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叫我不要看醫生

小小抒發一下 文章很長!!睡不著歡迎來當故事看看🤓 以下正文: 我有一點睡眠障礙,不知道算不算嚴重,第一次會去看醫生是因為我明明很累,但熬了兩天卻還是睡不著才去看的。我們有買保險,但是如果有在長期用藥或看醫生的話,保險那邊就會跟你說你不符合資格,所以我爸在知道我有定期去看醫生的當下,就叫我不要再去了,並且說我那個不是睡眠障礙,只是時差錯亂⋯ 我們家蠻富裕的,從小生活條件不差,想學什麼就學什麼,爸媽也不太在乎成績(?),在爸媽看來,我的個性也是偏向活潑開朗那掛的,所以我也能夠理解我爸不相信我有壓力或憂鬱症之類的。 但是從高中開始,我總是逃避去上學,覺得壓力很大便開始擺爛,自己一個人默默掉淚,覺得壓力很大心裡很難受時就會拿頭撞牆之類的,每天都很像被折磨,跟同學處不好,晚上要去補習,補習時也不想聽,一直睡一直睡(我真的蠻會睡的,上課睡,下課睡,補習睡,回家也睡),當時其實有在懷疑自己有憂鬱症,但因為健保卡在媽媽那裡,也不敢說自己要去看醫生,所以我就去找學校的輔導老師求救,也有把心裡想說的話都說出來,心裡覺得好一些後,因為我的個性蠻懶散的,也基本都在睡,去了幾次後就沒再去了⋯ 之前那段時間我真的很像顆炸彈,一點細微的動作、言語,就很容易讓我爆炸,因此當時和很多人槓上。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覺得很熱要開客廳的冷氣,我弟說不要,然後我很不爽拿著刀指著他😍😍😍我媽出來勸架」幹那時候超恐怖,我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心有餘悸。 還有一次因為我跟我哥打架(對⋯兩個高中生打架),前面有說我那陣子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爆炸⋯我哥脾氣也很差,我們就打起來了⋯⋯後來我被打哭還是要要趁我媽來看我的傷勢的時候故意假笑(當時覺得自己的笑大概長這樣😏),內心給自己的劇情就是「哈!想不到吧,我裝哭我媽就來安慰我😏😏😏😏😏我不是被打痛才哭的喔,我是裝的,我是邪惡ㄉ女人😈😈😈」,幹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大病😍😍😍😍😍但後來吵吵吵我還是很不爽,我就烙下狠話「不然我死了算了」我媽當下應該也很崩潰(兩個小孩超叛逆,再加上他也有憂鬱症(我是偷看到他的藥袋才知道的)老公有錢但不能花,每天的生活圈只有家庭))就說好..然後我就跑進我房間反鎖站在陽台上⋯是我弟發現不對勁跑來看,然後所有人哭著和我道歉,我哥哭最慘,甚至還下跪⋯⋯,那時候才發現他雖然脾氣很差很兇但他其實真的很愛我們😭他只是不太會表達而已(打到這邊又開始默默掉淚😭)(乾而且我打那麼詳細會不會被抓到啊轟掉,我會很尷尬喔真的喔😍) 當天晚上我媽抱著我睡,一直確認我還有沒有自殺的念頭⋯umm,可能因為那天,讓我知道還是很多人愛我,所以我的情緒也穩定了好一陣子⋯(這樣到底算有沒有憂鬱症啊,還是我只是個玻璃心需要呼呼秀秀安慰的北七女) 到後來因為學測,每天上課讀書寫考卷,持續了好幾個月,明明早上做這些事情都很累了,晚上還睡不著⋯真的超級崩潰,最難受的莫過於想睡但睡不著^_^;原本有吃那種綠色的安眠藥?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我媽的,但吃多了覺得沒什麼效,就跑去看醫生了。 診察結果出來,醫生說我自律神經失調,給我開了些藥,但因爲知道我是學測生,所以沒有給我開真正意義上的安眠藥(怕我早上讀書腦袋昏昏沉沉),我去查了好像是肌肉鬆弛還有放鬆之類的藥吧(過太久有點忘了),另外還有給我幾顆深粉色的藥丸,因為我從之前開始就偶爾會胸悶呼吸難受然後心悸,所以他給我開了類似調整情緒還是放鬆情緒不心悸的藥。 再後來我爸得知我有固定去看醫生,有了以下對話, 👨🏻:你那個哪是睡眠障礙,只是你都一直玩手機而已吧。 👧🏻:不是的,我當時兩天沒睡才跑去看醫生的,而且我都躺很久才會起來看一下時間,至少都有不碰手機躺兩個小時。 👨🏻:那是之前啊,你現在還有嗎? 👧🏻:我現在都有固定吃藥,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停藥後的狀態,但是當時醫生有給我用機器檢測,說我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的關係⋯ 👨🏻:自律神經失調每個人馬都有一點點,爸爸之前健康檢查醫生也說我有自律神經失調,問我有沒有影響正常生活,我說沒有啊,他就沒給我開藥了。阿妹啊,你這樣我們有保保險會過不了捏,他們會取消資格喔,之後就不能保了⋯ 然後我就停藥了,哈~(-ヮ-)ノ 我爸爸本來就是一個蠻大男子主義的人,又因為給我們蠻優渥的生活環境,也自認沒有給我們其他壓力,所以會不理解我有睡眠障礙這些我覺得都正常。然後因為我爸是我們家的老大,有時候也覺得他蠻難溝通的(通常決定的事情很難改變),所以就想說算了,哇誒ㄍㄧㄚ🥹 剛停藥的那一陣子,真的很難睡,就算睡著了,也是每天做惡夢被嚇醒,有時候甚至想醒也醒不來,真的很可怕。到最後,我反而開始害怕睡覺,因為我不想每天都要被惡夢襲擊,想睡還睡不好的感覺😭當時真的覺得心好累好難受
sticker
後來是我男朋友知道後每天哄我睡覺,我狀況才好一些的⋯ 因為停藥的關係🥲,沒有藥物控制我的焦慮、難受,每天都想很多,變得很憂鬱,又開始為了一點小事情爆炸,最大的受害者我男友因為知道我的身心狀況本來就不是那麼好,所以在我哭著跟他說抱歉的時候,他也很認真的跟我說沒關係,他會好好接住我所有情緒的。 結果:幹他後來也憂鬱症(他有去看醫生有確診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知道當下立馬下跪道歉⋯⋯⋯⋯⋯🧎) 反正後來就兩個很憂鬱的人在取暖,每天都在吵架,然後和好中日復一日ꈍ .̮ ꈍ,曾經也有想過這樣對彼此的身心狀況都很不好,但就是離不開(造孽啊)。 他確診那一陣子我很認真的在照顧他,不敢把自己的負面情緒表現出來,深怕影響到他,也因為他蠻多狀況我都有過,因此知道怎麼應對,他有漸漸好一些些,但還是易碎⚠️。我則是因為一直把負面情緒藏著,壓力越來越大,不想社交,狀況越來越差,那一陣子,總覺得對男友沒有愛了,只是責任,我們的關係岌!岌!可!危!!! 但後來有和好,雖然花了一段時間,就不贅述了(靠杯很像🦐哥🦐妹,但我們真的不是🥹🥹🥹) 因為是半夜抒發情緒打的,打的也蠻隨便的,排版文筆什麼的請見諒🙏🏻🙏🏻🙏🏻也謝謝看完的大家,我不會結尾,所以斷得很隨便ヘ(°◇、°)ノ哈
愛心
哈哈
13
3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