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懷孕 3更新懷孕複診台中榮總一樣照不到 豐原新惠生照到了
(原文網址: 





#更新 我想到一些細節內容也有補上
先聲明我沒有要上升整個醫療團隊
我只想站在我遇到的角度上
讓遇到跟我一樣在榮總的人
可以不要直接相信大醫院就是對的
多看看最好可以去專門看生產婦科的醫院
以下是正題👇🏻
因為3/4發的應該被刷掉了
我會再發一次是要跟大家說
不要覺得大醫院就是最好的
因為台中榮總婦科醫生的疏失
我差點錯失一個新生命
失而復得的感覺
我到現在還是很害怕
如題
說實話我真的很相信大醫院
但因為這次我再也不信了
而且很失望
3/1一驗到 我就去榮總看 因為陰超照不到
叫我先去抽血下午看報告
結果下午醫生沒門診
指數是177
醫生又幫我安排3/4回診
我卻發現回診日是3/4回診單確壓3/11
我請醫生更改 醫生才發現
3/4我的抽血指數從177上升到678
醫生當天看我的報告
直接跟我說 你的指數從678變177
寶寶流掉了
我跟醫生說你看反了
他才連忙道歉
後來一樣看不到要我3/8回診
但幫我看旁邊卵巢沒有物體剝落所以宮外孕機率很低 問我有沒有抽菸我說沒有
醫生說那只有1%機率外孕
叫我3/8來看 應該就有了
滿心期待回家等待
3/8今天指數2999
照不到寶寶不管陰超 腹超都沒有
但肚子不痛也沒出血
醫生說左邊有液體可能是血
醫生還說就跟上次懷疑的位置一樣是右邊
但我跟醫生說你現在位置是左邊
醫生才說喔喔對是左邊
(但醫生3/4根本不是這樣講)
醫生又說
但子宮內外都沒看到胚胎
醫生也不知道外孕的位置
只說照不到就是宮外孕
醫生當下叫我跟家人討論要吃藥還是打針
已經討論要怎麼拿掉
我當下只會哭 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但家人叫我先回家 去別的地方在看
以下是我的抽血報告
跟驗孕棒

由上到下是
3/1 3/4 3/7驗孕
接著就是今天3/8下午我去新惠生
下面是在豐原新惠生照到的
新惠生的醫生一開口問我
榮總醫生幫你抽血指數多少
我說2999
醫生立馬說這樣一定照的到
我說榮總說我外孕要我拿掉
所以我才又來找你們
新惠生醫生一照腹超
就立馬看到
我知道大家都說要多看幾間
但我對榮總最大的失望是
誤診3次就算了
第二次直接跟我說寶寶已經流掉了
才發現是自己看錯
第三次
當下直接判斷我子宮外孕要我拿掉
連位置都不知道在哪裡就要我決定
而我之所以會發這篇文
就是要讓原本有大醫院迷思的媽媽們
不一定大醫院就是非常專業的
醫生說的就是百分百正確
也不是大醫院的設備就是最好的
生小孩還是建議到專門婦產生產的醫院去
別人在問我榮總好不好時我一定會說很糟糕
決定全在個人,但是我的體驗就真的很糟糕
#懷孕 3更新懷孕複診台中榮總一樣照不到 豐原新惠生照到了
#3更,如題,說實話我真的很相信大醫院,但因為這次我再也不信了,而且很失望,原本以為大醫院的醫療技術醫生都比一般診所好,但這次後我不這麼認為了,3/1一驗到,我就去榮總看 醫生幫我安排3/4回診,叫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