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不支薪跟實習的必要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我的年級還沒修過系上的實習,但是因為是必修,未來勢必要去。單從系上的資料來看我覺得實習看來是個很浪費時間的事情,還不支薪,與其這樣不如讓學生在校內打工還比較實際,而且說是讓你學習,但看人家說做的很多事是雜務,那不支薪是當免費勞工?
如果說實習是去學習,會給單位添麻煩,但我看實習真正有幫助的好像都是科技類或醫學系跟未來工作真的有明確相關的,那我更好奇我唸的文組實習和未來工作的明確相關性在哪裡?
想問問有沒有實習過的同學分享實習對你們是有益處的還是完全沒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