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中,突如其來的老婆婆...

今天難得7點就離開公司,精神還算不錯,就到學校上課 還沒進到教室,同學就傳訊息過來 "欸!老師說下禮拜考試喔!期中考!" 我:(冏rz)...乾 都不會啊,而且課還沒上到幾堂,死定了 就當認真聽課到一半的時候,一位老婆婆出現在教室門口說 "剛剛那位小姐呢?" 每個人,包括老師都滿臉疑惑,要找誰? 我就離開座位,去問老婆婆有什麼事 老婆婆說,她不知道腳踏車怎麼開(她手上拿著鑰匙) 我就問她那腳踏車放在哪裡,我去幫妳看看 結果走到外面去,她也不記得腳踏車放在哪裡、長怎樣、是哪一台... 而且手上鑰匙根本不是腳踏車的,一問她才說這好像是家裡的鑰匙...... 陪她找了好久,但是想從她身上問出一點有關腳踏車的蛛絲馬跡,都是徒勞無功 因為說詞一直反覆,真的無法讓我有明確的線索,去幫她找回腳踏車 這期間婆婆一直說自己"很飯桶、很憨慢".... 我還是跟她說"不會啦!妳比我我阿嬤厲害喔!她還不會騎腳踏車,也不敢在市區亂逛喔!" 我只好放棄有關腳踏車的找尋,問她那你要怎麼回去?怎麼回去?家裡有人嗎?妳住哪裡? 她給我一個住址,我拿出手機咕狗了一下...也要5km啊!光是看自強校區一群正妹跑個5km都要很久了 更何況是一位年近76的老婆婆... 我就跟她說那不然我幫妳叫計程車,錢我出就好(因為我看她手中拿的一個透明小塑膠袋,裡面裝著一張一百元 和一些零錢,這應該不夠...) 她就說不用了啦,揪貴啦...我用走得就好... 我又問了那家裡有親人嗎?她說有一個小兒子,大兒子沒有一起住 我手機要借她打給家裡,不過她一直不願意,不知道是不知道電話,還是什麼原因 我覺得是她不好意思麻煩她兒子,深怕帶給兒子麻煩..... (父母真的會這樣...我有時候也會有些不耐煩,我一直盡力在修正了..爸~媽~對不起 QQ) 真的找不到方法,我又說...."那不然我載妳回去好了,你等我一下,我要下課了" (其實剛上課..還在講解試題orz) 我同學跟我說 "要不要帶她去警察局就好啊?" 其實我也知道避免不必要的爭議,但是...我覺得老人家有自尊心的,老一輩的人也不太敢去警察局吧.... 我就開車帶婆婆回去了...咕狗地圖4.9km...我開了好久好久....車多,轉彎多...這用走得會趴掉吧....... 途中阿婆一直說很不好意思麻煩我,而且要從小袋子裡拿出錢給我 我跟她說真的不用了,我下課了,剛好順路啦!沒關係不用給我!妳陪我聊天就好! (她還是一直說自己憨慢...很飯桶........) 最後終於找到她給我的住址了,還好真的是她家!!!不然我還真的冏很大 當我要留紙條給她兒子(沒人在家),要請她兒子明天有空帶她去找腳踏車,位置大概是在成大的哪裡哪裡附近.... 隔壁一位先生就出現問我怎麼了? 我就跟他說明來龍去脈...然後跟那位先生聊了一下,他是什麼協會的會長忘記了 結果他跟我說,婆婆最近幾個月都這樣,昨天還是半夜一點多被警察送回家裡... 婆婆應該有失憶症,我覺得應該是老人癡呆症,因為跟我阿公和阿嬤很像,會把記憶中的片段時空錯亂掉.... 昨晚她騎腳踏車去新化!(超遠的....) 被一位好心小姐報案,請警察送回家裡 所以今晚"婆婆在找腳踏車"和一進教室問"那一位小姐呢?" ...應該是昨晚的事......雖然地點完全不對...... 那位先生和隔壁鄰居,都在念婆婆不要再亂跑了啦!妳看看又要麻煩別人! 婆婆說"我只是想出去走走...." (聽到這..我真的快哭了...) 此時我心裡全想著,怎麼防止這情況再發生...如果婆婆沒遇到好心人怎麼辦,如果發生危險怎麼辦.... 她小兒子似乎在做保全,要輪日夜班...而且據說兒子也不太想理她... 不知道有沒有一些社福團體可以協助的? 這20元,是婆婆下車前,從小袋子拿出來的,我知道我再不收會害婆婆很愧疚的... 婆婆,希望妳平安... 阿嬤妳也要平安..... ※ 後記:期中考死定了 〒△〒
《近況報告》 B45 B139 #吳牛奶不能喝
愛心
驚訝
5449
14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