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推甄心得(含面試流程)

雖然全部都是備取,結果不是太好 但當初網路上找不太到面試相關資訊 所以還是發上來讓學弟妹們參考一下 順便積積陰德 背景:電子系大肆 班排:28% 主要經歷:二年科技部計畫研究助理 專題生醫相關 結果: 中山電機 生醫信號處理與儀器組備取11 中正電機信號備取6 南交大光電備取60 南交大生醫備取47 南交大能源備取50 中央電機系統生醫 初審被刷 QQ 台科電機己一 名次:34(大爆炸) 面試流程: 中山電機庚: 採跑關制,一共四關一次四個人一起進入一間大教室 進入後隨便選一位教授進行面試,時間為四分鐘,鈴響後換下一位 我選得第一關考微積分與線性代數都是觀念型得題目,沒有複雜的計算, 第二關為報考動機,老師會問你為何想來庚組,想進行時麼樣的題目...等等 第三關是讀生醫相關的英文paper中摘要部分,這關全程需要用英文對答 第四關主要聊專題 中正電機信號: 總共15分鐘,會需要準備ppt,面試分兩個部分個人簡報與抽一篇文章英文短文念完之後翻譯 我面試的時候主要內容在聊專題的製作過程 英文印象中是一篇關於聲音、影像、文字與信號之間的關係得文章 南交:書審(100%) 書審成績:77.43 最低正取成績:81.43 台科電機己一: 也是分成兩關,每關大概5~6分鐘 第一關是抽一篇通訊相關的文章來閱讀內容包含通訊原理、信號與系統 唸完後教授會考與文章相關的東西(我有偷聽到上一個抽到AM調變) 第二關是ppt簡報,教授們會問一些專題相關得東西 如果專題與通訊沒有關係則會被問報考動機 由於報告完簡報時間所剩不多,老師的語速會很快壓力會有點大 心得: 每間學校的初審約會佔總成績的50~60% 初審主要會看校名>>>>班排>>經歷與專題 高科的校名說不上好 想要推甄的人要把排名儘量往前刷 我這次的書審成績普遍落在77~80有一部分就是因為排名太差了 面試的部分我都穿襯衫+西裝褲+皮鞋 面試過程中有時候會被教授們洗臉 被洗臉沒關係,記得要冷靜回答 一定要先假設會被問啥問題,不要像我一樣傻傻愣在那邊 總之如果要推甄,那排名努力刷、把書念熟然後專題好好做 推甄會花掉一下時間,如果要考試的自行斟酌一下 以上 推甄成績很廢不要笑我 我要來繼續拚考試了QQ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愛心
28
1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