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痔瘡紀錄(文長且用字有很多屁股慎入)

/小更新一次,有沒有什麼問題呀ᐠ( ᐛ )ᐟ /可以留言在 B44 //更新Day.10、回診心得、懷孕屁屁 //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留言問問看.ᐟ.ᐟ.ᐟ我會持續回答 //文章目前的主要更新到此 //祝福大家都有完整健康快樂幸福的好屁屁🎉 沒有屁股照! 只是多次提及屁股 想說趁還記得 把這次對我來說很重大的手術做了 已經被痔瘡困擾了7年的我߹ᯅ߹ 來打個流水帳的小紀錄 .ᐟ.ᐟ 覺得很多murmur 可以跳過到尾巴 放蝴蝶結的地方 🎀🎀🎀🎀🎀手術紀錄 🎀🎀🎀🎀🎀🎀🎀🎀過程、心得、金額 ⋯♡⋯⋯⋯♡⋯⋯⋯♡⋯⋯⋯♡ 題外話ᐠ( ᐛ )ᐟ 不敢跟別人說自己在快30歲就有痔瘡超嚴重的我 終於要擺脫了 .ᐟ.ᐟ 超級萬歲 .ᐟ.ᐟ 現在很想跟別人炫耀我有金剛(好貴的)屁屁⌯'ᵕ'⌯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前,還未看診的心裡 .ᐟ 高中的時候 我就知道我好像有痔瘡了 某次身體很不好去急診 軟爛到要桶屁股的時候 護理師跟我說:「要多喝水哦!你好像有輕微的痔瘡,不要等到它變嚴重,不要蹲太久的馬桶,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 𖤐多喝水𖤐多喝水𖤐多喝水𖤐 很重要所以說真的很多次 我也跟現在的自己說 因為我是一個超不愛喝水的人˃̣̣̥᷄⌓˂̣̣̥᷅ - 大一的時候 有一天就覺得我屁股好像開花 不得不說以前以為屁股💩完跑出來是正常的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但是這一次不一樣 坐也不舒服動也不舒服 就開始了我的痔瘡人生 但有時候會跑出來有時候不會 而且跑出來一下子 大約20分鐘內就會回去了 但我還是有去看醫生 被醫生確定我有痔瘡!!!!!!! 我一個正年輕的我。°(°´ᗝ`°)°。 怎麼會有痔瘡!!!!!! 但那時候還不影響到太多 所以那時候還沒有很在意 - 大四的時候 因為畢業、專題呀很多事情很忙 加上我自己不愛喝水˃̣̣̥᷄⌓˂̣̣̥᷅ (拜託多喝水,多次綠色蔬菜🥬) 開始慢慢的它可能快一個小時都沒縮回去 但我還是沒重視( ・᷄-・᷅ )……. - 就在今年初!!! 因為我家做生意 過年都會去幫忙 然後我自己情緒壓力比較大+月經來 我在過年的除夕我的痔瘡就超級無敵急性痔瘡 不誇張 我那時候嚴重到 我叫我妹妹幫我看 我妹:「姊,你屁股腫的跟睪丸一樣大…..」 (妹妹在 B28-2 ,見證了我屁股的一生ᐠ( ᐛ )ᐟ) 我………(ᯅ̈)՞՞ 完蛋了 怎麼會這樣 那時候掛急診也沒有用 (因為我身體不好+屁股嚴重 所以才去急診) (而且因為要幫忙家裡我掛一個晚上我就回家了) 我的屁股!!! 我的屁股回不去了!!!!! 走路一直摩擦! 坐著摩擦!! 甚至躺著也摩擦!!! 怎麼都超級不舒服꒦ິ^꒦ິ 我覺得當時的我感覺要升天了 直到過年後休養了半個多月 屁股才比較正常꒦ິ^꒦ິ - 接著今年就開始 走路超過四小時 -> 腫起來痛死 坐著超過六小時 -> 腫起來痛死 然後每次恢復(不是超嚴重的狀態下) 大約都需要一天多的時間 我的屁股已經回不去了˃̣̣̥᷄⌓˂̣̣̥᷅ 沒有彈性的屁股. - 直到上個月我終於鼓起勇氣去諮詢屁股了 因為我很怕痛 也要趕在過年前處理好 所以選擇了微創痔瘡手術 (我才知道連痔瘡都有微創)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前,第一次看診 .