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戴蒙金屬還是陶瓷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猶豫了好久最後決定在台南蒔光診所給李怡璿醫師做牙套,下個月要聽報告,現在在考慮要用金屬還是陶瓷~雖然兩個價差2000,其實蠻划算的,但很在意配戴後的感覺與差異,有爬一些文,但想問問有配戴過或是有給李醫師做牙套的前輩們能否給個建議與想法
以下分別是我考慮的點
金屬:我其實一開始蠻偏向金屬,因為有戴牙套的感覺,雖然外觀確實比較不好看(但這點我還好沒很在意,但其實有點怕刮嘴,聽說戴蒙會比傳統的比較沒那麼刮,但很好奇會不會比陶瓷容易掉?
陶瓷:比較美觀(這點我其實還好,後續會猶豫要不要選是因為咨詢師說李醫生的患者都偏陶瓷,可能5個才有一個做金屬,李醫生說陶瓷會比較黏得住,但爬文也有看到要拆牙套可能會有黏的痕跡還是很難拆等等…而且戴了會比較凸,其實各有優缺點
想請問版上有沒有戴蒙金屬或陶瓷或是有給李醫師做牙套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