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中,突如其來的老婆婆...

今天難得7點就離開公司,精神還算不錯,就到學校上課 還沒進到教室,同學就傳訊息過來 "欸!老師說下禮拜考試喔!期中考!" 我:(冏rz)...乾 都不會啊,而且課還沒上到幾堂,死定了 就當認真聽課到一半的時候,一位老婆婆出現在教室門口說 "剛剛那位小姐呢?" 每個人,包括老師都滿臉疑惑,要找誰? 我就離開座位,去問老婆婆有什麼事 老婆婆說,她不知道腳踏車怎麼開(她手上拿著鑰匙) 我就問她那腳踏車放在哪裡,我去幫妳看看 結果走到外面去,她也不記得腳踏車放在哪裡、長怎樣、是哪一台... 而且手上鑰匙根本不是腳踏車的,一問她才說這好像是家裡的鑰匙...... 陪她找了好久,但是想從她身上問出一點有關腳踏車的蛛絲馬跡,都是徒勞無功 因為說詞一直反覆,真的無法讓我有明確的線索,去幫她找回腳踏車 這期間婆婆一直說自己"很飯桶、很憨慢".... 我還是跟她說"不會啦!妳比我我阿嬤厲害喔!她還不會騎腳踏車,也不敢在市區亂逛喔!" 我只好放棄有關腳踏車的找尋,問她那你要怎麼回去?怎麼回去?家裡有人嗎?妳住哪裡? 她給我一個住址,我拿出手機咕狗了一下...也要5km啊!光是看自強校區一群正妹跑個5km都要很久了 更何況是一位年近76的老婆婆... 我就跟她說那不然我幫妳叫計程車,錢我出就好(因為我看她手中拿的一個透明小塑膠袋,裡面裝著一張一百元 和一些零錢,這應該不夠...) 她就說不用了啦,揪貴啦...我用走得就好... 我又問了那家裡有親人嗎?她說有一個小兒子,大兒子沒有一起住 我手機要借她打給家裡,不過她一直不願意,不知道是不知道電話,還是什麼原因 我覺得是她不好意思麻煩她兒子,深怕帶給兒子麻煩..... (父母真的會這樣...我有時候也會有些不耐煩,我一直盡力在修正了..爸~媽~對不起 QQ) 真的找不到方法,我又說...."那不然我載妳回去好了,你等我一下,我要下課了" (其實剛上課..還在講解試題orz) 我同學跟我說 "要不要帶她去警察局就好啊?" 其實我也知道避免不必要的爭議,但是...我覺得老人家有自尊心的,老一輩的人也不太敢去警察局吧.... 我就開車帶婆婆回去了...咕狗地圖4.9km...我開了好久好久....車多,轉彎多...這用走得會趴掉吧....... 途中阿婆一直說很不好意思麻煩我,而且要從小袋子裡拿出錢給我 我跟她說真的不用了,我下課了,剛好順路啦!沒關係不用給我!妳陪我聊天就好! (她還是一直說自己憨慢...很飯桶........) 最後終於找到她給我的住址了,還好真的是她家!!!不然我還真的冏很大 當我要留紙條給她兒子(沒人在家),要請她兒子明天有空帶她去找腳踏車,位置大概是在成大的哪裡哪裡附近.... 隔壁一位先生就出現問我怎麼了? 我就跟他說明來龍去脈...然後跟那位先生聊了一下,他是什麼協會的會長忘記了 結果他跟我說,婆婆最近幾個月都這樣,昨天還是半夜一點多被警察送回家裡... 婆婆應該有失憶症,我覺得應該是老人癡呆症,因為跟我阿公和阿嬤很像,會把記憶中的片段時空錯亂掉.... 昨晚她騎腳踏車去新化!(超遠的....) 被一位好心小姐報案,請警察送回家裡 所以今晚"婆婆在找腳踏車"和一進教室問"那一位小姐呢?" ...應該是昨晚的事......雖然地點完全不對...... 那位先生和隔壁鄰居,都在念婆婆不要再亂跑了啦!妳看看又要麻煩別人! 婆婆說"我只是想出去走走...." (聽到這..我真的快哭了...) 此時我心裡全想著,怎麼防止這情況再發生...如果婆婆沒遇到好心人怎麼辦,如果發生危險怎麼辦.... 她小兒子似乎在做保全,要輪日夜班...而且據說兒子也不太想理她... 不知道有沒有一些社福團體可以協助的? 這20元,是婆婆下車前,從小袋子拿出來的,我知道我再不收會害婆婆很愧疚的... 婆婆,希望妳平安... 阿嬤妳也要平安..... ※ 後記:期中考死定了 〒△〒
《近況報告》 B45 B139 #吳牛奶不能喝
留言
《我是原PO~》 今天剛好有上課,昨晚利用睡前爬了全部卡友的回覆(我都有看...但是實在沒時間一一回應,sorry la) 回程打算把一些資料拿給愛心站的會長,請他協助幫忙 不過今天比較晚下課,又進lab處理一些事情,所以到那邊已經是晚上10:30了 我只好把資料夾在鐵門的信件孔,希望會長有看到 p.s 其實有遇到婆婆的兒子剛好下班,但是我心想還是拿給會長幫忙比較妥當 有的人不太喜歡外人管家務事,怕有反效果 B10 這是一種收服神奇寶貝的概念嗎 = = B18 手有美嗎 0.0 這命相,大師您覺得如何呢~ B19 謝謝您!我後來有去看失智症協會的網站 B32 這年頭主動的女生不多了 B34 男生..或許也可以喔 >///< B36 謝謝您!我就是印這些文件給會長的 B90 哈哈,婆婆也有跟我說我好厲害XD (我跟她說沒啦~也是要妳記得家裡住址,我才找得到啊!) B91 謝謝您的付出!有時候看到路邊有貓、狗屍體也會幫忙處理... B101 真的是這樣...會整個時空錯亂,我阿公和阿嬤也是 B109 真的是互動愈少,退化會愈快,可惜聽說家裡只剩一個兒子,他也要輪班,也不太理她 B120 同學您好 @@ B122 我也有朋友也是念社工的,社工真的很偉大,謝謝您們的付出 B126 謝謝你!不過我想婆婆還是比較想要有家人的陪伴...我也會多婆婆家人和阿嬤.... B129 不要衝動!!! B135 外籍看護是可行辦法...但是我覺得家境可能無力負擔 B136 加油!希望那次的挫折,不會澆熄你的愛心 B138 哈~瑟雷西嗎~LOL好久沒打了,積分又快要截止了,現在工作+課業,快爆了 orz 原本想報告進度而已...結果還是又把回覆看過一遍快速回覆.... 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很多人都是真的失去了,才體會出這句話的意含...要把握啊!也希望大家多陪陪家人 咕奈....
#吳牛奶不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