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目前IMDB分數為6.9/10。(有娛樂性,但評價較分歧。)
這位導演的前作的分數是7.6/10。(值得一看,多數觀眾會覺得不錯。)
8.5 以上:經典神作級,很多人願意重刷。
8.0~8.4:優秀作品,普遍口碑很好。
7.0~7.9:值得一看,多數觀眾會覺得不錯。
6.0~6.9:有娛樂性,但評價較分歧。
5.0~5.9:普通,喜歡的人喜歡,不喜歡的人很多。
5.0 以下:通常評價不佳。
我覺得韓國電影最強的就是畫面感,
無論是MV或者電影,他們都是視覺傳達的高手。
相信觀眾應該都聽過那個有名的鬼故事。
有一個男生背叛女友,結果女友跳樓。
那個男生去找道士,道士叫他躲在床底下,
直到女友頭七那天。
地板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隔天眾人發現男友還是死了。
大家很驚訝為什麼已經躲在床底下還是死了,
原來女友墜樓時頭著地,
所以女鬼是用頭撞擊地面行動的。
導演把這一幕喪屍倒立的畫面拍出來了。
視覺效果真的蠻可怕的。
另外那些喪屍也讓我想到缺乏獨立思考、容易被煽動的人。
因為他們只要教主登高一呼,就會頭往上,突然亂咬人。
而且不管咬到是誰,都可以。
在畫面上也是表現得還不錯,
跟陰屍路、末日之戰的喪屍比起來強很多。
甚至還會拿槍。
反派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詐欺遊戲的秋山,
也有點像蝙蝠俠裡的小丑。
但是還是有個人的特色,
在眼神的表達鍾會讓人感覺到偏離常軌的冷酷。
總而言之,是部適合在無聊的生活中為自己增加刺激感的電影。
比起屍速列車,沒什麼感人的片段。
但會一直讓人繃緊神經,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
以上是我的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