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長得醜為什麼要生小孩?醜女的一生

從小到大一直很自卑 對自己全身上下都不滿意 我這輩子沒有穿無袖衣服出門過,因為我的手臂有毛囊角化症(如圖所示),腳也有 醫生說長大自然就會好,但已經快30歲了依然沒有改善
megapx
眼睛是小小的單眼皮 鼻子扁塌 嘴唇是厚厚的香腸嘴而且還嘴凸 身材跟基因也十分淒慘 骨架大肩膀比一些男生還寬 還有蟹足腫體質,摔車後腿上留了一條腫起來的疤,至今8年了都沒消下去 四十幾公斤體脂低的時候也沒有馬甲線 160公分55公斤明明也不算大胖子但那時身上就開始長肥胖紋了 曾經最胖到八十幾公斤但胸部只有D罩杯,後來減肥減脂後胸部就消下去了 沒有好看的冷白皮 是H型腰沒有好看的沙漏腰 所有美麗的定義都與我無關,感情也與我無關因為長得醜所以母胎單身一直不受異性青睞 學生時期有一次喜歡上同社團的男生,社團活動時間聽到他跟他朋友的對話 他朋友:欸聽說那個女的好像喜歡你欸,你對她好一點你就能破處跟她打砲了,反正臉遮起來也能用嘛 他:我才不要咧,噁心死了 出社會以為大家都社會化了會改善,但也沒好到哪去,公司舉辦活動到現場大家才知道要分組兩人一組,這次活動剛好只有我一個女生報名,沒有男同事願意跟我一組,幾個男同事推來推去互踢皮球,有一個男同事說他身體不舒服沒辦法跟我同組,另一個男同事馬上接著說:你的身體不舒服是突發的嗎? 然後他們所有人笑成一團,最後還是活動的講師看不下去過來跟我一組示範給大家看 Line跟ig的大頭照從沒放過自己的照片,因爲真的很醜 父母長得醜為什麼還要生小孩呢 讓小孩每天被自卑感折磨、被同學跟同事嘲笑、也沒辦法像其他正常人一樣談戀愛被人愛著
留言
我有毛囊角化症很多年了,手臂大腿屁股都有,所以我從小就不敢穿無袖、短褲和短裙,很羨慕那些可以穿短褲短裙出門的女生。每次經過都會偷看她們的腿,羨慕她們皮膚天生就那麼好。 和親戚聚餐吃飯,只要有露腿,都會被問說我的腳怎麼了。由此可見症狀算是明顯。我家人會安慰我說其實不明顯,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我有毛囊角化的問題。第一次看到不清楚情況的人一定多少會被嚇到,所以我在這件事情上面很自卑。 夏天還好,因為天氣算潮濕,頂多就是紅色一點一點的密密麻麻佈滿整支腿、屁股還有上手臂。冬天的時候很嚴重,會大脫皮,毛孔變粗大,應該有兩顆米粒那麼大。我的房間總是有很多皮屑,因為下半身還有上手臂脫皮導致的。 我沒想過要改善,因為我媽從小就告訴我這個症狀是天生的,醫生都說沒救。我以為真的沒救。 後來我開始想要好好愛自己,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方法,能找得到的每一種方法我幾乎都試過。 1. SABON 磨砂膏(物理性去角質):無效,反覆摩擦反而很傷皮膚。加上味道太香了,怕有加香精對皮膚不好,整罐丟掉。 2. 寶拉水楊酸乳液:在寶雅買的,用過三四條。效果算不錯,至少改善了下半身大脫皮。但是質地很黏我不喜歡,沒有再購入。 3. 薇詩瀾水楊酸舒潤爽膚水:掏寶買的。看到中國網友推薦才買的,用過兩罐,效果普通,質地有點像化妝水,頂多有補水作用而已?沒有再購入。 4. 還有很多牌子的乳液,我是乳液富翁,現在桌面上至少有五罐正在服役的乳液。有些用不完是因為買了才發現味道太香不適合,但還是在慢慢用完當中。 以下是我現在正在用的方法。 1. 果酸沐浴露:一星期用兩三次,其餘時間用一般沐浴乳就好,不要買香味太重的沐浴乳,或是用成份單純不含香精的肥皂也可以。 2. 洗澡完把水分擦掉,馬上抹乳液+酸類精華液混合。我目前是用cerave的乳液,混幾滴Dr Hsieh的杏仁花酸植萃美白液,或20%杏仁酸深層換膚精華。乳液+美白液我覺得超級好用,上手臂現在變得很滑,稍微有顆粒感但是不會很明顯,視覺上也看不太出來有什麼顆粒(雖然還是會有紅點)。美白液現在買不到了…之後會再找有沒有其他替代品。 我已經努力一兩年了。每天都會花時間保養皮膚,現在我的房間跟衣服很少有皮屑。腳的顆粒沒有之前那麼明顯,摸起來手感也變光滑很多。雖然還是看得出來有紅點點,但是我對現在的結果已經很滿意了,也會偶爾穿短褲出門(還是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礙😂)。 我沒有業配,都是工作後花自己賺的錢買的。想說直接貼品牌的話,妳要是有興趣可以自己上網找。 另外我還想給其他方面的建議,人都不是生來完美,只要慢慢改善,一定有機會變好。由內而外散發的自信與美麗,也會影響你的外在,正視自己的弱點,接受自己本來的模樣,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慢慢改善,一定會越來越好。不要小看自己內心的力量。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妳就會改變。 皮膚問題也可以從飲食和運動方面去改善,我以前長很多痘痘(現在有痘疤)。自從飲食變清淡,都吃簡單的飯菜肉,沒有奇怪的添加物。現在幾乎不長痘痘了。加上努力保養臉,皮膚狀況也很穩定,雖然還是有痘疤,但是我覺得我變得比以前漂亮很多。 至於運動,我通常是做伸展和瑜伽,能改善體態。我沒有很瘦,160/60初頭,H型腰,微胖。也有肥胖紋,以前很介意,現在就是抹A醇乳液看會不會變淡一點,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跟身材焦慮。我覺得自然健康就是美。 還有,我小時候眼睛很無神。第一是因為我近視,第二是當時的我很自卑,很不愛自己。現在的我學著愛自己,感覺眼睛都變有神了(雖然還是近視啦哈哈)。所以有時候有人看我身分證(無神照),會認不太出來我是本人。 跟你說這麼多,是因為我曾經也很自卑,但是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希望妳也能變得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