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吃飯會用手機嗎?

國立政治大學
如題,這是我疑惑很久的問題
之前疫情或是獨自吃飯時,多少都會配點新聞、短影音
我和別人吃飯時會盡量不使用手機,因為總覺得不太禮貌
也會介意一起吃飯時對方頻繁、長時間看手機
但觀察下來,在外吃飯蠻常看到同桌用餐各自看手機,或是一方用手機一方專心進食
如果是朋友,我好像不會太在意
(但我和朋友間相處不太有這個狀況)
比較在意的是和對象相處時,當我提出:「我不太喜歡一起吃飯時,對方一直看手機。」
有遇過以下幾種回應:
1. 當下收起手機,往後吃飯時我們會聊聊生活、菜單(對方願意配合我改變習慣)
2. 回應:「吃飯不滑手機要幹嘛?」(後來一起吃飯我會專心慢慢吃,也沒再提過)
3. 當下會收起來,但過一段時間會不自覺再拿出來;或是我們在家一起看影片吃飯,過程中會開始打手遊、回訊息。
這一年來反應過幾次,最近一次他說:「如果是我,會思考對方是不是對影片沒興趣。」
影片是我選的,但確定是共同有興趣的主題(都有關注的創作者或電影)
這也讓我思考,是不是我太龜毛......
其實一起吃飯各自看手機,確實也無傷大雅......
想問問大家的想法
請理性分享,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