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痔瘡手術完整心得!!

匿名
首先我要大推我的醫生!!
蔡醫生這麼好居然沒人分享過!!
我從大學就知道自己可能有痔瘡,有時熬夜水喝太少或大便太硬屁屁會腫起來,有時大便還會流血~
後來有一次出國玩走很多路,回來有一天生理期之前突然屁股超痛,然後就有摸到一顆肉球,然後那顆肉球就反反覆覆時好時壞,還會癢癢的,覺得很煩🥲
後來有朋友推薦我去找蔡宗芸醫師看看,一開始以為醫師在長庚,結果掛號系統找不到,找到醫師的threads才發現醫生現在在在永和群英診所看診,就跑去找醫生評估了!!
蔡醫師先問我的病史,跟我聊聊天之後就請我去做檢查。本來超緊張但沒想到檢查的過程非常溫柔~
醫生先用手指檢查,再用內視鏡看裡面,然後就畫圖講解給我聽,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醫師先畫了我的屁屁的外觀、然後畫內視鏡檢查的結果,接下來就開始邊畫圖邊講解痔瘡產生的原理,很像在上課但是很有趣😆
我的結果大概長這樣,醫師說後面是3-4級,其他區2-3級
聽完講解以後,醫師說如果想擦藥塞藥也可以,如果造成困擾想手術也可以,然後醫師說我如果想手術可以做雷射痔瘡消融,血管用雷射處理完之後會幫我修掉外面的肉球~
因為真的太久了,聽完講解我就決定預約手術了,手術前要低渣飲食跟前一天晚上要禁食。
手術當天真的超緊張!!!!

在手術房的時候,蔡醫師有來跟我講講話,跟我說睡一覺起來就好了,不用擔心會好好照顧我~(但還是超緊張的🥲)然後跟我介紹旁邊的麻醉科醫師……後來覺得一陣暈然後……
…….我睜開眼睛就在恢復室了!!!
問護理師說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屁股不會痛但是有怪怪的感覺,蔡醫師有來看我,給我看手術前後的照片(超有趣,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菊花🌼),我最在意的肉球不見了,看起來超漂亮!!!
休息一個小時左右護理師跟我講解一些注意事項,送我一個坐浴盆,就帶我去換衣服~ 很神奇是明明剛開完刀卻完全不會痛,只是頭有點暈,然後去上廁所、領藥就搭捷運回家了。
第一天:
蔡醫師有說第一天會比較痛,但我感覺還好沒什麼感覺,就是屁股怪怪的,有異物感,屁股外面紗布拿掉有一點點血,後來我就墊衛生棉。
第二天:第一次大便
要排便前真的超害怕!!!
爬文都說痔瘡開完第一次排便會很可怕,我排便前先去泡水、吃止痛藥,要大的當下還是很怕,大便經過的時候覺得很像是有東西經過傷口刺刺的,一點點痛,感覺還好,然後大完就去泡水~
第三天:
可能有吃軟便的關係今天也有大便,這次就不太會痛,可能有認真坐浴有差!! 第三天我就回去上班了,上班完全不會痛,有時很忙會忘記吃止痛藥感覺也還好😆
第四天到第七天沒什麼感覺~就正常活動,排便有時會擦到一點點血也還好
第七天—-第一次回診
回診的時候就直接去檢查台看傷口,蔡醫師說我照顧超棒,一百分,傷口都看不出來,還送了我一張貼紙😆😆 (情緒價值也太滿了吧)
然後傷口有拍照,給我看,真的很美!!醫師一直強調是我照顧很好~
我只想說是醫師你技術太好了吧!!
一個月—-第二次回診
這個月是幾乎沒什麼感覺就正常生活,本來是想說不用回診了但是諮詢師說還是回來給蔡醫師看一下~
這次回診又再次被蔡醫師誇獎我很會照顧,傷口很漂亮,幫我拍了傷口畢業照,也有再看一次手術前後的照片,照片除了外觀連肛門裡面都很清楚
看到那一坨一坨的痔瘡完全不見的樣子真的超級療癒欸。
蔡醫師說我如果想要可以拍照回去做紀念???雖然覺得這個不太需要紀念但是我還是不爭氣的拍了???
總之真的非常非常推薦去找蔡醫師,整個情緒價值給超滿,而且醫生超好聊的!!!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週六回診等了半個多小時,因為蔡醫師病人真的很多,看醫生感覺很忙都沒時間休息有點辛苦。
——
手術費用含麻醉總共十萬,加上藥費自費的部分一千多,有送修復針但我沒用到,掛號費只有收第一次450元~後面回診都沒收,我保險是實支實付有賠手術全額。
中間諮詢師會時不時傳訊息關心你,有問題不清楚都可以問,服務蠻好的!
醫師說這次手術是幫我的肛門重開機,後續會不會復發要看我的生活習慣,我會努力多喝水多運動保養屁屁的
總之真的很推薦去找蔡醫師!! 從頭到尾都讓人覺得很溫柔很安心而且聲音超好聽,我還去YT找醫師的影片複習痔瘡的原理(??)
祝大家屁屁都健康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