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歲 新手媽媽的待產包健檢

最近進入生產倒數階段,終於把待產包整理出來了🥹 雖然月中有給一張入住要帶的清單 但第一次準備還是有點沒安全感 有爬文看很多媽媽的待產包分享 不過還是擔心有沒有少帶了什麼東西 想上來請教一下有經驗的媽媽 幫我看看這樣準備夠不夠?謝謝
✅身分證、健保卡、媽媽手冊、行動電源
✅紗布衣:朋友給的恩典牌,跟我說剛開始寶寶容易溢吐奶,弄髒也不心疼 ✅奶瓶:奶瓶我是選simba,看很多媽媽推薦說它流速剛剛好、不會太快,也很好洗 ✅奶粉:第一胎直接買大牌子的美強生優生,看網上大家評價也不錯,很多新生寶寶喝腸胃都蠻穩定的,因我很怕便秘脹氣或是拉肚子紅屁屁 ✅貝恩屁屁膏:我是先買平價的試試看,聽說這款改善紅屁屁很有效
✅蕾妮雅晚安褲、靠得住夜用衛生棉:看到很多人說剛生完會排大量惡露,大概要1-2個月才會排完,推薦穿晚安褲比產褥墊更方便好用,後面量變少的話也有準備夜用衛生棉備著比較省
✅換洗內褲、哺乳衣
✅好奇濕紙巾、科克蘭衛生紙、牙刷牙膏:我就直接用家裡原本習慣用的牌子 ✅盥洗用品:特地挑了一瓶愛迪達三合一的潔顏洗髮沐浴露,就不用帶三罐,省空間又不重
✅可微波的容器、餐具清洗用品
✅保健食品:calgee藻油、濃純鄉卵磷脂、韻補葉酸錠 在準備待產包的時候,也有特別帶了一些保健食品,有些其實在孕期就開始吃了,不少媽媽也推薦 藻油:跟魚油的功效差不多,有Omega-3,主要可抗發炎、降低血脂 卵磷脂:在孕後期就可以開始補充,減少產後塞奶的狀況 葉酸:從備孕時就有補充,一直到孕期中後期都很重要,主要是預防貧血、幫助紅血球形成,對胎兒發育也有幫助
月中有說擠乳器跟溢乳墊會提供,所以我就沒有另外準備 但也有看到媽媽分享說月中的擠乳器很痛,用自己的比較舒服…… 想問大家會自己帶嗎?還是用月中的就夠了? 另外溢乳墊只提供一包的話,夠用嗎?還是建議多準備幾片呢?謝謝🙏
留言
濕紙巾推薦買貝恩有蓋子的 一般一開始是針筒手擠,再來就是集乳瓶拿去嬰兒室,確定有奶量到三十會開始運用自動吸乳器,通常在月中用月中的先,就先不用花錢買 確定奶量都可以再買自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