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顆4000的牙冠到一顆25000心路歷程紀錄
世新大學
最近才發現有牙齒矯正這個版
想來分享一下近幾年的牙套(牙冠)心路歷程
順便跟各位線上牙醫聊聊~
約莫國中到高中期間在家裡附近的小牙醫診所做了約4~6顆根管治療,
那時候的牙醫就說要做牙套套起來,
像許多人一樣那時候不以為意,到大學時發現做過根管的牙開始黑,出現醜醜的色差,
大二左右又窮又愛美的我聽說做牙套就可以變回正常牙色,
在朋友的介紹下到蘆洲某無照牙醫(所謂齒模師)那邊做牙套,當時價錢做金屬內層的一顆才4000,
因此毫不猶豫的一次做了五顆"門牙+前牙"(當時完全沒覺得有問題,超多人在排隊)
(還聽我媽的把虎牙也拔了,後面知道千萬不能拔健康牙齒,傻眼,但醫生聽我說要拔就幫我拔ㄌ...)
五顆才花了20000,過一個禮拜愛玩摔到門牙(跌倒臉朝下門牙直接撞柏油路...)再做一次20000...
大學畢業後發現牙齦越來越黑(女生門牙牙齦黑真的很慘),還有口臭(後來發現是牙套裡面蛀掉)
開始後悔這牙套做的實在太隨便,開始認真找正規牙醫診所求助
殊不知開啟一連串大破財之路(才剛畢業真的很窮)
首先在我下定決心要重做牙冠(想做全瓷冠,因為畢竟門牙是門面阿)
評估過程中(中間牙醫請我把還沒拔的智齒都拔完,所以過了一陣子)意外發現我做過根管的牙齒
竟!然!會!痛!無緣由的!還會長膿包!因此我到北榮總做根管治療,健保三顆,顯微根管(自費)兩顆分別為16200.14400
還蛀到神經發炎,要觀察三個月會不會再往上發炎
接下來就是內部假牙5000牙釘7000,這是我目前診所報價,不太懂為何這麼貴,
診所只說因為門牙所以材料要用好的,就當上了賊船吧都裝了才知道價錢嗚嗚
(有人知道在貴什麼的拜託告訴我為何其他人都3000左右..)
然後臨時假牙2000*5,全瓷冠25000*5
目前就先這樣~等到時候做完再來給各位看看個時間線的牙齒對比圖
最近的煩惱是牙醫希望我可以先做矯正在做全瓷冠,因為我之前虎牙拔掉所以有兩顆牙距3mm
牙醫覺得做起來會不好看,加上他的個性超級力求完美,覺得我的牙齒差一點就可以都正了
如果硬做全瓷冠以後要矯正又要從來..
但我目前真的快破產哈哈哈,又不想跟家裡拿錢畢竟是出社會的人了,要不是那個虎牙洞也沒有歪到有需要做矯正(可惡)
小時候根管的牙醫也是沒做好,害我現在這麼慘(每個禮拜去兩次榮總)又超花錢,大家真的要一次弄到好,
不要跟我一樣大學缺錢亂搞自己牙齒,後面更慘(被無照齒模師磨掉太多齒質,後面治療都超貴)
想跟大家說的結論是,不要用價錢去判斷牙醫好壞,貴有貴的理由(應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