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顆4000的牙冠到一顆25000心路歷程紀錄

最近才發現有牙齒矯正這個版 想來分享一下近幾年的牙套(牙冠)心路歷程 順便跟各位線上牙醫聊聊~ 約莫國中到高中期間在家裡附近的小牙醫診所做了約4~6顆根管治療, 那時候的牙醫就說要做牙套套起來, 像許多人一樣那時候不以為意,到大學時發現做過根管的牙開始黑,出現醜醜的色差, 大二左右又窮又愛美的我聽說做牙套就可以變回正常牙色, 在朋友的介紹下到蘆洲某無照牙醫(所謂齒模師)那邊做牙套,當時價錢做金屬內層的一顆才4000, 因此毫不猶豫的一次做了五顆"門牙+前牙"(當時完全沒覺得有問題,超多人在排隊) (還聽我媽的把虎牙也拔了,後面知道千萬不能拔健康牙齒,傻眼,但醫生聽我說要拔就幫我拔ㄌ...) 五顆才花了20000,過一個禮拜愛玩摔到門牙(跌倒臉朝下門牙直接撞柏油路...)再做一次20000... 大學畢業後發現牙齦越來越黑(女生門牙牙齦黑真的很慘),還有口臭(後來發現是牙套裡面蛀掉) 開始後悔這牙套做的實在太隨便,開始認真找正規牙醫診所求助 殊不知開啟一連串大破財之路(才剛畢業真的很窮) 首先在我下定決心要重做牙冠(想做全瓷冠,因為畢竟門牙是門面阿) 評估過程中(中間牙醫請我把還沒拔的智齒都拔完,所以過了一陣子)意外發現我做過根管的牙齒 竟!然!會!痛!無緣由的!還會長膿包!因此我到北榮總做根管治療,健保三顆,顯微根管(自費)兩顆分別為16200.14400 還蛀到神經發炎,要觀察三個月會不會再往上發炎 接下來就是內部假牙5000牙釘7000,這是我目前診所報價,不太懂為何這麼貴, 診所只說因為門牙所以材料要用好的,就當上了賊船吧都裝了才知道價錢嗚嗚 (有人知道在貴什麼的拜託告訴我為何其他人都3000左右..) 然後臨時假牙2000*5,全瓷冠25000*5 目前就先這樣~等到時候做完再來給各位看看個時間線的牙齒對比圖 最近的煩惱是牙醫希望我可以先做矯正在做全瓷冠,因為我之前虎牙拔掉所以有兩顆牙距3mm 牙醫覺得做起來會不好看,加上他的個性超級力求完美,覺得我的牙齒差一點就可以都正了 如果硬做全瓷冠以後要矯正又要從來.. 但我目前真的快破產哈哈哈,又不想跟家裡拿錢畢竟是出社會的人了,要不是那個虎牙洞也沒有歪到有需要做矯正(可惡) 小時候根管的牙醫也是沒做好,害我現在這麼慘(每個禮拜去兩次榮總)又超花錢,大家真的要一次弄到好, 不要跟我一樣大學缺錢亂搞自己牙齒,後面更慘(被無照齒模師磨掉太多齒質,後面治療都超貴) 想跟大家說的結論是,不要用價錢去判斷牙醫好壞,貴有貴的理由(應該吧)
留言
臨時假牙的錢可以抵全瓷冠的費用嗎? 全瓷冠25000/顆,突然發現我們診所的收費好便宜😆😆 我是路過的牙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