來的事是真的讓我難過到眼淚都流下來 10/6左右,當時我被L教授踢出實驗室,我去找他理論 他:恭喜你在我旗下修完專題可以畢業了,你以後不用來了 我:我不一樣還是你的學生嗎 他:沒啊,你專題過了啊,恭喜畢業,你不是我的學生了 我心想,又開始搞我,我現在被踢出去 而他剛畢業一個月的碩生前一天才回來實驗室聊天打法環 我再問他,他於我8/14錄取當天跟我討論過要做台塑的計畫,現在呢? 結果他也沒正面回答我 然後我們將J教授一起過來對質 J教授:我知道你現在有在錄音,因為你現在搞這套,我們學校財金法律系的教授,你知道他們是學校的律師團隊吧?律師甚至打電話來威脅叫我開除你目前的工讀,現在學校把我們全都列為案件關係人,還警告我們不要跟你說話 J教授說他也不知為何學校會知道聘用的事,可能是因為我的薪水是使用位於電機系的經費 而身為電機系出身又是聘用最終審核員的校長發覺了此事 L教授還接著說:老實說聽到原來你有錄音之後,我才覺得原來你這麼不信任我們師長,我們是真心想幫助你 說真的就聽到這句我情緒終於崩不住留下眼淚 我跟他說:幫助?你知道什麼叫幫助嗎?就是當初不要黑箱我。你口中的幫助是什麼?是當初跟主任在小房間裡勸我不要把事情鬧大,這他媽叫幫助? 他聽完只把頭撇向一邊不說話 過了幾十秒只又說一次那句:我們是真心想幫助你 聽到這我也懶得再跟他們談下去,多說無益 當晚我朋友問我要不要談一談,最近遇到老師們全都在談我 而他因為下午去處理事情所以人不在,結果他說17點回來時 什麼事情都錯過不知道,就被教務處長拉去談話,一談就是兩個小時 幹真厲害,教務處長事發時跟我談也才一小時 而且被約談的還不止一人,那他們到底談了什麼?他也沒跟我多講 後來我甚至抱著試一試的心態 問問看被黑箱回來的學生願不願意作證,雖然想也知道一定都被打槍 拒絕我的 已讀我的 檢討我這個被害人的: 就算我當初說過有上就讀沒上就不讀,啊我是忘記繳費啊 被黑箱回來關我屁事,有本事你他媽就上正取啊 甚至我做的專題還是L教授外面公司的專利項目 J教授的學生,是我之前的工讀合作者,前幾天也來問我: 你還記得那個參數要用多少嗎,我們這要準備申請專利了 我現在覺得,也許當初前主任和兩位教授問我要不要拼碩士時 說我其實有能力做得到,可以去試試看時 一定都是假的吧 為的只是讓我這垃圾延畢生以為自己有能力 為的只是讓我能夠替他們做更多事情 我的所做一切,妥妥的都被當作是在幫他們製造賺錢的產品 做完了,就無所謂的把我踢到一邊去 ---------------------訴訟過程--------------------- 好了,上面我又越打越難過了 反正現在大概就是,我終於在2月跑完所有流程 然後花掉積蓄去聘了律師 下禮拜即將開庭 學校給的訴訟答辯狀,一樣完完全全沒提到錄音檔 自從知道有錄音檔後,他們開始避重就輕 直接轉往註冊簡章上的灰色地帶跑 ---------------------其它--------------------- 而應該也有人看到前陣子的新聞,校長即將離開學校去當國科會主委 我猜他應該很極力想把我壓掉來避免影響他的官途吧 我的兩位教授還被列為服務優良教師領取學校獎金 工學院長身兼化材特聘教授已經當上副校長 從清大來的新教授同時是校長學弟也是一上任就當上副校長 才沒人會在這種政治時期去關心一個還沒跳樓的垃圾學生權益
sticker
---------------------------------------------- ------------一更 補充說明------------ ---------------------------------------------- 接著我想對一些比較好統一回覆的部份做說明 這邊會排個順序讓事情較好敘述,小問題可能就直接回覆 而有人提兩格和三格的圖會不清楚,所以對話四會重排版 其它我看還好先不動,而且我擔心全打直會讓版面變超長 然後因為在我整理回覆內容的過程中好像又快變新的一篇 所以我會將"補充說明"更新在文末,避免正文被壓太下方 B39 錄音部份,我有確認過沒有取證不合法之類的違法情形 如果不合法,他們早就追著我窮追猛打了 錄音文本我的確想過他們會看到,所以只挑了比較沒影響的部份 當然我發之前是有麻煩律師先看過所以才發的 紙本證據就沒放了,但其實訴願就給過教育部資料 沒意外也都被看光了,我想應該還是可以放一點...