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的未來
國立中興大學 化學工程學系
各位學弟妹們好呀,關乎你們的未來,請務必來看看。
一起消除歧視,讓社會更健康
為公平而投#兵役法#國民服兵役之義務 不因生理性別有所不同
各位 不論男女 有遇過 職場歧視嗎
常聽到
1. 女生懷孕(後)不易找工作
2. 家教性別限女
3. 工作是否勝應依其能力而非性別
4. (國家級歧視,女生不用當兵)
5 已廢除的規定:女生也可(需)大夜班
各位覺得以上規定有沒有機會消除
1. 2
若家教因學生為女限女教師,目前無法規定不行
各位覺得妥嘛?
因男生會對女學生有其他意圖(或高風險),是否已先入為主,構成歧視。
比擬成懷孕後不易找工作,先入為主覺得其無法全心在工作上?如同男教師會對女學生怎麼樣。
已有的成見?
3.4.
在工作上感受到長官只男或女有較佳的升遷機會
不依照能力而因性別,有能力但性別錯誤而失去機會,
比擬成只看性別而忽略個體差異(能力)的兵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