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歲 新手媽媽的待產包健檢
健行科技大學
最近進入生產倒數階段,終於把待產包整理出來了🥹
雖然月中有給一張入住要帶的清單
但第一次準備還是有點沒安全感
有爬文看很多媽媽的待產包分享
不過還是擔心有沒有少帶了什麼東西
想上來請教一下有經驗的媽媽
幫我看看這樣準備夠不夠?謝謝
✅身分證、健保卡、媽媽手冊、行動電源✅紗布衣:朋友給的恩典牌,跟我說剛開始寶寶容易溢吐奶,弄髒也不心疼
✅奶瓶:奶瓶我是選simba,看很多媽媽推薦說它流速剛剛好、不會太快,也很好洗
✅奶粉:第一胎直接買大牌子的美強生優生,看網上大家評價也不錯,很多新生寶寶喝腸胃都蠻穩定的,因我很怕便秘脹氣或是拉肚子紅屁屁
✅貝恩屁屁膏:我是先買平價的試試看,聽說這款改善紅屁屁很有效✅蕾妮雅晚安褲、靠得住夜用衛生棉:看到很多人說剛生完會排大量惡露,大概要1-2個月才會排完,推薦穿晚安褲比產褥墊更方便好用,後面量變少的話也有準備夜用衛生棉備著比較省✅換洗內褲、哺乳衣✅好奇濕紙巾、科克蘭衛生紙、牙刷牙膏:我就直接用家裡原本習慣用的牌子
✅盥洗用品:特地挑了一瓶愛迪達三合一的潔顏洗髮沐浴露,就不用帶三罐,省空間又不重✅可微波的容器、餐具清洗用品✅保健食品:calgee藻油、濃純鄉卵磷脂、韻補葉酸錠
在準備待產包的時候,也有特別帶了一些保健食品,有些其實在孕期就開始吃了,不少媽媽也推薦
藻油:跟魚油的功效差不多,有Omega-3,主要可抗發炎、降低血脂
卵磷脂:在孕後期就可以開始補充,減少產後塞奶的狀況
葉酸:從備孕時就有補充,一直到孕期中後期都很重要,主要是預防貧血、幫助紅血球形成,對胎兒發育也有幫助
月中有說擠乳器跟溢乳墊會提供,所以我就沒有另外準備
但也有看到媽媽分享說月中的擠乳器很痛,用自己的比較舒服……
想問大家會自己帶嗎?還是用月中的就夠了?
另外溢乳墊只提供一包的話,夠用嗎?還是建議多準備幾片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