吧? B1 他們方式就是拒提錄音檔,然後狂踩灰色地帶和雞蛋裡挑骨頭 我稍微放一點就好了,畢竟是學校當初自己發的,校網上也有 他們有本事就把全校學生手上檔案內容都清掉讓我死無對證 以下可以看到: 研究所部份不管學貸或繳費都是8/1(二)~8/11(五) 8/14(一)炸開那天,也就是我接到錄取電話那天 8/15(二)這句看完會發現:欸所以這不就承認他們沒繳沒辦了嗎? 所以也等同當初註冊組長說有繳有辦是騙人的咯? 9/5前要繳學貸回條,對,但是9/4才開始,你8/21前就繳回是? 書面沒、電郵沒、網頁等都補辦完才公告,然後凹沒寫有電話通知 這些我都跟其它學弟確認過 所以只是故意讓那些學生趕緊去用大學部時程辦 我就不懂我講這麼明教育部怎麼沒看到 當然不可能只靠這些,還一堆超實際證據,以防萬一這邊就不繼續提了 (下方照律師建議我先把學校訴願答辯書撤掉,畢竟還在進行中, 等我告完再放回來,可以先看上方文字敘述,但可能會不清楚)
megapx
B18 的意思我解讀大概是這樣,他們先判我申訴失敗 然後我把證據寄給教育部,教育部把證據寄給學校叫他們說明 那他們知道證據當然就避重就輕跟踩灰色地帶,法律那我就不清楚... B7 我有想過找議員之類的,但不熟這類事情... 不清楚非此區的能不能找?要不要錢? 顏色有差嗎?會不會找了又被壓掉? 這不在法律流程內會不會我出包? B14 其實我問過律師,他說除非涉及未成年或性 不然多數都可以旁觀,原則上也沒有身分和人數限制 我甚至想過找本校財法系學生來看看他們教授是怎麼幫爛學校打官司的 但他們就算敢來之後也八成會被搞 你們也不可能會有空到平日早上9:30來看我開庭吧? 那個...如果我變成教材可以分享給我嗎(X B35 B58 不是晚一學期,是晚一學年,照他們講是沒辦法增開名額 說那些都一年前就送交教育部審核,現在臨時要加開是不可能的 跟教務長的錄音其實還有一個 他完全不想在這項保障名額這件事上對我做任何保證,一樣只提"默契" 他大概是說:要這樣不就變成你口中的黑箱了嗎 我就想到了明年如果又被搞掉怎麼辦,所以我不同意 B115 我們在職名額還真的跟一般生放一起 至於你文中有人問截圖消息哪來的 那是因為黑色那位,我們叫他阿黑好了,他跟其它某位教授比較熟 8/14出事時教授甚至直接跑來實驗室找人:他怎麼沒上!怎麼忘記辦! 然後截給他這張圖,我們聊天時他有把圖分享給我 後來得知他是真行政疏失教授才鬆一口氣 附件11就是消息圖,學校答辯書還挺大方承認的 (一樣等我告完再放回來)
megapx
至於他說我是不是有問到期限內繳費的人只是沒講 不,他們是真的沒繳沒辦 一是往上看我有講學校蠢到自招 二是我也提到我有現在不方便拿出來的其它證據 三比較口頭陳述是我們8/14當天4人全問過了 甚至有位學妹是沒回在台中的家去辦學貸 她前實驗室的同學當時說能證明8/1~14她都在台南沒回家 不可能有辦,最後跑去找教授哭 後來接到補繳電話,隔天馬上趕回台中辦 被黑回來後同學就說:阿就有人在哭啊 (抱歉我笑了) 下方這份是甄試沒過,來考試的 而A是甄試正取7,阿黑為甄試備9,所以他們不在這張圖 (我全碼完看得很痛苦,就用裁的了,顏色盡量跟消息圖相同) 已知確定原本沒出事時備到4,出事後假如沒人放棄正常會到9 只會有備5一人備上就是因為最後只釋出了在職生的名額出來 甄試取11人就A忘記,考試取9人就BCD忘記 在職先不管,約20人裡面就你們4個因為忘記丟掉自己資格 你們不在乎能不能上,但我們其他人在乎 被學校搞就很幹了還要被以受害者身分來檢討真的是...
