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導致我畢不了業,心累

更 2 好消息,下週口試!幾週前論文順利寫好了,老師看了以後覺得寫得挺好的,然後就訂口試時間,跑程序。之前自己只有專心在寫,沒有什麼機會自己欣賞一遍,看完後也覺得寫得挺好的,差不多120頁。感謝大家的鼓勵,你們都是好心人,願上天祝福你們。希望我的口試順利。
sticker
/—————————————————————/ 更 1 我不一定會回,但我一定會看。 有機會再抓耍廢的時間回,感謝你們,你們的安慰和建議真的好貼心❤️
sticker
這裡有好多類似情況的人。 B10-2 的連結也可以考慮。 安慰我的同時也幫幫一下自己哦~ 化名想偷偷告訴我也是可以的,哈哈哈 /—————————————————————/ 正文: 我的研究所生活已經延畢了一年多,雖然早已完成了實驗,但論文的進度卻始終停滯不前。一個月一個月地過去,進展微乎其微,這讓我感到深深的自責,覺得自己辜負了那些關心我的人,包括我的女友、家人、老師,還有一些朋友。 多數時間,都找不到那種寫作的感覺,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心是不是生病了。最近和一些剛畢業的朋友見面聊天,也是延畢很久,其中一位朋友提到他在求學過程中也曾經患上抑鬱症,還需要藥物治療。他的老師故意留他。學長也對他不友好,領錢但是是他在幫學長做,不公平的事報到老師,老師不站他那邊,說他到職場也會遇到,繼續遭到不公平待遇。老師還將他的成果交給另一個學長去得獎。幸運的是,他現在畢業了,情況好多了,甚至說睡眠質量也改善了很多。 相比之下,我的情況比較像是我自己的問題。我的老師對我很好,沒有給我過多的壓力,尤其是在臨近畢業的這段時間,對我的支持和理解更是有加。也沒有遇到學長姊的問題,他們對我也都挺和藹可親的,自己算幸運吧。回想以前準備學測指考都可以每天拼命地讀書,每天打一個小時的球就立刻回到崗位,而現在寫一小段就在喊累,然後一天又過了,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現在這麼廢。我喜歡我的科系,我還是覺得走在對的道路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關走的特別久。 之前沒有看Dcard的習慣,但最近載了後一篇接一篇的看,可以得到一些共鳴和安慰,有時候一些有趣的文也會讓我笑出來,心情好一些。不曉得自己發文來抒發心情,會不會比較開心。(第一次發文,好像有人發文被鞭得很慘,希望這不是什麼奇怪的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類似的拖延症或延畢或內心生病呢?你們都是怎麼度過的呢?希望能聽聽過來人的建議和經驗。
留言
前陣子有看到板上有人在揪一起寫論文的 如果有線上的論文團體 會比較有動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