ᐟ.ᐟ 看診要提早預約 我看的是女醫生 我也不確定那裡還有看什麼٩◔̯◔۶ 我是上網查評價蠻好的就去了 看診過程大概是 進去 ⬇️ 脫下身衣服 ⬇️ 醫生過來看你屁股(會被捅一下,但其實不會痛,就是一點點異物) ⬇️ 穿衣服 ⬇️ 開始問診 如果有什麼問題 建議提早查資料去瘋狂提問 當下也會跟妳解釋痔瘡然後自己的病情 因為我沒有做過需要全麻的手術 所以我大概是問爆 至少我問的問題醫生都很耐心的回答我也很清楚 我記得我問題有 🙋我有吃安眠藥,會影響到全麻嗎? 「不會,跟安眠藥沒有直接關係,真的害怕,可以加一點點劑量,但實際上沒有差很多,而且全程麻醉師都會在旁邊,所以我們會確保你已經睡著了,並且時刻注意你的狀態。」 🙋光療指甲是不是要卸? 「要唷,要夾檢測器。」 🙋那我的屁股很嚴重嗎? 「現在是三級,但如果過度使用就會在四級徘徊」 屁股有一到四級(憑我印象,不知道有沒有錯) 第一級 -> 不會脫出肛門、可能💩會有點血,偶爾腫脹會痛 第二級 -> 💩用力時會跑出屁股(我說的開花🌼),但💩完會縮回去 第三級 -> 💩、久站坐可能都會跑出來,可能需要用手退回去 第四級 -> 一直在外面推不回去,腫脹超痛(我的還有變得硬硬的) 然後我在三、四級徘徊˃̣̣̥᷄⌓˂̣̣̥᷅ 然後問完就會出來跟護理師討論 確定要做手術的話 當天會抽血 手術內容跟注意事項都會說得很清楚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 (題外話,外面諮詢空間還蠻舒服的) 🎀🎀🎀🎀🎀 🎀🎀🎀🎀🎀 🎀🎀🎀🎀🎀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前兩天.ᐟ.ᐟ.ᐟ 前兩天要吃低渣飲食(感謝 B7 !是低渣! 或是選擇 前一天吃代餐 我是選擇代餐 因為我懶ᐠ( ᐛ )ᐟ 真的很餓可以吃一點白饅頭或白吐司 但基本上吃什麼都會跑出來 然後都要泡一個喝起來像檸檬氣泡水的東西 中間要一直‼️‼️喝水‼️‼️ 每15分鐘喝個250cc 至少5-8杯 大概過兩個小時就會開始噗噗噗 (人生第一次噗噗噗的那麼順,跟水一樣,但不會痛) 然後當天晚上12點禁食 (聽護理師說是8小時前,但我們還是晚上12.開始統一禁食怕忘記) 禁食的部分 連水都不能喝喔!!!!!!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當天.ᐟ.ᐟ.ᐟ 大約中午11點做的手術 10:15報到,講注意事項 (記得卸光療,不要帶隱眼、不要化妝,不要帶金屬物品) 換衣服,全脫‼️穿手術服 然後會穿生理褲(診所準備的) (事前會說可以多帶一個生理褲或夜用衛生棉備用) 然後就進手術室 上去去用跪趴的姿勢 然後裡面很多人(沒特別算,但有醫生、護理師、麻醉師) 開始打針,然後注射麻醉 還有夾手指 開始數數(1..2..3…我好像數的7還11嗎?) 然後在睜開眼睛已經躺好了 真的是很好睡(⑉・̆༥・̆⑉)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 .ᐟ.