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狐臭而得到憂鬱症

匿名
遺傳爸爸的腋下多汗
遺傳媽媽的濕耳狐臭
國中被同學說過一次後開始噴止汗劑
高中用施巴的止汗劑效果沒有很好
又被朋友反應身上有味道
大學開始用Ban+噴香水
把自己打理的乾淨香香的沒有被發現過
但還是一直想開刀解決這個問題
第一次去大醫院醫生說我不嚴重勸退我
大一暑假又開始在意這個問題想要活的自在點
所以又跟爸媽提了想動手術的念頭
但他們反對我去動手術
那是我第一次陷入憂鬱的情緒
幾乎整個暑假一個人在租屋處躺在床上哭
每天爸媽打給我我就是一直哭說想要去動手術
終於在大二寒假他們願意帶我去了
選了北部一間狐臭手術蠻有名的醫美診所
手術做完3、4個月後以為一切都好了
結果有一次載朋友她默默的問我今天是不是流很多汗說我有點臭
一切天都塌了
我又開始每天擦止汗劑的生活
而且我又是易留疤體質
到現在手術完5年了還是有明顯的疤痕跟色素沉澱
完全不敢把腋下露出來
其實一路上從國中到大學、研究所爾偶會因為這件事情緒低落一陣子
但很快就恢復了
也很幸運沒有被排擠過
還是對生活很有熱情會去做很多我想做的事
畢業後原本要去當4個月的兵
但我知道我這種體質不適合團體生活
所以我硬生生的讓自己短時間瘦了10多公斤去更改體位讓我只需要當12天的兵
還花了1萬塊去打肉毒讓我的腋下不要流那麼多汗
還記得複檢完那天我爸媽好像無法理解我為什麼要這樣
我很委屈在他們面前說了這一切
我邊哭邊說還說我真的活的好累好想離開這個世界
我爸氣到要賞我巴掌
當完兵後我開始準備考試
我每天都好有動力的讀書
想要趕快考上去工作賺錢做好多我想做的事
但在一個多月前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非常憂鬱
回想起學生時期因為狐臭非常自卑沒談過任何一場戀愛
跟我告白的人我都騙他們說我有另一半了或是我現在想自己一個人
一起去朋友家玩大家臨時說還是就住一晚
我就說我認床想回家睡覺
事實上是我沒帶止汗劑出門不敢過夜
想去打工換宿也知道自己不適合
朋友找我出國我就說我沒錢
事實上是覺得過夜好幾天還要偷偷躲起來擦止汗劑很麻煩
我開始整個人沒動力整天躺在床上不知道我到底可以為了什麼活著
談戀愛怕被嫌棄
朋友約出國還要偷偷躲起來擦止汗劑
害怕團體生活覺得我以後就一個人到老
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
吃東西也沒有任何味道
哭也哭不出來滿滿的絕望
真的每天都活的好累
看著身邊的人都很努力的在綻放自己
而我整天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在一起
有時候聽到外面的車聲會發抖彷彿提醒著我大家都在前進而我還停滯不前
整天在家不動腋下都感覺濕濕黏黏的
我自己也嗅覺疲勞聞不到自己的味道
出門到家裡附近買個飯都很怕自己的味道會影響到別人(如果整天在家我就不會擦止汗劑 不擦會讓我覺得活的比較舒服一點)
更何況醫生要我每天都出門曬曬太陽心情會好點
開始害怕跟人接觸
覺得朋友喜歡、認識的我都不是真實的我
是一個擦止汗劑掩飾過後的我
出門看到大家可以自由自在的放開享受生活
而我出門前要先洗澡在擦止汗劑才能出門就覺得好累好累
我知道一定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情況
但還是把自己活的很精彩
但我現在就跨不出去
沒辦法想開接受這樣有缺陷的自己
希望我可以趕快想開讓生活回到正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