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更
感謝各位媽媽們的建議與指教,以及各種鼓勵和關心❤️
我目前有找到自己適合吃的食物和量,後來測飯後2小時的血糖都有低於120☺️也漸漸比較不感到慌張和難過😊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原文
我在24-25週左右到台北馬偕做糖水耐受測試
很難過的,我一小時和兩小時後的抽血血糖沒過
所以後來醫生直接要我開始監測血糖,並自費預約營養師衛教
我目前27w+2,我是從5/12(ㄧ)拿到醫院發的血糖機一組+150片血糖試紙+200片酒精棉片後,到衛教室去預約營養師衛教,但因為上課時間是5/29(四)下午,所以在那之前,每天只要測量白天一早空腹和晚餐飯後2小時的血糖即可
🎯目標血糖:
空腹血糖:90以下(寬鬆一點可在95以下)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120以下
*註:飯後1小時/2小時的時間起算,是從該餐吃進第一口東西開始計算1小時/2小時
[例]假設17:30吃第一口食物,時間就從17:30起算,1小時後即18:30,2小時後即19:30
開始測血糖的前三天
5/12(ㄧ)
上午空腹血糖:80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158
晚餐食物:豆腐鍋+冬粉,豆腐鍋內含牛五花3-4片、約4x4cm大小的豆腐3塊、一小把金針菇、高麗菜量應該有2-3個拳頭大小
吃的順序:高麗菜->金針菇->豆腐->冬粉
個人檢討:應該是最後泡進湯裡的冬粉和喝4-5口的湯讓血糖升高。
雖然我把冬粉擺最後吃,但因為我後來把冬粉倒回湯裡泡後吃,吃完後也喝了4-5口湯
飯後沒有特別散步,但有原地踏步30分鐘以上
5/13(二)
上午空腹血糖:82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95
晚餐食物:牛羊雙拼火鍋+1份單點蛤蜊+1顆雞蛋+火鍋菜盤(不吃火鍋料)
吃的順序:大陸妹->高麗菜->金針菇、白蘿蔔、昆布片、蒟蒻絲、香菇->牛肉->羊肉->蛤蜊->雞蛋
飯後有去散步至少一小時
5/14(四)
上午空腹血糖:77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148
晚餐食物:大戶屋-碳烤雞肉香橘醋定食
左上是橘子醋,用來淋沙拉用的,我用2份
右上是醃漬白蘿蔔
左下是五穀米(白飯+13元升級)
右下是白味噌豆腐湯
中間是烤雞肉,下面是高麗菜絲,旁邊是蔬菜和三小塊牛蕃茄
另外,我老公有分我一點點花魚和半杯蒸蛋
吃的順序:沙拉->雞肉+高麗菜絲配五穀米和少許的花魚肉吃(五穀米只吃約1/3碗)->半杯蒸蛋->醃漬白蘿蔔->白味噌豆腐湯
飯後有去散步至少一小時
個人檢討:這個不知道是為什麼升醣高,但目前個人推測,應該是橘子醋和醃漬白蘿蔔造成
想請各位大大幫忙抓錯,可以的話,希望大家可以提供或分享,自己控醣/糖的一日三餐飲食建議讓我參考,感激不盡🥲🥲🥲
讓我們一起努力,順產誕下健康可愛的寶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