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更 有和我一樣在孕期確診是妊娠糖尿病的媽媽嗎?

#ㄧ更 感謝各位媽媽們的建議與指教,以及各種鼓勵和關心❤️ 我目前有找到自己適合吃的食物和量,後來測飯後2小時的血糖都有低於120☺️也漸漸比較不感到慌張和難過😊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原文 我在24-25週左右到台北馬偕做糖水耐受測試 很難過的,我一小時和兩小時後的抽血血糖沒過 所以後來醫生直接要我開始監測血糖,並自費預約營養師衛教 我目前27w+2,我是從5/12(ㄧ)拿到醫院發的血糖機一組+150片血糖試紙+200片酒精棉片後,到衛教室去預約營養師衛教,但因為上課時間是5/29(四)下午,所以在那之前,每天只要測量白天一早空腹和晚餐飯後2小時的血糖即可 🎯目標血糖: 空腹血糖:90以下(寬鬆一點可在95以下)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120以下 *註:飯後1小時/2小時的時間起算,是從該餐吃進第一口東西開始計算1小時/2小時 [例]假設17:30吃第一口食物,時間就從17:30起算,1小時後即18:30,2小時後即19:30 開始測血糖的前三天 5/12(ㄧ) 上午空腹血糖:80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158 晚餐食物:豆腐鍋+冬粉,豆腐鍋內含牛五花3-4片、約4x4cm大小的豆腐3塊、一小把金針菇、高麗菜量應該有2-3個拳頭大小 吃的順序:高麗菜->金針菇->豆腐->冬粉 個人檢討:應該是最後泡進湯裡的冬粉和喝4-5口的湯讓血糖升高。 雖然我把冬粉擺最後吃,但因為我後來把冬粉倒回湯裡泡後吃,吃完後也喝了4-5口湯 飯後沒有特別散步,但有原地踏步30分鐘以上 5/13(二) 上午空腹血糖:82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95 晚餐食物:牛羊雙拼火鍋+1份單點蛤蜊+1顆雞蛋+火鍋菜盤(不吃火鍋料) 吃的順序:大陸妹->高麗菜->金針菇、白蘿蔔、昆布片、蒟蒻絲、香菇->牛肉->羊肉->蛤蜊->雞蛋 飯後有去散步至少一小時 5/14(四) 上午空腹血糖:77 晚餐飯後2小時血糖:148 晚餐食物:大戶屋-碳烤雞肉香橘醋定食
megapx
左上是橘子醋,用來淋沙拉用的,我用2份 右上是醃漬白蘿蔔 左下是五穀米(白飯+13元升級) 右下是白味噌豆腐湯 中間是烤雞肉,下面是高麗菜絲,旁邊是蔬菜和三小塊牛蕃茄 另外,我老公有分我一點點花魚和半杯蒸蛋 吃的順序:沙拉->雞肉+高麗菜絲配五穀米和少許的花魚肉吃(五穀米只吃約1/3碗)->半杯蒸蛋->醃漬白蘿蔔->白味噌豆腐湯 飯後有去散步至少一小時 個人檢討:這個不知道是為什麼升醣高,但目前個人推測,應該是橘子醋和醃漬白蘿蔔造成 想請各位大大幫忙抓錯,可以的話,希望大家可以提供或分享,自己控醣/糖的一日三餐飲食建議讓我參考,感激不盡🥲🥲🥲 讓我們一起努力,順產誕下健康可愛的寶寶🍼
留言
建議醃製的不要吃,糖加很多,血糖浮動高,醬料不要加,懷孕不要吃生菜沙拉。 吃飽後30分鐘內不要喝湯、飲料,澱粉+湯湯水水血糖會飆。 我自己是 早餐 全家紐奧良三明治(兩塊肉那個)+無糖豆漿 或茶葉蛋2顆+無糖豆漿+芭樂或麥當勞豬肉滿福堡加蛋+無糖紅茶 午餐 火鍋(不要火鍋料)不喝湯/白飯只能半個拳頭 或義大利麵(杜蘭小麥)自己煮配少量番茄醬和新鮮蕃茄去炒醬或好市多打拋豬肉堡一個 晚餐 家裡煮的菜吃好吃滿,飯一樣只能半個拳頭 點心 冰棒一支、全家霜淇淋一支或是一塊喜歡的餅乾、好市多海苔、好市多燕麥奶…(買東西會看後面的糖多少) 我對澱粉敏感度很高,只要超過半個拳頭一定超標,冬粉、烏龍麵那些我都不能碰。 吃東西不能加醬,然後一定不能吃油炸食物! 水果只能小蕃茄(吃很多也沒事)、藍莓、草莓、芭樂、鳳梨(少量),我吃蘋果就不行。 可以喝飲料,重點是無糖! 控制得好體重沒問題,我整個孕期胖6公斤,生完後寶寶也是健健康康,血糖一生完就沒事了,祝你也一切順利。
B6(已編輯)