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怎麼保養眼睛的?

上大學之後發現眼睛負擔變很重 上課都是使用平板 回宿舍讀書也幾乎都是平板、手機 有時候看久了眼睛覺得滿疲勞的 再加上有高度近視(650左右)開始擔心自己的眼睛會不會年輕就出什麼問題 問身邊的朋友大部分成年之後也都沒有再去看眼科 想問有需要定期去眼科做檢查或怎麼保護眼睛的?
留言
我自己近視也很深 大概雙眼750度 還有一些輕微的畏光 以前每天用完一整天的眼 都會感到很疲勞 強力推薦從飲食方面下手 有很多營養素對維護眼睛健康有幫助 包括 葉黃素 維生素A 花青素 玉米黃素 等等 功能各自不同 不過護眼主力我目前認為是葉黃素 維生素A 當然所有護眼的營養素都有攝取更好 所有護眼的營養素我指的是 葉黃素 維生素A 花青素 鋅 茄紅素 omega-3脂肪酸 蝦紅素 玉米黃素 維生素B2(當然可能不只這些哈哈) 現在我即使被迫需要用很多眼睛 眼睛也很難疲勞 同時附上一些比較容易開始的 深綠色青菜:基本上深綠的葉菜都可以,可以提供豐富的葉黃素,包括青江菜、綠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等等 蛋(尤其是蛋黃):這個我大推,裡面的葉黃素 玉米黃素 維生素A 鋅都對眼睛健康有幫助 超商賣的黑豆漿:花青素含量不錯 紅蘿蔔跟地瓜葉:維生素A的優良來源,順帶一提,雖然紅蘿蔔提供的是beta-紅蘿蔔素,不過最終會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 當然 飲食雖然非常有幫助但是眼睛的健康不能只靠飲食 眼睛充足的休息 定期去看眼科都蠻重要的(對於高度近視的人) 我大概大二的時候第一次去醫院的眼科檢查,還真的檢查出右眼有視網膜裂孔(完全沒有症狀),多虧有提早發現,才能即時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