ᐟ 起來之後其實就很迷迷糊糊 沒有什麼力 起來一下我又睡著 但我睡眠不好就起來了 不太確定是幾點做完手術 但我離開診所上車的時候那時候是13:57 反正下床之後診所會準備甜湯 然後喝完吃藥 觀察狀況 再講一次注意事項 等尿尿 尿完第一泡就可以回家 (不可以是那種用力憋氣尿尿那種) 尿尿的時候因為還有局部麻醉 我完全沒什麼感覺 完全沒有 連擦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 然後我尿完我就說我要回家了 所以我就坐車回家了 (對了!不要騎車來,因為手術完不適合坐機車,術前會提醒)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後 .ᐟ.ᐟ 當天爬了四樓都還沒有感覺 大概在18:20幾麻醉退了開始有痛感 慢慢增加 第一天晚上-第四天晚上我都覺得蠻痛的 (但是吃完止痛藥要忍忍得住) 但不至於不能動 微微都可以 就乖乖吃藥、抗生素、擦藥、軟便的藥 ꪔ̤̫ 我有自費買貴貴的止痛藥四顆 每天睡前我會吃一顆 因為副作用會暈吐(看體質) 有副止暈止吐的藥 我是都有吃 所以我只覺得想睡覺啦୧⃛(๑⃙⃘◡̈︎๑⃙⃘)୨⃛ ꪔ̤̫ 第四天還是吃比較強效止痛的 (他有給很多種類,我對其中一個過敏) (這顆也會暈吐,我對這顆超級暈+噁心,第六天有吐) ꪔ̤̫ 有一顆一般的止痛藥 我到第七天晚上才開始交替一般或強效的看狀況吃 我對長效止痛藥過敏 所以我只吃了一天就沒有提太多 止痛藥才不多就這樣 擦藥就💩前後,洗澡前後擦 可以用清水洗屁屁 我到第六天晚上才有💩 第一次使用新屁股 超痛(能忍),大概跟第二天一樣 但休息兩三個小時會舒緩 我是大概第七天才不太痛 都是腫脹比較多 ⋯♡⋯⋯⋯♡⋯⋯⋯♡⋯⋯⋯♡ 小插曲/•᷅‎‎•᷄\୭ 因為我本來就會藥物過敏 (一直懶得沒去查,有人可以建議我掛什麼科嗎?) 但我其實不知道我對什麼過敏 然後我真的對裡面有一顆止痛藥過敏🫠 (但這不是診所的問題 .ᐟ.ᐟ) 全身腫起來超癢 所以我是第一天開始晚上痛+隔天開始藥物過敏 超級痛苦 腫的跟豬頭一樣 我又死不去醫院(抱歉) 然後我沒有保險 所以對保險部分不了解 🎀🎀🎀🎀🎀🎀🎀 🎀🎀🎀🎀🎀🎀🎀 🎀🎀🎀🎀🎀🎀🎀 ⋯♡⋯⋯⋯♡⋯⋯⋯♡⋯⋯⋯♡ 過程跟內容𖤐 Day.1 手術報到10:15 (換衣服、注意事項) 手術約一小時 (修復) 手術完出來13:57 開車去買得來速ʕ⸝⸝⸝˙Ⱉ˙ʔ 回家爬樓梯四樓無感 18:20痛感出現,逐漸遞增 22:00睡覺(但睡睡醒醒,第一天我大概睡兩個小時起來痛,又繼續睡,一直到隔天早上10點) Day.2-5 腫腫痛痛躺 不想動 吃不太下怕💩 (但是是說要正常啦) Day.6 還是痛痛˃̣̣̥᷄⌓˂̣̣̥᷅ 但我💩了ど⁰̷̴͈꒨⁰̷̴͈う 沒有屁股開花的感覺 只是有點痛 Day.7.8 腫腫感覺多 然後每天都開始有💩 都有吃軟便 食量開始恢復 💩還是有點痛 Day.10 (已回診補充) 下午三點回診 然後主要是檢查目前的修復情況 .ᐟ.ᐟ 當天我還生理期來 超不好意思的 但醫生:「放心!生理期她見多了!不用擔心!」 然後就稍微看一下線的狀態 跟復原的狀態ᐠ( ᐛ )ᐟ 醫生說我復原的很好 有一些線已經在開始脫落了 (我是使用美容線,所以會慢慢的代謝掉,依照身體狀況大約1-1.5個月會慢慢不見) 但畢竟還是有線 所以多少會有一咪咪異物感 (我還有摸到線在外面ᐠ( ᐛ )ᐟ) 然後我自己比較容易便秘 有在另外一拿軟便的藥 (畢竟要有柔軟的💩真的比較舒服) 跟因為我皮膚比較敏感 所以也幫我換了不一樣的擦屁屁的藥 原本是洗澡前後、💩前後擦藥 現在只要洗澡💩之後擦藥就好了ʕ⸝⸝⸝˙Ⱉ˙ʔ (另外拿藥負擔了$100) 然後講解了一下我的屁屁 我有四顆欸 .