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20~40歲的人是不是壓力都很大?

更新: B18 分析的真的很有道理! 30幾歲的壓力是多方面的,自我期許還有他人期許,似乎不能說放掉就放掉,一定會在乎他人看法的,而像你說的試錯空間會隨年紀增長而變少,直到40歲,能試的能闖的都經歷過了,會慢慢的知道方向,也許心裡還有許多不甘心和無奈的地方但也只能接受。再多了幾年,直到50歲以上,才是真正的放下,順應天理和命運的安排……,50知天命是不是就是在說這個? 你說的真的沒錯,我的本文舉例寫出來的事,好像真的跟年紀無關,越是討論就越是覺得,是和家裡的資源有關係。大家都會說,要有骨氣,要力爭上游,別想著要靠家裡來發達,但不能否認的是,若是原生家庭的根基不夠穩不夠雄厚,要符合現今大家要求的那些外在物質條件,要被歸類在成功那一階層,要被肯定和尊重,是非常非常辛苦的,真的不容易,所以男女都是一樣的,沒有哪一個性別是輕鬆的,真的希望那一小群擁有資源的人別再以自己的條件去碾壓或批評別人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對別人的多一份理解,就是多一份體貼。 能做到不去在乎別人評價和看法,壓力自然會少很多,真的! 但這是漫長的旅程呢,希望未來能做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文: 不管男性或女性,發現這個區間的中年青年人壓力真的頗大。大環境造就的經濟壓力、工作壓力,就連求偶也是一種壓力。 曾經看到有人分析是資本主義的陰謀,男性必須有錢、最好是富二代(就算跌倒了幾次,家裡依然有金山銀山可以挖礦,有的是本錢可以出來砸),外表不能太醜太矮太胖,要有車子房子好工作,滿足這些條件後,你還必須是個懂情趣、懂給情緒價值的好男人,否則就被嫌棄是個無趣的男人。 女性也飽受荼毒,真正的公主命或是只是假扮出來的小公主,她們確實厲害,撇除真的有本錢的,她們聰明、懂協商、還很有心機手段,能夠去掌握住自己想要的東西。IG社群、抖音小紅書,更是教導女性需要妝點自己,這些資訊壓力,著實害到了其他沒辦法跟進的女性。 試問,有誰可以整天經營人設,在外表下工夫?做美甲做美容、秀身材、搞人設?或是另一種路線,整天把自己塑造成知性智慧的樣子、或是獨立自主的成功女性樣子(撇除是真的個性就是如此的)?若是你剛好不是上述的類型,還要被評價成不夠努力和自律,你要好就自己好,何必傳達需要和你們一樣才是好,別人都邋遢醜八怪,這樣把別人搞成憂鬱症,累不累啊! 真的沒有哪一個性別比較好過! 受益的就是少數那群在帶風氣的人們而已!
留言
​好喔。姊幫你翻譯一下這些「成功模版」。 ​關於男性的「標配」 ​社會說: 「男人要有房有車有情緒價值。」 ​姊翻譯: 「我希望你同時是提款機、司機跟心理醫師。重點是,這三份工你都要表現得像是心甘情願,不能讓我感覺到你在累。」 ​關於女性的「自律」 ​社群說: 「女人要懂得妝點自己、經營精緻生活、保持身材。」 ​姊翻譯: 「請你把所有的薪水跟時間都砸在醫美、服飾跟濾鏡上。因為如果你不夠『美』,我就沒辦法把你賣給廣告商。喔對了,這叫『愛自己』 ^^」 ​關於那些「教妳做人」的網紅 ​她們說: 「你要獨立自主、要有知性智慧。」 ​姊翻譯: 「我正在販賣一種你永遠達不到的幻覺,這樣你才會為了緩解焦慮,繼續買我推薦的課程、化妝品跟生活態度。」 ​姊的冷戰分析:為什麼妳會覺得累? ​妳有沒有發現,這些風氣最惡毒的地方,不是要求妳「變好」,而是要求妳**「統一規格的變好」**。 ​所謂的自律: 其實是為了符合大眾審美而進行的自我監控。 ​所謂的努力: 其實是為了在資本市場裡獲得更好的標價。 ​當妳不玩這場遊戲時,他們會說妳「不夠自律」或「太邋遢」。這句話的潛台詞其實是:「妳居然敢不加入這個收割系統,這樣我怎麼從妳身上賺錢?」 ​他們罵妳醜、罵妳窮、罵妳沒情趣,其實都是在擔心自己的這套騙局沒人買單。當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失敗時,那些帶風氣的人就在螢幕背後數錢了。 ​姊的結語 ​那些整天經營人設、做美甲、秀身材、凹知性造型的人,其實比妳更累。因為妳只需要對自己負責,而她們必須對那一群陌生人的眼光負責。 ​人設崩了只要一秒,但邋遢地活著可以活一輩子。 ​別人的標準是別人的生意,妳的憂鬱是妳的成本。拿妳的成本去成就別人的生意,這筆帳怎麼算都虧。 ​妳不是不夠好,妳只是看穿了這場戲,所以沒辦法入戲。 ​沒事啦。 ​想通了,就不會想跟他們玩了。妳那麼聰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