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生存款焦慮

匿名
我是一位大三升大四的進修部學生
目前沒有自己買機車 但大四會趁著學生優惠買
(5-8萬)
目前存款到現在(其實我知道真的很少)
股票20萬 (成本+損益)每月定期定額5000
活存60000左右
股票沒有十年以上不會去動
在學校打工每天都得去上班 每天上四個小時
(然後通勤來回要四十幾分鐘)
薪水實拿15000
之前有去外面工作過 做得要死要活餐飲業
薪水也沒有到15000過(pt)
我也不是讀什麼很厲害的科系
出社會大概只有月薪三萬
我是個很焦慮的人(有在吃抗焦慮的藥)
我擔心的可能不是存款 而是未來
我沒有房租的負擔 是住家裡
但我不能確保可以住一輩子
我未來會結婚 有固定對象 但我很怕自己存款
不夠經濟問題變大(但對方家很有錢就是了)
怕對方父母會看不起月領三萬的
但對方父母的女兒們不是靠家裡
不然就是也從事月領三萬的櫃檯
唉 純焦慮文吧 我覺得我事情想太遠 容易產生焦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