megapx
其實在訴願駁回的下半部有寫到我的分數 說真的因為系上只公布順位,沒這份結果書我還真不知道分數 我原本是覺得81備7反正也很爛沒必要放 但朋友是說有放總比沒放好那就放一下,噴小力點拜託QwQ
megapx
B17 感謝你的鼓勵,也感謝各位建議我去考別校的人 但你們也知道南台跟各貴校成績差異很大,這80過去肯定剩不到60 就算上了又要擔心會不會被那些互相認識的教授串通搞我 我高中時因為被家裡逼著成績到很累很不想讀書 上了大學刻意從北跑到南就是希望沒人管我 結果卻把自己成績玩壞甚至到要延畢 可是當我被前主任說我其實有那實力 是否有意願在他底下讀碩,只要肯拚,延畢完一樣有機會 (雖然直接狂修某修,但真的當太多延到大六才過...) 到後來延畢時兩位當事教授也問過我是否想試試看 說我有能力,只是想不想認真做而已 我也想到之前系上曾有延畢兩年的學長後來當上主管回來演講 就覺得我有也許真的有這個機會可以拼一波看看 當初我是期望學校真有那麼一束光能讓我馬上申訴成功讀碩 結果延畢期間幫忙兩位教授做完實驗最後卻被踢到一邊 黑箱方面畢竟原先我後面也有人跟我一樣備上,所以也不只我一位受害者 現在我為了蒐集這些證據不惜再延一年到現在大七 不然可能會被學校以各種名義禁止出入系上甚至校園 我想如果我成功爭完這口氣後,我還是乖乖滾一邊吧 ---------------------------------------------- --------------------二更------------------- ---------------------------------------------- 首先,律師建議進行中的部份先別放,公開資訊則沒關係 所以我會將部分圖片改為文字說明,甚至先撤,告完再放 B103 澄清,我是指著L教授叫他滾過來而不是滾出來 (上面這句看起來是挺白目,但再次回想起我還是很難過,不想理了) B107 教育部從頭到尾唯一合理的地方(至少是我認為啦) B197 有人說我牽拖師長,文末那段我主要是想表達瓜田李下之嫌 他們如果不做讓人懷疑的事,我自然就不會放上來講 B219 我有稍微修正一句語法 B258 B344 我的錄音檔逐字稿全都靠手打,超累... B293 感謝體諒,如果有人想笑我哭的我也無法說什麼... B302 B372 我個人是免役,過輕@@ B471 這就是我提到教育部無視證據的其中一部份 ---------------------------------------------- --------------------三更------------------- ---------------------------------------------- 開庭時間:本週四 6月6日 早上9:30 開庭地點: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臺南庭 中西區忠義路 我也問過律師了,旁聽沒問題,基本沒人數和身分限制 如果你是對我的案子有興趣 甚至你是本校學生想來吃瓜而且不怕被搞得 再甚至你是本校財法系學生,想看教授幫爛學校打官司的 而且有那美國時間(O),都歡迎前來旁聽 我看了一下,第一次是準備庭,只開半小時,基本是在釐清案件之類的 (沒人會來旁聽半小時只為了把下方看過的那些再聽一次吧?)
megapx
如果真的有人要來,相關法規在這
----------------開完首庭--------------- 基本就像之前說的,這次就把整篇正文再講一次而已 比較扯的大概就是,不管我們提什麼 校方律師都只會講這是大學自治範疇 就跟寫商品以實物為準一樣想合法的不負責任 而被法官問到答不出來就全部講會再去問學校 然後45分鐘過去就開完了 對,就這樣,就持續這個循環就結束了 結束離開時朋友就問我對方除了講那兩句還會什麼 我也不知道啊 題外話,其實法庭還挺小的,至少我那間看起來是 旁聽席大概十席,還好喊喊的都沒來,不然會撲空 雖然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開庭,我也從沒看過法庭 但到現場還是會有種:跟電視上好不同喔。的感覺 下次開庭又是幾個月後了 在那之前如果有再更新都會寫在標題
留言
可疑帳號
官方正在進行身份確認
B0 我可以歪樓一下嗎?你用的錄音程式是什麼?我也需要有錄音轉文字的功能~
B344(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