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認為窮父母不該生下自己嗎?

我表妹唸X女中,大家也知道那種名校,坐在自己座位前後左右,右邊同學的爸爸是會計師,左邊的爸爸是醫生,坐後面的同學爸爸是大學教授......然後全班父母親工程師、老闆、老師的一大堆... 有一次調查家庭年收入(父+母),只有表妹她家是不到150萬的,讓她覺得非常尷尬。 從小到大,也不能吃什麼米其林,過個母親節、生日什麼的,吃披薩炸雞就算好料了,全家最常出遊的就夜市,暑假也要打工賺零用錢,至於出國遊學、夏令營、比較高檔的活動,那些連想都不用想。 表妹只要跟媽媽意見不合,就會說:妳那麼窮為什麼要生我??(跟我聊天時她也常抱怨) 說實話,我不是想說這樣不對,只是一直在想:將來我小孩如果這樣問我,我要怎麼回答她? 想著想著,真的也覺得將來不要生小孩好了。
留言
​年收不到150萬叫窮。 ​那全台灣一半以上的人都該絕種。 ​事實是表妹心態扭曲。 ​你這當表哥的還在幫腔。 ​沒本事跨越階級只會怪父母。 ​可憐。 ​我每次講這個都有人生氣,但數字不會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