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推甄心得(含面試流程)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雖然全部都是備取,結果不是太好
但當初網路上找不太到面試相關資訊
所以還是發上來讓學弟妹們參考一下
順便積積陰德
背景:電子系大肆 班排:28%
主要經歷:二年科技部計畫研究助理
專題生醫相關
結果:
中山電機 生醫信號處理與儀器組備取11
中正電機信號備取6
南交大光電備取60
南交大生醫備取47
南交大能源備取50
中央電機系統生醫 初審被刷 QQ
台科電機己一 名次:34(大爆炸)
面試流程:
中山電機庚:
採跑關制,一共四關一次四個人一起進入一間大教室
進入後隨便選一位教授進行面試,時間為四分鐘,鈴響後換下一位
我選得第一關考微積分與線性代數都是觀念型得題目,沒有複雜的計算,
第二關為報考動機,老師會問你為何想來庚組,想進行時麼樣的題目...等等
第三關是讀生醫相關的英文paper中摘要部分,這關全程需要用英文對答
第四關主要聊專題
中正電機信號:
總共15分鐘,會需要準備ppt,面試分兩個部分個人簡報與抽一篇文章英文短文念完之後翻譯
我面試的時候主要內容在聊專題的製作過程
英文印象中是一篇關於聲音、影像、文字與信號之間的關係得文章
南交:書審(100%)
書審成績:77.43
最低正取成績:81.43
台科電機己一:
也是分成兩關,每關大概5~6分鐘
第一關是抽一篇通訊相關的文章來閱讀內容包含通訊原理、信號與系統
唸完後教授會考與文章相關的東西(我有偷聽到上一個抽到AM調變)
第二關是ppt簡報,教授們會問一些專題相關得東西
如果專題與通訊沒有關係則會被問報考動機
由於報告完簡報時間所剩不多,老師的語速會很快壓力會有點大
心得:
每間學校的初審約會佔總成績的50~60%
初審主要會看校名>>>>班排>>經歷與專題
高科的校名說不上好
想要推甄的人要把排名儘量往前刷
我這次的書審成績普遍落在77~80有一部分就是因為排名太差了
面試的部分我都穿襯衫+西裝褲+皮鞋
面試過程中有時候會被教授們洗臉
被洗臉沒關係,記得要冷靜回答
一定要先假設會被問啥問題,不要像我一樣傻傻愣在那邊
總之如果要推甄,那排名努力刷、把書念熟然後專題好好做
推甄會花掉一下時間,如果要考試的自行斟酌一下
以上
推甄成績很廢不要笑我
我要來繼續拚考試了QQ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