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找信箱和寄信

看到很多人在問要怎麼找教授的信箱和寄信,來分享一下,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同學。 🌱信箱 校園聯絡簿最方便,但好像沒有收錄所有老師的聯絡方式,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到系網找(看課程是哪一個系開的,就去那個系的系網翻翻看教師資訊) 有些兼任教師可能沒有放聯絡方式,這時候可以在google 搜尋老師的名字,應該可以找到他在其他學校留的資訊。如果還是沒有,可打電話到系辦或是通識/語言中心詢問! 校園聯絡簿網址
🌱寄信 1.主旨明確,也可以用【】強調事項,如:【加簽詢問】課程流水碼+課程名稱 2.內容需包含我是誰(我是xx系的xxx,如果老師是兼任的話建議還可以加上學校名稱)、寄信的目的(加簽或是詢問其他課程內容,要寫清楚),我習慣在信的最後面加上謝謝老師,當然也有很多正式的問候語,可以到網路上找找。(感謝 B4 提供正式範例) 3.結尾:學生XXX 敬上 如果有寫老師名字(XXX教授/老師您好),記得再確認一下名字有沒有打錯,雖然老師們應該都習慣了🤣 收到老師回覆時也可以再回個收到了,謝謝老師(有些人說不用回,但我都會回!)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也不是什麼寫mail專家,歡迎大神指教,祝大家開學愉快!
留言
開頭:OOO教授道鑒 內文開頭:我是修習您某堂課的某某同學,想要…. 結尾: 敬祝 順頌時祺 受業OOO 道啟 雖然說不是很完整的正式寫法,但是有些比較老派的教授可能會比較喜歡這種正式的寫法,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