ᐟ.ᐟ 不過三、四、五顆的人都有.ᐟ.ᐟ.ᐟ 主要還是自己感受屁屁的舒適度ᐠ( ᐛ )ᐟ 坐機車、盤腿坐這些 如果感受都沒有不好的話ʕ⸝⸝⸝˙Ⱉ˙ʔ 過兩天就可以解禁了 至於重訓、游泳那些的也可以在一個禮拜後可以ʕ⸝⸝⸝˙Ⱉ˙ʔ ⋯♡⋯⋯⋯♡⋯⋯⋯♡⋯⋯⋯♡ 另外我有問醫生 關於生小孩有痔瘡的問題 𖤐 醫生她是說:「主要是因為懷孕的時候,下面的血量是1.5倍,所以比平常更容易出現痔瘡問題,痔瘡也有分假性跟真的痔瘡 .ᐟ.ᐟ」 ꪔ̤̫ 假性痔瘡:血液比較積在下面,導致血液循環比較不良,通常原本真的沒有痔瘡,可能也會隨著時間可能3-6個月慢慢的消掉 ꪔ̤̥真的痔瘡:但是有可能原本就有痔瘡,只是級數偏低,平常不影響,在懷孕的狀態下,因為循環不良、生小孩的用力,導致屁屁比平常更嚴重 .ᐟ.ᐟ 所以很多人才覺得生完小孩變嚴重或是突然有了痔瘡๛ก(ー̀ωー́ก) ⋯♡⋯⋯⋯♡⋯⋯⋯♡⋯⋯⋯♡ 心得𖤐 術後一個禮拜心得 雖然中間藥物過敏很難熬 但真的感覺得到有新屁屁的感覺😭 真的早該做了 而且我只有有問題 傳LINE給診所 基本上7分鐘內都會回答 包含我藥物過敏 她也說可能是第二顆 我禮拜日拿掉之後 就開始慢慢消 到現在禮拜四了 消了一半 但還是很癢 (其它感受已補充) 術後大概過了10幾天ʕ⸝⸝⸝˙Ⱉ˙ʔ 我的皮膚沒那麼癢 .ᐟ.ᐟ也消了 .ᐟ.ᐟ 現在的感覺坐在椅子上4.5小時也可以了ᐠ( ᐛ )ᐟ 不太會有開刀以後不舒服的感覺了 頂多偶爾線刺刺的 真的有很強烈的新屁股的感覺 偷偷的說其實我在開刀完第三天ど⁰̷̴͈꒨⁰̷̴͈う 我就跑出去抓寶ㄎ夢 慢慢走抓了三個小時才回家 (都有吃止痛藥) 偷偷的說回診結束那天(◍•ᴗ•◍) 我還跑去lalaport 逛街 甚至下午逛到快21:30都沒有什麼感覺 唯一的感覺是躺了好久 腳有點酸 哈哈哈哈哈ᐠ( ᐛ )ᐟ 到現在半個月 我已經脫離止痛藥了ᐠ( ᐛ )ᐟ 比我想像中修復的快很多 大概就是🎀 術後晚上至第三天 - 有痛感 第三天至第七天 - 痛感逐漸減少、腫脹感加深 第七天至第十天 - 腫脹感減少(皮膚恢復不癢) 兩個禮拜左右 - 開始活蹦亂跳( -_・)ᡕᠵ᠊ᡃ່࡚ࠢ࠘ ⸝່ࠡࠣ᠊߯᠆ࠣ࠘ᡁࠣ࠘᠊᠊ࠢ࠘𐡏 總之值得.ᐟ.ᐟ.ᐟ.ᐟ.ᐟ.ᐟ.ᐟ.ᐟ.ᐟ ⋯♡⋯⋯⋯♡⋯⋯⋯♡⋯⋯⋯♡ 金額☆ 掛號$300 抽血$1200 代餐$500 雜支不記得 手術$80000 (包含手術$70000。麻醉醫生駐點$10000) 自費止痛藥$1000*4=$4000 反正哩哩摳摳的$90000內 (補充一個止痛針在 B15-1 B15-2 ) 後來的十天後回診(掛號費$0、選擇再拿藥$100) 雖然開刀部分好像有一點貴(?) 但我就連還在痛的時候都覺得花得很值得 聽說傳統的更痛 (不確定直接打出來這些可以嗎! (有問題再跟我說(◍•ᴗ•◍) (之後有任何回診再繼續補充 (想到的東西補充在 B17 B45-1 有補充六種痔瘡治療方式ʕ⸝⸝⸝˙Ⱉ˙ʔ 附上我的甜湯跟打針的手給大家看
megapx
megapx
留言
另外 .ᐟ.ᐟ 有人有需要問什麼問題嗎๛ก(ー̀ωー́ก) 可以在這層留言 我下禮拜剛好要去回診所 我自己有準備一些問題再問一下 然後下禮拜有空再補充回診醫生的心得(◍•ᴗ•◍) 但要先說.ᐟ.ᐟ 不會可能沒辦法每個問題都問到.ᐟ.ᐟ.ᐟ 我自己有查到的可以先回答大家.ᐟ.ᐟ.ᐟ 之後在放上來之前有做的一些功課ꪔ̤̥ꪔ̤̮ꪔ̤̫
B44(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