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扣帽子不太好喔
國立成功大學
算是有點發牢騷啦⋯⋯
去通識領袖論壇,去問個問題:美國有案例是跨性別女進女子監獄搞大其他女囚肚子。這樣無條件換身分證有太多漏洞,屬於進步的說法我不認同。
講者回答不分性別都有變態,要去侵犯人根本不用考慮那麼多,這樣的回答有點滑坡掉我的問題了。
下課再跑去繼續問,倘若無條件換證,有心人士跑去戶政任意更改性別,侵犯到順性別權益義務(進男女監、男女宿、男女更衣室、男女澡堂、當兵…),無需透過專業鑑定就可以任意換證的狀況,到底哪裡進步了?講者若認為這個社會高度性別化,那各個性別傳統上有其權利義務吧!不能不經專業鑑定就讓你愛跨就跨,濫用權力不用負責吧!
講者直接扣我恐懼跨性別的帽子耶!哇!我只是講一講我之前看過關於美國女權、種族、性別平權運動中,有邏輯且比較沒那麼支持的論述,直接扣我帽子喔!恐跨、反跨還跑去看影片深入了解的我真的是傻子!
然後跟我說不要反對無術換證?我沒有在討論無術換證耶!我沒講我支持無術換證,算是友軍。只是討論更深入的無條件會有怎樣的濫用,講者跟老師講說我想太多?拜託,事實已經擺在眼前,美國就是曾經有發生這種事,打算動到法條前,要補齊所有漏洞是應該的吧,沒在跟你人性本善的,不然這世界哪需要法律?
最後又回到需要醫生精神鑑定。所以有條件是必要的吧!無條件到底進步在哪?更不用扯無條件無限次數又是更進步在哪了?
不要跟我說什麼歐美很先進,不會有人鑽漏洞,人家思想進步,法律是不應該有任何漏洞的,人家先進也是靠立法時思慮周全,執法一板一眼來的。
之後講者要離開我就沒繼續問了:「要是父母覺得的自己小孩跨性別,跑去讓他們做性別置換手術,你還覺得應該支持未成年有權力去做性別置換手術嗎?」這也是美國真實事件,有父母給自己3、4歲的小孩動這項手術,就因為他們兒子比較喜歡傳統女生比較喜歡的東西,就認為他跨性別⋯⋯
依據佛洛依德的理論,這個年紀根本連性別意識都沒有好不好?
至於健保卡也要改掉生理性別,我也不懂,有些病和藥物的運作跟染色體相關,就算動手術、吃荷爾蒙,基因不變就是不變,用可能先天性缺少生殖器官、病患可能心裡不舒服,去否定提供生理性別讓醫生能更快診斷的重要性,我認為不智,有些病是醫生跟時間賽跑的,任何延誤診斷的措施都不該出現,改成X跟Y的組合也是一種不冒犯的方式。
國外搞政治正確,種族、女權、性別運動已經搞出一大堆問題了,就像文化大革命一樣,台灣還沒有過頭之前,不可不慎啊!
#我支持消除一切不平等,反對過頭的女權、性少數、有色人種至上主義,請倡議團體達成平權後,不要再強調你的倡議,讓這世界不要有這些莫名奇妙的分類與優劣就好,平權後別想偷偷讓自身權利高人一等。
有許多資訊是從YT好機車那邊得來的,算是參考資料,有興趣者可以去那邊獲取詳細內容。
——————————————————————
更新一下:
大家對於我的批評,真的是非常感謝,指出我的問題讓我可以改進,謝謝。
我自己也有發現,我在問問題的時候,廢話有點太多,別人幾句就能問完,我講了很多卻還沒有問句,這部分我會加以改進,畢竟「如何好好問一個問題」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東西,這邊謝謝有所批評的大家。
其實我問問題沒想那麼多啦!一開始我還以為我不會舉幾次手,加分可能拿不到幾次,但現在可能已經加爆了~
接下來幾場,我可能有問題不會舉手,改採課後去問的方式,等到自己發問的能力值提升後,應該就能看到我言簡意賅的發問了!
也鼓勵大家多多發問,有時候可以從別人的問題,去發現一種新的角度的,你們的問題,是可以讓別人收穫更多的!
最後這邊也謝謝其他發問的同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