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吃飯會用手機嗎?

如題,這是我疑惑很久的問題 之前疫情或是獨自吃飯時,多少都會配點新聞、短影音 我和別人吃飯時會盡量不使用手機,因為總覺得不太禮貌 也會介意一起吃飯時對方頻繁、長時間看手機 但觀察下來,在外吃飯蠻常看到同桌用餐各自看手機,或是一方用手機一方專心進食 如果是朋友,我好像不會太在意 (但我和朋友間相處不太有這個狀況) 比較在意的是和對象相處時,當我提出:「我不太喜歡一起吃飯時,對方一直看手機。」 有遇過以下幾種回應: 1. 當下收起手機,往後吃飯時我們會聊聊生活、菜單(對方願意配合我改變習慣) 2. 回應:「吃飯不滑手機要幹嘛?」(後來一起吃飯我會專心慢慢吃,也沒再提過) 3. 當下會收起來,但過一段時間會不自覺再拿出來;或是我們在家一起看影片吃飯,過程中會開始打手遊、回訊息。 這一年來反應過幾次,最近一次他說:「如果是我,會思考對方是不是對影片沒興趣。」 影片是我選的,但確定是共同有興趣的主題(都有關注的創作者或電影) 這也讓我思考,是不是我太龜毛...... 其實一起吃飯各自看手機,確實也無傷大雅...... 想問問大家的想法 請理性分享,謝謝大家
留言
只能說萬事萬物都有其振動頻率,非必要狀況當面玩手機就是把對方當成擺設或是人形空氣清淨機,跟很多 energy vampire 家長濫生小孩目的一樣。 還是看每個人各自的接受程度吧。 // Men wanna be alone, but we don’t wanna be by ourselves. //
B14(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